雾里人生

在朦胧中展现精彩,在徘徊时留下回味,不眺远景,享受身旁。
个人资料
MorningFo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IY--后院搭建纱窗房(完)

(2014-07-08 10:32:52) 下一个
纱窗房里面铺了瓷砖,做了柜子,地下室楼梯口也做了扶栏,唯一剩下的就是地下室楼梯了。想了想,最简单实用的改变还是铺瓷砖,这样与纱窗房的地面也比较一致,如果只是单纯的涂抹油漆的话,那不叫改变。


多少年来,这个楼梯不常用。当年修建的时候,楼梯也做得不正规,每级台阶都有高低不同,也不平整。鋪瓷砖之前先得把明显不平整的地方敲平。


买来一种火烧砖(瓷砖店介绍用的),表面粗燥,冬天不易结冰,高度防滑,价格也不贵,铺设起来。


幸亏买了瓷砖水锯,铺楼梯的瓷砖每块都要锯,颇费时间。


闷在这地下好长时间,终于把瓷砖铺完了。有点辛苦,但想想地道战的故事,也就没什么啦。


扶栏底部用木板遮盖起来,装盏灯,做了一个简单但是很结实的扶手。


地下室楼梯口的任务终于做完了,简单,经济,有所变化,目的就达到了。


楼梯道完工了,也意味着整个纱窗房的工作完毕,整个过程虽然流了不少汗水,但看到了变化,也是一种满足。

再回顾一下,以前的遮阳篷,抵挡不住雨雪。


现在密封的纱窗房。


最大的好处就是再也不会受到蚊虫的骚扰了。


灯火阑珊的时候,也能带来一番情趣。


阳光明媚的时候,心旷神怡。


室内的柜子和楼梯道扶栏。


DIY,求得的是一种改变,或者说一种改进,在以前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没有大的失误,就可以了。小的不足之处是随处可见的,留待以后有时间再去折腾。整个纱窗房搭建就是一个low budget的项目,当然,再多花几个钱,不少地方应该可以做的更好。

搭建纱窗房拖拖拉拉,罗罗嗦嗦,非常感谢各位有耐心花时间点阅跟读,更要感谢在搭建过程中美言鼓励,给我提出宝贵建议的家坛朋友。本人十分喜欢家坛,多年关注家坛,只是潜水多,发言少,获益却丰。

再次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orningFo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cocitymeng' 的评论 : 暖房工程太大太复杂,耗资也比较大,先做个纱窗房玩玩,以后想继续折腾还有时间。谢谢点评。
MorningFo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昔今评' 的评论 : 谢谢。实墙做起来比较麻烦些,另外与纱窗房的其它墙也不一致,这样似乎更统一些。上下确实感觉好些,不太像是钻地道了,另外装了灯也好些。

DIY确实是乐趣无穷。
昔今评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扶栏用栏杆而不是用实墙会不会更好点?这样一来视觉更宽敞亮堂,上下楼梯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强的进出洞的感觉。这只是我的猜测,现场看可能不像我想象的。
昔今评 回复 悄悄话 前后两重天。手工非常好,赞叹!
这其中的乐趣,只有动手的人才体会的最深。我也喜欢DIY,但是国内的人似乎不理解,问我为什么不找人干,脸上流露出对我艰难生活的同情,真是让我无语。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好手工.要学一下.准备这样搞一下地庫梯级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很专业,祝贺! 唯一是没跟室内相通,走地下室似乎还是不方便。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如果我是你,肯定会琢磨着把它整成暖房:)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牛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