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人生

在朦胧中展现精彩,在徘徊时留下回味,不眺远景,享受身旁。
个人资料
MorningFo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条没有发出去的情人节短信(五)

(2010-02-23 13:05:25) 下一个

来到咖啡厅,我们在一个靠大窗的桌子旁坐了下来。里面暖气很足,咖啡飘香。冬日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耀眼又温暖。

丽丽把身上的大衣脱掉,看着外面的阳光和白雪,心里在想着什么。我也投眼看去,却无心欣赏雪景,心里也在琢磨着怎么开口,身上不禁打了个寒颤。

还是丽丽先说话:何老师,我昨晚想了很久。为了Rebecca,我想看怎么跟张君谈谈。像碰到昨晚这种事情,我真的是不知道怎么办好。而且,Rebecca最近特别想他,跟我提起过他好多次了。

我问她:那你呢?你还能接受他吗?他那样伤害过你,逼得你几乎走上绝路。你们还可能像从前那样吗?

丽丽说:不可能的。我只是为Rebecca着想,做一个退步。其实Rebecca也恨她爸,曾经好多次在电话里面哭着骂他。可那又怎么样呢?她毕竟是他的女儿。

丽丽接着说:我也不是说要跟张君复婚。我是想先让Rebecca去看看他,让Rebecca心里好受一点。以后再看怎么办。

我看着丽丽,心中如压千斤之石。但还是不得不开了口,说:丽丽,你这个想法是好。可是,我跟你说,现在,现在。。。你怎么想,都晚了。张君,张君他昨晚出事了!

丽丽浑身猛地一震,眼睛浑圆,说:他怎么啦?他怎么啦?

我告诉丽丽,张君开煤气自杀了。就是在昨天晚上,正好是Rebecca发烧得病的时候。

丽丽急促地问道:这不是真的吧?何老师,这不是真的吧?

我沉住气,说:这是真的。我刚刚从医院来,他现在还在医院抢救。老陈现在就在他那里。

丽丽着急地问道:那还能救吗?有生命危险吗?

我回答道:医生说,可能不太乐观。他吸入了太多煤气,是邻居发现报了警,才把他送到医院的。

丽丽用双手捂住脸,心里很难受。我正想安慰她,丽丽说话了,语气中带着哽咽。她说:张君昨天早上其实还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是拜年,被我骂了一顿。我说你还记得今天是过年啊。去年过年你去哪里了?

张君说他头天才弄到我的电话。我说我不稀罕你的电话,以后也不稀罕。

何老师,是不是我昨天骂他太多了,他才。。。。

我知道丽丽的脾气,刀子嘴,豆腐心。骂起人来常常是口不择言的。张君曾经跟我一说起这个就摇头。

我对丽丽说:丽丽,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怎么处理张君的事情。如果能救活的话,以后怎么办?如果救不了的话,怎么办?

丽丽眼睛直直地望着我,说不出话来。

我知道,现在要她拿出什么主意也是不可能的。就说:这样吧,现在我马上叫老陈过来,接你去看看张君。我来给Rebecca办出院手续。

一听我提到Rebecca,丽丽马上大声说:不行。Rebecca怎么办?她知道了会伤心死的。她就想见到她爸。丽丽说着说着,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我说:丽丽,Rebecca这里,我来跟她说。你先去看看张君。他现在情况不乐观,也怪可怜的。我还想提那手机短信的事,但还是忍住没说。我知道这时候说那没用,只会让丽丽更伤心。

我拿起电话,叫老陈立刻过来接丽丽。说电话的时候,只见丽丽望着窗外,用纸巾不停地擦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cho99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知道最后的结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