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人生

在朦胧中展现精彩,在徘徊时留下回味,不眺远景,享受身旁。
个人资料
MorningFo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条没有发出去的情人节短信(二)

(2010-02-17 19:08:24) 下一个

我手握张君的手机,眼睛模糊,再也看不清屏幕上的信息字迹。

事态紧急,我赶紧给他老婆打电话。铃声一直在响,可就是无人接听。我心急如焚。

这时候,医生来了。我立刻问:张君没事吧(Is he ok)?

医生摇了摇头,说:很严重。他吸入了大量的煤气,神经系统已经破坏,而且已经是脑死亡了。如果把氧气拔掉,他活不过72小时。

我的心蹬的一沉,全身跟着颤抖起来。张君啊张君,你怎么这么傻呀?这什么日子啊,怎么能做出这么傻的事情来。

医生建议尽快通知家属,并到警察局去拿一份事故报告。

我一时不知所措,只感到头晕腿软。这时,想到了老陈。他是我们同乡会的会长,也认识张君。老陈比我镇静,他说他去警察局拿报告,让我直接去找张君的老婆。

天哪!这事要我怎么跟人家老婆说呀?

我立马出了医院,开着车直接去他老婆家。我再一次试图拨打她的号码。车在飞驰,手却在颤抖,号码不停地被按错。我猛地吸了一口气,想:这样不行,别出事。我把车停到路旁,把电话拨了过去。

这下接通了。我尽量沉住气,说:丽丽,先给你拜年啦。没等我说完,丽丽急匆匆地说:我在医院。

我只觉得头轰地一声,握电话的手又抖了起来。难道她已经知道张君的事了?

我赶紧问她出了什么事。丽丽告诉我,女儿昨晚高烧,吃了药都没有退下来。没有办法,只好打电话叫救护车送到医院来了。电话中听的出来,她在忍着没哭。

我不敢再提张君的事了。只好安慰丽丽说,别急,我马上过来。

丽丽没让我挂电话,说:你能把张君也带过来吗?对他,我真的是不想原谅。可是女儿还是想他。昨晚高烧的时候,还求我让他爸爸回来算了。我想看在女儿的面上,跟他谈谈。

我鼻子一酸,只好说,好,我先给他打个电话吧。心里却在骂道:张君啊张君,你TMD就不能再等一天吗?

这时候,老陈的电话来了。他看到了警察报告,张君确实是自杀。是公寓里的邻居闻到煤气才报警的。警察告诉老陈,张君自杀的时候,左手拿着一张纸,上面写了很多中文字,右手一直拿着手机,像是要跟谁打电话。

这时候,可能只有我知道,他当时一定是想发出那条情人节的短信。可是那张纸?纸上写了什么?

我把车再次开动,慢慢地向张君老婆的医院驶去,心里却想:我该怎么跟她说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