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人生

在朦胧中展现精彩,在徘徊时留下回味,不眺远景,享受身旁。
个人资料
MorningFo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条没有发出去的情人节短信(一)

(2010-02-16 13:49:35) 下一个
张君,我大学时的同学,公认的才子加帅哥。上学之前除了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外,书法篆刻,唱歌跳舞,都在相当高的水准。当时就听说有女同学因为他在宿舍里打架挨处分的故事。好在那个时候,张君还算本分,从不沾花惹草。毕业后留校当了老师,然后找一女孩结了婚。碰巧,那女孩我也认识,长得也是鲜花一样。害得我们那些哥们一个个嫉妒得像喝了醋坛子。

后来,出国读研,生了女儿,打工,跟很多海漂同胞一样,过着平凡而稳定的日子。一晃,20年过去了。

前几年,来了个电话,准备回国了,说国内有学校聘他回去教书。老婆一听,也为他高兴。在国外打拼20年了,老公也的确不容易。打的几份工挣钱不多还无所谓,主要都不是他的擅长。老公喜欢教书,喜欢跟学生打交道,有这种机会,老婆当然要支持。

不久,张君只身回到国内,当上了一名大学老师,如鱼得水啊,又让我们这些哥们羡慕了一回。

可是,20年以后的中国,哪还像他当年的时候。张君回去不久,就被新的文化冲击彻底击败了。一个年轻漂亮热情豪放的女学生,走进了他的生活,成为了他的情人。

这事很快被老婆知道了。她看在家庭的份上,请他立刻停止这种行为。可张君已深陷其中,难以自拔。老婆在无奈之中,提出了离婚。

两年后,聘期结束,年轻的情人也离他而去。张君又一次回到美国,继续打工度日。老婆孩子也搬了家,换了电话号码,拒绝跟他再有任何联系。张君独自一人,租了间房子,住了下来。

大年三十那天,看他孤单一人可怜兮兮的,请他吃饭。张君泪流满面,大悔当初所为。我心一软,就把他老婆的电话号码给他了,说:明天是情人节,又是春节,而且还是你们的结婚日,给她打个电话吧!

两天后,我突然接到警察局来的电话,问我是不是张君的朋友,我说是。警察说,是从张君的手机里看到我的号码。张君企图自杀,现正在医院抢救。我赶紧跑到医院,见到了仍在昏迷之中的张君。

从他的手机信箱里,我看到了一条还没有发出去的信息:衷心地祝愿你和女儿节日快乐!

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该不该帮他把这条信息发出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echo99 回复 悄悄话 唉,真可惜!家毁了,人没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的年轻女性,可怕。
fbfb 回复 悄悄话 报应!
Jimmy-baby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错过了一时,就是一生,即使有孩子的牵绊,也是。尤其是那些有感情洁癖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惨了。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张君被救活了吗?如果是,可能还有复合的机会。
samasama 回复 悄悄话 Never ending kind of story about men and it is still showing and happening everywhere in the world...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不应该!瞎掺乎什么呀。
wxcqq 回复 悄悄话 how s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