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人生

在朦胧中展现精彩,在徘徊时留下回味,不眺远景,享受身旁。
个人资料
MorningFo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玫瑰园偶遇摄影大师--Harvey Lloyd

(2009-06-30 14:51:42) 下一个
周末风和日丽,我早早就扛着相机来到植物园,准备拍一堆玫瑰花。

玫瑰园中早有不少人在拍摄了。我也随即支起脚架,咔咔起来。

在我身边,只见一位身穿国家地理摄影服的长者,也在花丛中埋头苦干,偶尔还拿出别在腰上的水壶往花上喷水。看他那潇洒娴熟与众不同的样子,就能感觉到他一定是个摄影高手。

然而,让我感到诧异的是他拍花时不用脚架。我想,天气虽然不错,但是在枝繁叶茂的花园中,光线还是不好啊。难道他拍的花会不糊吗?

趁他直腰休息的时候,我走过去跟他打了个招呼。问他:“您拍花不用三脚架吗?”老人不假思索地回答,“Never!”

我又问,“那不会拍糊吗?”

他端起他的相机给我看,说道,“我用闪光灯呢。跟日光下拍的效果一样,有时还要好。”接着告诉我一些快门光圈的设置要点和拍摄角度等。然后说,拍花还要用这种镜头。我低头一看,百微!

当老人解开他的摄影服扣子的时候,更让我大吃一惊。除了水壶外,还挂了一块巨大的外接电池。他说,“用它我就不怕闪光灯突然没电了。”

接下来半个小时,老人滔滔不绝地讲起了他的摄影史。

他叫Harvey Lloyd,从事专业摄影已经50年了。是一位著名的航拍摄影家和旅游风光摄影家。他担任过美国媒体摄影协会(Association of Media Photographers)的主席,其摄影作品被美国不少博物馆收藏。Harvey Lloyd还不仅仅是一个摄影家,他同时还是一位作家和诗人。他的摄影书籍包括以下一些:

--The Samurai Way: Spiritual Journeys with a Warrior Photographer (Aug 25, 2004)

--Aerial Photography: Professional Techniques and Commercial Applications (May 1990)

--Isles of Eden: Life in the Southern Family Islands of the Bahamas (Jan 1992)

--Sacred Lands of the Southwest: Aerial Photographs

--Voyages: The Romance of Cruising The World\'s 100 Most Exciting Ports of Call Selected by the World\'s Leading Travel Writers

Harvey Lloyd在摄影和射箭之间的精辟比较,在摄影界广为流传。详细内容请看链接:
http://www.steveanchell.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3&Itemid=98

Harvey Lloyd的作品链接:
http://www.harveylloyd.com/

一点经历分享,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Your last two links do not work for me, do you know why? I tried, they were all linked to WXC front page...?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