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参加国会山示威的华人的几点小忠告

(2008-04-12 06:40:22) 下一个
前两天,遇到一小留,准备参加国会山抗议示威。问我去不去, 我问,为了什么理由去呀? 他说:哈伯公然反对参加奥运,还有抗议媒体说谎。我无语,一方面很是钦佩他们的爱国热情,一方面我觉得他们是不是闹过了头。不过还是给他们几点忠告:
1. 请不要打出“告知什么真相”的标语,据我所知,绝大部分人并未去过西藏,自己也不知真相,也没有自己的照片或从中立机构获得的照片,无非就是从CCTV或中国官方的照片。 现在还有好一段时间准备,完全可以自己委托朋友,或西藏的居民拍几张照片发过来,很快很真实,才有说服力。
2. 请不要打出“代表加拿大华人”的口号,该去的都去了,想去的去不了的你们可以获得他们的签名,有了这些数据,你们可以说代表“多少多少加拿大华人”,不多说,更有说服力。我想绝大部分的华人都不愿无缘无故的被代表,就像以前在大陆一样,动辄就被代表了。
3. 请不要打出“一定要让哈伯总理参加奥运”的口号,别人不喜欢你,你难道非要他喜欢你,还得说你好,别人会认为你贱。如果你准备用武力强迫别人说你好,别人会认为是无赖。尽管我们党和政府说我们在国内的时候素质底,不配有选举权,现在如果连加拿大人再认为我们都是无赖,在这里的普通华人以后的日子就更难过了。遇到种族清洗劣等无赖民族的时候,你们有钱,飞到哪里都可以潇洒,这里的绝大部分华人想的是好好过日子,他们想的是:好好活着,就是对祖国母亲的最好报答。
4. 如果遇到坦克,机枪来镇压,千万一定要跑。 别以为他们是民主政府,就不会乱来。 其实他们很虚伪,万一他们学我党我政府那一套,你们就惨了。 这个时候,还是记住这句话:好好活着,就是对祖国母亲的最好报答。
5. 还有不要随意攻击我藏族同胞,恶意攻击他人,这样只会让别人觉得你们人品低劣。 不要激化民族矛盾,讲事实,摆道理,更要讲团结。即便是藏独,他们也是我们的同胞,团结他们,关怀他们,说服他们才是正道。不要种下仇恨的种子,因为这颗种子总有一天会发芽,到那时,你们会成为民族的罪人,因为你们把藏族同胞往外推。
6. 不要宣传仇视加拿大政府的言论,因为加拿大政府是民选政府,代表加拿大人,而且他们也是善意,其实他们是看不惯两兄弟自相残杀,劝劝架而已。
最后,希望你们成功,在这里享受一下民主社会带来的自由与权利,希望你们回国以后,继续发扬光大,为普通中国人而呐喊,记住:为一个中国人而呐喊,就会有千千万万中国人受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