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惩罚这个无良的医生?

(2009-06-27 09:27:24) 下一个

我的8岁儿子在小腿上长了恶性肿瘤。去年做手术切除。外科医生是oncologist推荐的,毕业于 Harvard, 是个Orthopedic Surgeon. 我就叫他Dr.D. 吧。他有极多的病人。我们为了找他预约手术,每次都要等3,4个小时。本来我想找全美最好的外科医生,但看到这个阵势,也就非常相信他。他自己也说,能做这个手术的,全美也就十几个。

一开始,我们的讨论围绕是否需要做手术内的发射治疗,到后来我决定不做,因为这个治疗并不能减少以后的放疗放射量。然而,手术有一个重要环节,叫做Frozen Section,就是在割去肿瘤之后,马上冰冻切片,做病理分析,如果边缘有肿瘤细胞,就要在多割一些,这样来保证割得干净。这个步骤一般是都要做的,是 oncologist告诉我的,我自己看书也知道这回事。但是我可能没有和Dr.D确认。

我儿子的手术被延迟了一周。在他手术那天,Dr.D来与我们碰面,我问到Frozen Section的事,他出乎意料地告诉我,他不会做这个步骤因为他不想浪费病理分析员(Pathologist)的时间。我一下子就懵了,我问他,你的肉眼能看到癌细胞吗? 他说不能。我说,如果不能,你不用Frozen Section,如何保证切得干净?他不耐烦起来,说,我做了这种手术十几年了,从来没出过问题。然后他甩手走了。我的心里一下子忐忑不安起来。如果我要叫停这个手术,可能会耽误很长时间,而按照治疗的程序,这时应该动手术了,耽误太长时间不好。我就在这种激烈的思想斗争中,坐立不安。我马上给 oncologist打电话,可是等她回电时,手术已经做完了。Dr.D出来给我们说,手术非常成功,blahblah...我心里还有很大的问号,但是也只能接受现实,希望他真的成功。临走时才发现,Dr.D在我儿子之后,有个6小时的大手术。而他给我儿子的手术,前后只用了1.5小时,包括他写手术报告的时间。当时我就在想,Dr.D是不是因为下面有个大手术,他才想尽快地做完这个的手术?过了几天,病理检查出来了,手术失败,边缘仍有癌细胞残留!治愈希望有因此而大大减小。这个消息真如晴天霹雳。我痛苦异常,一连几周无法安眠。我一直想惩罚这个医生,但是因为儿子还在同一个医院治疗,另外我不想在这事上花太多时间,所以一直没有行动。

现在,在经历一年的放疗和化疗之后,我儿子的肿瘤已扩散至他的肺部和膝盖下的淋巴结。医生已经不抱希望了。我希望能为我儿子讨回公道。我咨询了一个律师。他告诉我,我必须找到一些医疗专家来证明这个手术确实造成了damage。我儿子的肿瘤没有在手术的部位复发,因为后来的局部放疗。oncologist和这个Dr.D有很密切的关系,也不可能给我做证。两个星期之后,我就过了诉讼期限了,难道我就让他get away from this?

请老猫和其他高人指点迷津。多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纤尘泪 回复 悄悄话 似乎有点困难,咨询一下律师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