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女文青谈心

这个名字怎么样?点击率马上大升吧?哈哈!
正文

午夜香车之前言

(2005-03-09 14:02:33) 下一个
本文本名《乘客》,但经小如同学好意提醒,发觉不够火爆,怕上不了导读,遂取 现名,以飨茶客,呵呵。 前言正文: 经常开车往返旧金山和洛杉矶的加州人都知道craigslist这个网站,临出发了,在 上面登个广告,邀请同路人,一来是因为将近六个小时的旅途很乏味,特别是在忙 了一天之后,再加上无所不在的塞车,有个人讲讲话、打打趣要好得多;二来呢, 给别人提供个方便。虽然机票不过一百多块,如果早订,还能赶上来回$80的特价, 但是有些东西,比如自行车、台式电脑之类的,不容易带上飞机。况且,驾车人也 不怕多开几步路,一般都这边接上车,那边送到家,省得乘客再叫出租了;三来嘛, 几位临时的同车人分担一下加州昂贵的汽油费,每人二三十块的,不是什么大数目, 否则如果俩星期跑一次,撇开车的保养费不说,光这汽油费也是笔不小的开支呢。 所以,每次我要去洛杉矶,都在craigslist找乘客,每次还都能找到。出於大家并 不十分清楚的理由,我经常会注明需要女性乘客。这里又有三个原因:第一,不可 否认,开始是出於“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考量,说不定有个艳遇什么的呢?虽 说不指望天上掉馅儿饼,但人人都有白日做梦的权利;第二,一般说来,女性要less-aggressive一点,历史上那些个被发现的连环杀手都是男性(或许是女杀手比较狡猾?)。 而在旧金山无比猖獗的gay们就更让我恶心了,就算是张国荣再世,我也不会让TA搭我 的车;第三个原因,也是后来逐渐发展成的主要原因,虽然我极度不愿意承认,但事 实是:女性要比男性更讲信用。 这话怎么说呢?首先要说明一下在找乘客这种事上信用的重要性。你想啊,一般都 是找顺便车的人比提供便车的人多,如果作为车主,你答应了张三,就回绝了后来 跟你联系的李四和王二麻子,可到了约定的时间,张三却拒不出现,你郁闷不?这 三更半夜的,独自一人开车,心情还极糟,一小时90迈的速度,5号路边上到处埋伏 著警察,可怕不? 遭受了那么两三次被放鸽子和一张speeding ticket的打击,我奇怪地发现干这缺德 事的都是同性,於是更加强了我非女不找的观念。其实,仔细想想,也并不是很奇 怪。要知道,女人一般灵活性差一点,说得好听点就是更执著一些,定下来的东西, 懒得去变它,尤其是旅行、开车这种事情,大多数的女性车技比较差,不少人车开 了很多年,却连高速都不敢上,那还怎么去洛杉矶呢?因此,女性比男性更讲信用, 有时候实在是迫不得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