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猫宋卡

要做一只环游世界的猫
正文

暹罗猫宋卡:咱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

(2008-04-11 13:02:25) 下一个
多图看这里

拉布拉多(LABRADOR)本来没有蒲公英,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有位矿工突然想酿蒲公英酒,就从外面什么地方带进几棵,种在自家的花园里,最后酒酿没酿成不知道,反正蒲公英却扎下了根,成千上万的种子随风四处飘散,没过几年,已经是黄花开满天涯了。您问咱咋知道的?都是咪妖说的,咱不看人类的书,咪妖看。

(图:夏天蒲公英的黄花开遍拉布拉多的田野)



咪妖经常说,北美最荒野的地方既不是阿拉斯加,也不是育空地区,而是少为人知的拉布拉多半岛,半岛由魁北克省和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平分,是不是真的,作为一只猫,咱不很关心。不过呢,咱听说世界上的大多数地区,蒲公英通常在三四月开花,拉布拉多城的要到六月底才开呢,这可是咱亲眼看见的,因为这里的冬天长达九个月,气温降到摄氏零下五六十度也不少见,蒲公英是怎么在如此严酷的寒冷中生存下来的呢?咪妖说她也不知道,只知道七月初,蒲公英的种子已经飘散,就等着来年的春风了。

其实,咱觉得咪妖和宋卡有点象蒲公英呢,落到哪里就在哪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然后呢,再飞向新的地方生根。咪妖已经走了世界上的很多地方,咱走的不多,才两个加拿大省,毕竟还小嘛,不过,咪妖答应过咱,以后无论走到天涯海角,都要带上宋卡,嗯,谁能说蒲公英过的不是一种幸福的生活呢?

咪妖还说,很久很久以前,中国有部电影叫《巴山夜雨》,里面有首歌就叫《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 ,非常好听,大家要听吗?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

谁也不知道我的快乐和悲伤。

爸爸妈妈给我一把小伞,

让我在广阔的天地中飘荡,飘荡

小伞儿带着我飞翔,飞翔,飞翔,

小伞儿带着我飞翔,飞翔,飞翔......”



坐在蒲公英花海里听这歌,真美,咪妖,咱也要把小伞,做只飞翔猫!



咪妖:不是早就飞过了吗?宋卡总不是自己走到拉布拉多城来的吧?

多图看这里

《暹罗猫宋卡》的所有文章

2008年4月11日于蒙特利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