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眼中的地震

(2008-05-13 17:44:39) 下一个
今天晚上哄大儿子睡觉的时候,他象个小孩子,撒娇的说:妈妈,你能陪我一会吗?我很诧异,因为平时的时候都是讲完故事,跟他一起祷告,然后给他一个睡前KISS,说GOOD NIGHT就好,儿子通常都会说:妈妈,你去忙吧~他就自己乖乖睡去。
看到他那么可爱的脸,我说好吧,就握着他的手,没想到他突然很认真的问我:妈妈,会什么会有EARTHQUAKE呢?
我想了一会,应该是白天我看新闻的时候,他走过来扫了两眼照片的问题。
该怎么跟他解释呢,唯有很简单的说:因为我们的土地会运动啊。
然后他又问:那是谁MAKE的呢?我发现自己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便说:SORRY,妈妈不知道。。。
他接着问:"那那些小朋友没有HOUSE住了么?"我说:是的,他们没有HOUSE了,也没有东西吃
他越来越紧张的问:“那他们没有电视看么?”大儿子三岁半,每天能看半个小时电视对他来说是最高兴的事情,没有看则是最大的惩罚,一定是做错什么事情了或者不听话了。
我回答说:是啊,他们没有电视看,可能再也看不到爸爸妈妈了。。
看着小家伙眼睛里越来越着急和哀伤,我想是时候终止今晚的谈话了,我说:宝贝,该睡觉了,你要知道,你有多么幸福,还有这么温暖的被子和妈妈为你准备的食物,这一切都是因为上帝很爱你!那你要为那些小朋友祷告么?

然后他便不再问我,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那我要保护那些小朋友。。AND JESUS WILL FIX THOSE HOUSES。。。接着他便闭上眼,默默地开始祷告起来。。
我很高兴儿子能这么早的认识上帝,我也很庆幸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大地震让我明白了:凡事都要学会感恩!儿子,愿你也能尽早学会珍惜和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总是期待你的新博文,最爱你家大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