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2份工

(2008-08-23 19:04:09) 下一个
失去了第一份工作,虽然没有什么大不了得,可是深切体会到, 这个世界有你转,没有你也转。 道理明白, 可是面对是不容易得。

首先,正确看到自己得价值把,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然后是开始发简历,见中介,每天昏头昏脑得抱着电脑在床上,一有中介约,就打扮光鲜的去见。整个一个双重人格。

我虽然有了经验,但是经验不到1年, 干得东西 既不是会计,也不是银行,用的系统也不普遍。真的是说有也算有,说你没有好像你什么也没有。
很快,有个合同工让我去干了, 因为是会计年度,那公司需要人帮忙。这家公司很大, 一层楼 全是办公室,因为是合同得,除了自己得办公室得人,其他人都不认识。办公室里有6个人,全部女性。一个叫JULIA 的ABC 中文一句都不会,一个印度人是主管,一个中东女孩管理 PAYALBE,一个越南人是 ASSISTANT ACCOUNTANT. 还有就是我和一个台湾女孩 是合同工。
办公室氛围也很不一样,很少人说话,只有中东女孩不停得咳嗽。

要说明得是 我确实没有干过会计,银行会计我明白,企业得真不明白。开始是JULIA教我,她人很好很热情,后来印度人来了,她教我的方法和 JULIA不同,因为我是给印度人干,所以我就要按疑印度人得方法, 什么地方HIGHLIGHT 都要遵照,因为方便她看。

说说那个台湾女孩,她比我去的早,我有时候很想问她问题,我还用中文,结果她 用英文说,工作的时候要用英文。 我想也对。 后来我们大家一起出去吃饭,大老板请客,我们一群人 ,我和台湾女孩走在后面,我又开始和她搭腔,我想这下可以说中文了,结果她说用英文,还不开心, 我当时真像热脸贴了冷屁股。 后来落座后, 我和另外一个办公室得,也是合同工开始聊天,台湾人作我旁边,开始和我说话,她一和我说话,我就好了伤疤忘了疼,就又开始说话了。

这个工作干得,不知道是这个公司倒霉,还是我倒霉。印度人教导了我,可我每次给她看工作情况,她都不明白我作了些什么。 我为此很苦恼。 有此,别人都去吃饭, 只有我和台湾人在, 我用英文问她,CAN I ASK YOU A QUESTION, 她说 WHY DONT YOU ASK MANAGER, 我说 COZ WE DO SAME JOB, I GUESS YOU CAN EXPLAIN TO ME. I AM REALLY CONFUSED. 她说NO, 我当时真的呆了, 确实;答案是NO.
我平复心情,给印度人写了封信, 我说我有问题,能不能下班后和你谈谈。
印度人下班后,和我一起,给我解释了问题。 我但是很开心也很。。 真是感激。我诚惶诚恐得说 我对系统确实不了解,希望她理解。

事情本来可以向好的方向发展,可是没有想到,第二天,我就被分配干别的了。 又要重新开始。 我想我属于上手慢的,后来我给印度人发得邮件,她都是不看得, 也可见 我干得是多么得不好。有此她甚至问我,我给她的数据 和她当初给我的不同, 我只好给她一一指出来, 因为EXCEL 重新SORT 了以后,数据都是换了换位置,但是本身都是存在得,没有删除。

后来我就没有什么活干,那是上班第6周,然后中介给来电话, 说明天是你最后一天。 我就开始自己收拾东西了,办公室里静悄悄得。本来大家话也不多。 我越想月难过,就跑到一楼大厅,给我教我开车得老师打了个电话,因为实在想不起有什么朋友可以帮我, 我说 我想今天就走,可是2天少拿几百块呢, 他说 别难为自己了,怎么高兴怎么来吧, 几百以后可以挣。 有了他的支持, 我就去找印度人了, 我说 我可以今天走吗, 她说为什么, 我说我也没有什么工作做。 她说 对阿 就是因为你干得快, 所以很合同就结束了,你看台湾人也走。 后来她说她要去北京看奥运会, 我给他画了个路线图,告诉她哪里好玩。 她看起来很开心。 然后我问, 我说 我哪里干得不好,可以给我说吗。她说 没有 你干得很好。 这个话显然是假的,因为我能看出来 原来她是多么得生气。
可是我怎么问,她都不会说得。 我也就放弃了。

这次回家得路是阳光铺路,可惜 映在商店橱窗里得我的脸 确是无奈和茫然得。
来来往往得人, 到底我的未来在哪里阿。。。。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