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到蔡澜姐姐家看名画

(2023-12-30 01:35:21) 下一个

蔡亮说这是徐悲鸿的画,我觉得这个有点糙,但是她爸爸给她的陪嫁,我觉得可能是真的。

下面是郑板桥的字,很漂亮。

这个是黄胄的

 

下面这个是清朝一个画家,叫什么建的,我没听清楚,但这几幅质量很好

 

她要把它们卖到香港的拍卖行,过了年,香港就来人。我不懂这些字画,希望都是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应该不假,徐悲鸿的画,追溯到四十年前很便宜的,也没有那么神秘,有一个在漂亮国的网友告诉我,她母亲喜欢绘画,人在北京,所以当时就积攒了一些名画,现在存在北京的银行里。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像像名画!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真品,那可太珍贵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la-vie好!有福同享:)新年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眼福啊

祝全家新年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哎呀,我也是这么想的,可她90岁了,拿那么多钱啥都干不了。提醒我了,以后不存东西,好好享受,到了啥都没有最好:)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她家算是文人世家,应该是真货,早卖了多好,好好享受:)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我也是不懂啊,希望是真的,那么一大笔钱,应该早卖掉,早享受啊!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坐地板上欣赏名画。若是真迹,会值很多银子的 :)弄弄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名人的姐姐,家底丰厚,这些字画估计很值钱~~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字画看起来挺不错的,但俺不是鉴赏家,不知道怎么去鉴别赝品,真假的区别在哪里。如果能有机会也去参加拍卖的话,一定会涨不少见识。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有人提醒,黄胄的画上错了,我这拙眼一定睛,还真是,把驴看成马了,以为是徐悲鸿的呢,就没上。现在上驴了,这才是黄胄的。糊弄同志们了,抱歉啊!我不是二把刀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哎,快拿去看看,他们要到香港佳士德去拍卖呢,她说她家人都讲英语,不喜欢这些中国东西,没人要,她快91岁了,想赶快变现,留给后代点钱。要是真的,太抖聊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按理说应该是真迹,她家算是有名望的,出了赝品多丢面子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

哇,马上让收藏字画的朋友去看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像是真迹,看起来笔韵不同,大家手笔~~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看看,还是你明白,她家墙上这么多名字画,简直是金屋藏娇啊。我还知道另一家爱收藏,有更多的名人作品,但感觉是假的,因为太多了,他又太年轻,就是淘,也不会淘这么多。我就是瞎猜,不懂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先问她了,得到了她的允许:)老太太就是寂寞,也不知道怎么爱跟我说话:)我不懂字画,更不明白真假,希望拍卖会上有个结果,就知道真假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感觉是真的,她爸爸留给她的,她家算是知书达理的人家,到了拍卖场就知道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不懂画啊,真希望是真的:)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也非常喜欢郑板桥的字,清瘦“劲铁”,奔蛇走势,很“像”他画的兰花和竹子。黄胄的这张重彩大写意也很耐看呵。 谢谢弄弄分享。 新年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人家跟你晒家宝了,关系具不一般了。这些画估计是七位数起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真的,那可值钱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我坐沙发欣赏名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