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早上遇到蔡澜的姐姐蔡亮

(2023-01-03 03:59:32) 下一个

早上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中国向台湾发射核弹了,顿时火光冲天,我们这边也能看到炙热的爆炸萤光。我赶紧把门窗关上,但还是感觉有烟火的气味。

这时我老公起床了,进了我的房间,梦嘎然而止了。喝了咖啡,我俩打算去公园走路。忽然他感觉昏厥,就决定不出去了,又回去躺着了。我看他是站起来太猛,血脂高了。我得去跑步,得消耗能量,阻止血脂升高,也得活动筋骨,不然变老太太更快了。

一个人跑步快得很。平时跟着他到哪哪停一下,找鸟看鸟,遇到他不去单位,带着相机,磨蹭的时间更长。

今天我想遇着老张夫妇,就是我锻炼时认识的朋友。元旦前,我的自行车爆胎了。我以为我会跟以前一样,自己会补胎呢,结果发现外胎很多都磨破了,拆了半天拆不下来,捅不上去。我让我儿子帮我拆,他不是在学校学DT嘛,就是手工,自己动手做各种手工制品。哪想到他把车轴承都拆了,轱辘也没拆下来。气死我了!轴承跟轱辘有啥关系?动那干嘛?最后轱辘都不转了。我想起了老张,他以前帮我修过自行车。他很热心地说:“来吧,随时都可以修。” 我放下电话,推着自行车,走了20多分钟,浑身是汗,到了他家。

他说我的外胎内胎都坏了,需要换新的。他让我骑他的车去买新的。我跑了一大圈,只买到一个内胎,外胎没货。回头在网上看了个够,也没发现有卖的,最后想到了Lazard,新加坡有名的购物网站,其实都是淘宝的东西,但比淘宝容易,用信用卡直接买。网上一堆规格,我看不懂,摸索着一个个查,花了几个小时,搞明白了我需要的是什么规格的,订了两个,一月3-10号才能到。老张好心把他的车借给我,说别着急,修好再还。

我就老想着跑步时遇见他们,跟他们聊聊天。可惜,今天没遇上,他们出来早,回去也早。我一个人在双杠,单杠上挥汗如雨。等我累得汗珠子摔八瓣的时候,我要回家了。

转身向回家的路上走去,一眼看见校长老太太和她的佣人走来。校长也是我平时锻炼时认识的,今年89岁了。她每天坐轮椅,由佣人推着到公园,平地的时候就下来走几步,累了就坐轮椅。她以前是我们这著名的南阳女中的校长,我们都叫她校长。

校长回身摸索着说要送我一个礼物,我心说啥礼物?怎么想起送我礼物呢?我也就是昨天跟她聊得多了一点,谈不上近的朋友啊。她让佣人拿出两本书送给我。我一看是她的自传,和她的几个弟弟一起写的,原来她弟弟是蔡澜。哇塞,蔡澜的名字比较响啊,香港的四大才子之一啊!原来她是蔡澜的姐姐蔡亮。

我说这个礼物太好了,非常感谢!蔡澜很有名啊!我马上又觉得光提蔡澜,不说她可能伤了她的心。可我真的不知道该跟她说什么,蔡澜的书和他的人我也不清楚,就是在网上听说过。校长说她还要出第三本书,到时候给我,还邀请我和我老公去她家喝茶。

我自然是感激地接受,心里却嘀咕,怎么说服我老公去她家?我老公可不喜欢去人家了,特别是我的朋友,他无法跟人家交流,平时就你好、我好、大家好,然后就没词了,每次都是我在周旋。我知道大家挺愿意跟他说话的,也愿意大家高兴,可他说不出啥,大家都累啊。

校长给了我她的名片,要了我的电话和住址。我捧着两本新书,一路看着走回家。

左边第一个就是校长,多漂亮啊!

校长年轻时候真漂亮,现在也是风韵犹存,快90岁的老太太,每天穿着整齐,头发一丝不乱,时不常会用英语说话。在新加坡,这个岁数能讲英语的,跟李光耀那些名人差不多了。翻了一下她的书,她家几乎都是名人,她是老大,两个弟弟,蔡澜和蔡萱都是香港、新加坡名人。

她住我们隔壁的小区,有两个儿子,其中一个住她楼下,每天关照她。她说她退休了没有退休金,因为她以前的学校是以义工为主,工资不高,没有退休金,以前靠她老公,现在靠她儿子。

我对新加坡的退休制度不太懂。听说过有人退休金花完了,不知道靠什么生活。老年人可能靠儿女,50/60岁的大概就不能随便用退休金了。退休金CPF里面分三块,一块是医疗,一块是买房用,一块是日常支出。新加坡的制度越来越健全,眼瞧着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真为他们有这样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庆幸。

校长在我们这块很受尊重,她也爱聊天,早上一路上不停地跟人们打招呼。她说她的学生们要在今年给她办90大寿,她什么都不用管,只管去就是了。看她气色很好,希望她新年快乐!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说来奇怪,为什么我们中华的书生卷气,那么优雅知性的气质在东南亚这些地区才看得见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去蔡澜的餐馆吃了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呵呵呵,就怕核战,杞人忧天啊:)据说现在可能性比较低,俺踏实了:)停了几个星期锻炼,病了,现在刚恢复,烦心事多,容易生病啊,拜拜佛,请菩萨保佑一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弄弄关心世界大事,做梦都是台海战争:-)
这个核弹梦不会成真,都说梦是反的。
很会生活哦,赞!散步服装都是配套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我也是看病早,现在快好了,我妈和我姨去年8月得的,现在还没好,还疼呢,岁数大了,不容易好。是得打疫苗,实在受不起疼的罪。太羡慕麦子的南岛行了!漂亮S了!可惜我们没那么多时间,没在那待长点,以后一定还要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亲爱的,我也在等待中,我在等待我办的事捋顺了,就踏实了,快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我也觉得得更新了,只是我还平静不下来,心里有事,躁动,过些时候就好了:)谢谢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疫苗要打两次呢?据说管10年,我应该好了现在,最后一天的药,那我过几个月打吧,管的时间长点:)第一个星期很疼,药劲一过就疼醒,现在是第三个星期,好的差不多了,我在逐渐恢复体力,也慢慢开始运动了。谢谢沈香!特别喜欢你的节气的博文,长知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 姐姐好!我也打算去打疫苗,但过了这段吧,最近还是忙一些,得亏我停了锻炼身体,据说现在不能累着,也不能沾水,我就不游泳了。可能过去运动量太大了,赶上压力,就撂倒了。我得好好琢磨一下,得劳逸结合。谢谢姐姐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弄弄,才看到你说得了带状疱疹,现在都好了吗?来子也得过,但及时吃药后,就慢慢好了。可能以后还是要带状疱疹疫苗,希望你早日康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等待中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好文该更新了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弄弄,啊?弄弄得了带状疱疹?不知痊愈没有?抱抱弄弄!带状疱疹很疼的,这样的疼会很难受。但愿弄弄早日康复!多保重!我这次回纽约就打了带状疱疹病毒疫苗,要打两针,间隔两个月。弄弄好好休息,祝弄弄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得悉你病了,过来问候探望你。带状疱疹打疫苗很管用的,即使得过最好还是要打。我就是这样的。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弄弄是个贤德妻子又是一个操心为男为女负责任的好妈妈,辛苦多,喜乐也多日子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地过来的。祝弄弄健康快乐每一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现在好多了,前些日子压力太大了,小孩的学习,还有我北京那卖不动的房子,结果现在都好了,房子卖了,小孩考试也好了,就是数学还不行,我给他请了新加坡奥数冠军,现在还比较见效,让我欣慰不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现在2个星期了,在好转,但还是不能停药,晚一会特疼。不过我现在心情好了,前几个月一直担心孩子的学习,还有我的房子,现在都有好转,我自然心情也好了。不过,我还是想过几个月去打疫苗,据说有人得过3次,太可怕了,受不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哎呀,弄弄病了,带状孢疹,太疼了,是不是因为抵抗力不够了呀,抱抱,早日康复!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天呐! 你如果不排药, 应该很快就能好转的, 我因为排药, 又过了72小时, 所以折腾了一个月才不痛。 抱抱!愿你早日康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你家枣元宵好好吃啊!创意满满的,哪天我也要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弄弄了解名人。祝弄弄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园园好!元宵节快乐!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我也得带状孢疹了,真奇怪!怎么得的呢?大夫给了我跟你一样的药,现在感觉好多了,但离不开药,稍一过时就开始疼,现在刚一星期,希望赶快好点,太难受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元宵节快乐!跟了你的油管翻唱,很棒哦!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祝弄弄阖家元宵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问候弄弄!祝弄弄元宵节快乐!阖家幸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姐姐好!这些天他俩天天在家,搞得我啥都做不下去。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新年快乐!兔年吉祥!健康平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望弄弄有没有新篇问世?翘首以盼哪!弄弄周末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是的,那个时候的人家,她家就算有文化了,而且有钱,生活很不错了,要不几个孩子都有出息呢:)新年快乐!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校长出生好人家,是唯一的女孩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给沈香拜年啦!祝兔年吉祥!健康平安!大吉大利!兔good:)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给禾儿拜年啦!春节快乐!兔年吉祥!健康平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是啊是啊,今年要是乌俄战争结束了,世界就能太平一会,希望中国不要打台湾,文明世界不需要战争,谁发动战争,谁就是文明的敌人。新年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新年好!沈香迟来给弄弄拜年!祝弄弄及家人新年快乐!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给弄弄拜年!兔年吉祥安康、幸福满满!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的梦是反梦,中国需要和平,台湾也需要和平。新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给海风拜年啦!祝海风兔年兔吉祥!健康快乐!兔many happinesses:)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给白水姐姐拜年啦!祝姐姐兔年兔吉祥!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给姐姐拜年啦!祝兔年兔吉祥!大吉大利!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给圆圆拜年啦!兔年兔吉祥!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给苏苏拜年啦!兔年兔吉祥!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给梧桐拜年啦!祝兔兔年吉祥!大吉大利!万事如意!我努力写点,就是每日平淡,出不了了彩儿:)喜欢你的博文,引起共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谢谢麦子!给麦子拜年!恭喜发财!兔年兔吉祥!我们一起兔gether:)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嗨, Xiaxi好!给Xiaxi 拜年!祝兔年兔吉祥!健康快乐!大吉大利!心想事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拜年,兔年大展宏图!弄弄好幸运啊!有蔡澜美食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兔年大吉,长安常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弄弄拜年啦!祝你新年健康快乐!好事多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兔年吉祥!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兔年大吉!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东部第一时间给您拜年!祝兔年万事如意,多出大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给弄弄拜年,祝弄弄阖家兔年吉祥、万事顺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那边已经是年初一了,给弄弄拜年!鸿运当头,兔年吉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们这有家陈嘉庚中学,非常有名,一流学校,校址也好。门口有贴“饮水思源”,每次路过能感受他的感恩之心。新年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看了你写的,让我想起在厦门我住了一晚的酒店,离住的酒店不远处,就是陈嘉庚创办的小学,由于疫不让参观,只拍了几张照片。新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我很羡慕你的智慧和气度,好性格,爽快。祝节日快乐!新年新气象!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就是不一般哦,喜欢!喜欢美文,美人,美梦,美故事,赞,赞,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姐姐新年快乐!呵呵,我就是每天这样大裤衩:)不过这个是锻炼时穿的,平时穿穿得出去的,像点样的:)还是大裤衩:)马上春节就到了,祝姐姐节日快乐!大吉大利,新年健康!全家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新年快乐!我不是特懂新加坡退休政策,都是听同事、邻居说的。不是一次性发的,是每月自己从工资里扣%,单位给交%,具体我忘了,这个钱叫CPF。这个CPF要退休以后才能用,或买房的时候可以用。以前有人瞎花钱,CPU里面后来没钱了,就得靠儿女,可能政府也有补助,但肯定不多。新加坡政府不鼓励坐吃山空。后来政府对CPF做了调整,设置了每月取多少钱,看病不够时,可以用家人的CPF,这样就解了燃眉之急。雇主必须付一定比例的CPF给雇员。新加坡有穷人,但帮助他们的地方和手段也挺多,比如各种福利组织,政府也会给少部分钱。我工作的地方,附近有个什么梳女,就是一辈子不结婚,几个女的住在一起一辈子,那个老太太看着80多岁了,坐轮椅里,每天有义工推她下来,给她送饭,有时会有拉屎撒尿在裤子里,但那种时候特别少。总之新加坡人福利挺多的,这地方治理得好,就一条政府特别注重经济、关心百姓,以人为本深入人心。举个例子,我在不少地方看见有些草坪或道路被人踩小道了,至少我经历了2个。几个月、半年后,那被踩出来的路被铺了水泥小路,成了footpath, 一点不差,就在大家的脚印上。大家在草坪上踩出路,说明这里需要路,政府就着大家的想法,合民意,就是双赢。总之这个政府真的办实事。每届总理都累出病,大多数部长都在兢兢业业地工作。他们拿高薪是值得的,付出的绝对比得到的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苇絮好!谢谢来访:)咱们有同样的爱好,就是走路、锻炼身体!新年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新年好!你新年新势就心想事成交好远,遇名人,获心仪礼物,祝你小新年好远连连!看到你的好身材了,哪像你博文中揶揄自己的大裤衩大妈?明明是青春洋溢的年轻人!永葆青春美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新年开门大吉,获得赠书,好兆头,一年好运。有点好奇,新加坡退休金是一次性发的吗?还有这些没退休金的,如果无子女,是政府补助吗?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弄弄姐娓娓道来的文笔!好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我挺喜欢和知性美人聊天,今天和我家邻居,一个清华毕业的年轻人一起跑步,我还是喜欢和这样有朝气、灵活开放的人在一块,心都是轻快的:)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精彩好!我不高,特想高:)我要是高了得多精彩:)到处折腾:)锻炼认识了好多朋友,真好:)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蔡澜很有名啊,他姐姐也是一个优雅知性又有福气的人,弄弄善良可爱,好人缘是肯定的~~~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无法弄:))最后一张照片左边是你呀,身材真高挑,长腿美女。写得很好,贴近生活,在运动中结识了不少朋友,真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就是一个普通得没法普通的人,唯一的特点就是时常提醒自己要真善忍,到庙堂上求菩萨检验自己:)我老公肯定是血脂高,他胖,医生让他时不常吃他丁,他老忘。晚上他回来我还得提醒他。谢谢沈香!在现在这种情景下还关心我,真的特别感激!节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人品好,在运动中遇见的人都很友好,生活在一个文明的国家真好!校长年轻时的确很漂亮很知性美!弄弄的老公头晕没事吧?如果经常头晕还是是看看医生。

沈香到访答谢弄弄的暖心安慰!感恩友情!祝弄弄新的一年快乐每一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我们这小啊,遇名人几率高。希望今年吉祥!麦子也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走个路就遇到个名人,还收到了这么好的新年礼物,新的一年一定好运连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XQQ好!现在我把锻炼当工作了,每天跑步,做操,游泳,缺一样就不舒服,第二天赶快补回来:)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Xiaxi好!我较着也挺幸运的,又有点受宠若惊,无功不受禄啊。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姐姐新年好!这噩梦真挺烦的,吓死我了,因为我们的日子都完了呢。她年轻时真是美女,特秀气、温柔的那种。我属于浓眉大眼,人说我像李瑞英。听着我有点不太高兴,我不是也想好看点嘛:)今天又睡多了,明儿个少睡会儿吧:)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滴,要是揭了,把同志们吓坏了,可是让我难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忘了跟亮妈说新年快乐了:)一定得跑回来补一句:)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谢谢追忆!我从小人缘就好,身边老有一堆人,人称孩子头。我没啥想法,就是尊重他人,与人为善。也是我运气好:)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啊,我是挑幸运的,老太太挑我给礼物,新年好兆头啊!我还不知道咋回她这个礼呢,下次去她家,不能空手去:)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我都满头华发,黄土埋脖子了。我得去找找蔡澜的节目看看,下回跟校长也有的聊啊:)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我也是非常喜欢这个礼物,有点受宠若惊,跟她其实不特熟:)我不高也,普通的个,1,6多点,一直是我短点:)这辈子早没指望了,本想指望儿子,这人根本不爱动活,也是个普通个。呵呵,咱就是普通人,就普通样吧:)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哎,一定坚持锻炼,直到走不动道儿了:)亮妈一定是好身材,高挑好看。我这辈子要是高点多好,非得折腾折腾,呵呵:)
XQQ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又玩单杠又玩双杠,不简单!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新年伊始就遇见名人赠书,大吉大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大新年做这么吓人的梦,弄弄还是少睡觉吧:)乍一看照片以为校长是你,眼熟,的确是个不俗美人,蔡澜的一家都不寻常!新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1

弄弄美女把面纱揭了!:)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赞叹弄弄的好人缘,老朋友帮修车还借车,新朋友刚认识就送书,而且还是名人之姊,羡慕!

祝弄弄和家人新年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也是不凡啊,新年伊始就能路遇名人被送礼物,2023年一定是大吉大利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也喜欢蔡澜的美食节目。
路得这份殊荣,想来弄弄是阳光健美,一身春风的丽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哈。
新年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这个礼物好特别!你们真是有缘人!校长年轻的时候真是大美女一枚!弄弄高挑,身材好棒!要是没有帽子挡住脸就更好看了:) 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这身材,像30岁的年轻人啊。非常健美,请继续锻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就是在文学城听说他的,没想到每天见面的老太太还挺牛,还有个更牛的弟弟。她年轻时真漂亮,比我好看,那我老了可能不如她呢,真惨:)不过有你们的祝福,我的心都笑开了花儿了:)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哇塞,借你吉言,希望今年有好运!谢谢!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1

哇塞,蔡澜是我喜欢的作家,有他的美食书,弄弄好幸运啊!他姐姐漂亮,人善,你们有缘份。新春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人都说梦到火有好运哦,弄弄然后就得到了一个特殊的礼物。弄弄一定是个友好善良的人,所以大家都喜欢你:)好人好梦,祝弄弄以后的日子好运连连,健康平安。Happy New Year!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