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电影《Gravity》

(2022-07-30 16:12:01) 下一个

有段时间没看Netflix 了,那天找电影的时候,我老公说:“看看《Gravity》吧。” 

我打算看一下就走,因为我不喜欢他的science fiction ,一天到晚就是打,人模狗样的,一点不真实。其实以前我挺喜欢科幻电影的,《未来世界》就挺好看的,起码都是人样的世界。现在的科幻,头上长角,身上有麟,整个魔鬼世界。我儿子也跟他爸爸是的,对生物世界的科幻特感兴趣。要说我家有几柜的书籍,起码80%是科幻的,没我爱看的。

但我不反对他们的科幻,因为未来世界真的不知道是啥样,有这种疯狂的想象是一种creation。他们想象已经到了不同维度的空间,而我还在脚踏实地的地球上,哪怕整天忧虑人类在毁灭自己,整翻地球。

耐着性子看了开头,一看男主角是George Clooney, 女的是Sandra Bullock ,我有点来劲儿了。

故事说的是女科学家Ryan Stone(Sandra Bullock)在地球轨道上的“探索者”宇宙空间站,要对哈勃望远镜做升级维修。他们身系安全带,在空间站的外面漂浮着,做着维修工作。这时,休斯敦的控制中心警告他们,有一群被俄罗斯击毁的天体垃圾正高速向他们飞来。宇航员Matt Kowalski (George Clooney) 让Ryan赶快回舱,Ryan还想再做一会儿,瞬间,他们就被天体垃圾撞翻了,飞离了“探索者”。

Matt身穿特制的航空服,有动力装置,Ryan没有,就在空中飘着。Matt飞近Ryan, 最终将她带回“探索者”。可这时,“探索者”已经被毁得差不多了,里面的宇航员都死了。Matt决定带Ryan 去1450公里以外的另一个国际空间站。

当他们到那的时候,发现那个空间站已经转移置空了。他们就用剩下的一个航空器,准备驾机到附近的中国天宫空间站。可这时他俩被降落伞缠住了,安全带无法承受2个人的重量,Matt决定撒手,让Ryan回到航空器。随着Matt松开安全带的那一刻,他瞬间飘向宇宙深渊,那镜头就像电影泰坦尼克水底下,男的沉向海底黑洞一样可怕。

Ryan 几经挣扎爬进了航空器,经历了缺氧,航空器又发生了火灾,没动力等困境,最后用灭火器的冲力接近了中国空间站,费劲巴拉冲进了“天宫”。这个有点搞,灭火器有那么大力气?小型飞行器了:)

中国空间站里种着好多绿色植物,所有的按钮都是中文标识,Ryan 神勇地开着“天宫”进入大气层,又成功地甩掉多余的载体,带着“神舟”飞行器终于落入地球水里。能钻天入地的Ryan简直是地球第一超人,太令人佩服了!

看我说得这么简单,Sandra 和 Clooney 的太空表演太棒了!太空制作太真实了,宇宙的黑暗,群星璀璨,没有人间烟火,就是两个人在宇宙中的挣扎。在浩瀚的宇宙中,连蚂蚁都不如的生命,得需要多么强大的心理才能返回人间?这就是人类和宇宙空间的关系吧。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科幻电影。第二天就发现俄罗斯宣布不再参与国际空间站的工作了,太遗憾了。

宇宙空间需要人类的合作去开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这个电影我还真喜欢,人家美国就是厉害,怎么拍的啊,失重太逼真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一定会的,边吃你的桂花条头糕,边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看,握手。我在电影院看的,记得把我给看晕了,因为那些失重和快速转动的镜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我回头试试看,能否看懂:)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我回去看了,没中文的字幕,但这电影真不用懂英文,没啥对话,就是情节,值得一看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有英文字母,中文应该可以选,等我有时间给你看看,回头告诉你啊:)就是听不懂也没关系,没几句对话,情节就能看懂:)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我觉得这和我们成长环境有关,咱那地方基本还在为脱贫奔波,哪有脑子分心去想地球以外的事啊?再说了,我们被教育成唯物主义者,对不真实的从心理上抵触。这真影响我们一辈子,我们的想象力真的没有西人丰富,创造力也随之而减。当然中国人是聪明的,copy做得很好,也不容易:)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跟我感觉一样,但这部片子拍得好,演得好,科技背景太好了,太真实了,时刻让人揪心。我比较木纳,对整容的人看不出来,只要没有跟史泰龙是的,塑胶面孔,我都能接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此片有中文字幕吗?否则俺看不懂的:)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弄弄好介绍!我中学时有段时间特爱看科幻小说,但不太喜欢现在的科幻电影:)。弄弄影评精彩,有空找来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科幻片我不太看,都是弄弄介绍得精彩,又是两个喜欢的演员,想看看。不知道Bullock整容了,感觉她就是这样子的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才发现这是个老片子,能拍成这样惊心动魄也就好莱坞做得到。昨天我老公看了中国拍的《流浪地球》,我看了最后一下,没看情节,感觉能有那场面就不错了。可我老公说:中国人的思维,逻辑上不精彩。我能明白他的意思,这是逻辑思维差异带来文化差异,还是文化差异带来逻辑思维差异?我搞不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非常好看,1,5个小时就2个人,惊心动魄的宇宙大战,吸引了目不转睛的观众,俩人的表演非常精彩,值得一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片我应该看过,但细节记不太清了,弄弄夹叙夹议的影评方式别开生面,喜欢!我也觉得宇航员都是心理特别强大的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 我家LD是科幻片迷, 那天跟他一起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Bullock 整容了?我不知道啊,她确实长得不艳,就是演得好。小整还行,大搞后果严重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谢谢弄弄精彩影评。我以前也喜欢Sandra Bullock,只是她现在的整容把脸给毁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这个电影很生动,尽管是科幻,拍得太漂亮了,该得奥斯卡奖,值得一看:)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介绍很想看。我不喜欢科幻片,但如你说的“科技发展太快,这些科幻不少都被证实了,我也不想落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喝茶喝茶,水沫!你说的对,就是那些太多的高科技缺少人情味,不吸引我。确实我也在改变,因为科技发展太快了,这些科幻不少都被证实了,我也不想落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George Clooney和Sandra Bullock 是我喜欢的演员,我也是有段时间不喜欢科幻,但又喜欢奇幻,跟弄弄的理由一样,只要拍得有人情味我都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