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招秘籍

(2022-02-15 14:46:28) 下一个

我从没觉得自己特幸运,从没抓过大奖,可这新冠病毒却是健步走来,要给我扣大帽子。2年前,大家还战战兢兢呢,病例还只是听说。之后,悄悄地,它一步步向我们靠拢,先是远处那条街,然后是去过的超市,小孩的学校,小区的邻居,终于被攻陷了。如今被身边俩新冠要胁着,挣扎也没用,早晚得举手投降。

干脆趁机去抽大奖,没准儿能有个名次:)

虽然我没洁癖,但确实是喜欢干净的人。每天洗手不下50次,每星期大扫除,全部被褥都洗,反正也不是我洗,机器洗,可换下来,套上去也烦死了。我家我最辛苦,其次就是洗衣机。每年大概用2.5/3箱洗衣粉,大概15公斤,比吃的面粉都多。

可我家那俩从来不听我的,小孩上完厕所,洗手跟沾下水一样。他爸爸在外面吃汉堡、薯片,打开就吃,从不想着洗手。我递湿巾都来不及,他已经大快朵颐了。

Omicron 入世以来,我倍感焦虑,因为它传播太快了。每天都要叮嘱小孩:上车不要下抓东西,公共场合不要碰东西,见洗手液就去洗手。小孩什么都答应,我才不信他听进去了呢。那怎么办呢?也得啰嗦。对他爸爸我就省了,那个会反抗,他老有理由,还不耐烦。我就咸一句淡一句,轻描淡写提醒一下。

随着我们这每日一万多人感染,我觉得这病毒快开启家门了。小孩学校、班上都有得的,小区邻居也有。那天在院子里碰见邻居小叶,她带着孩子,她俩孩子跟我孩子在一个学校,说:“家里那俩已经得了”,她和老二幸免。

从那时起,我就知道不会太久,病毒就会来敲门。没过三天,小孩一早起来嗓子疼,还发烧。赶快做了新冠快速检测,阴性,虚惊一场。这场景已经排练很多次了,这次又逃过去了,沾沾自喜了一下。跟学校请了假,在家待了几天,星期一一早,他还说累。这时候他爸爸一脸疲惫出来了,说嗓子疼,喘气费劲。他自己测试一下,测试纸上出现淡淡的双杠,他说他中了。赶紧给小孩测试一下,同样淡淡的双杠。9点后,他们去了最近的诊所,!双双被擒,中了。

其实我也有不适,早上感觉嗓子干,不时会有四肢酸痛,像感冒一样。我也中了吧?我从不相信我幸运,这等事能拉得下我?测试一下,试纸上出现强劲的单杠。我顿时跳起来,跟中了大奖是的,嘚嘚嘚嘚嘚嘚…… 我挥着双手跟他爸爸说:“白白了您呢,我出去跑步去了”

他爸爸留着弗洛伊德的大胡子,嘴角翘起来,喜滋滋地看着我跑出去了。

家有俩移动的病毒,要想做清零是很难的。小孩已经在家待了5天了,政府规定:从检测得知感染起,要在家隔离5天,那他就10天出不了门了。虽然他是个宅男,一窝不动是很难的。他俩也没特别圈着,就在各自的书房、卧室里待着。他爸爸还不让我开窗,说怕病毒吹出去,感染别人。怎么没想到感染我呢?我左右被呼扇着,连新鲜空气都没有。

我更加谨慎小心了,每天洗手不下百次,碰一下他们的手机都要去洗手,也不跟他们说,省得情绪上隔应。最烦的是厨房,我家杯子早就有名字,自己用自己的,但每人得用不同的洗碗、洗杯布,生怕用错了,把病毒送进嘴里。

我知道有些人得病了,没去就诊,不想去说。我家从来遵纪守法,而且积极配合政府。每天我们做自检,我的还得上传给卫生部,因为我还阴着,是潜在的感染者。

我的体会是:这次我逃不过。躲得过初一躲不十五,早晚的事儿,病毒太密集了。有时我感到低烧,我觉得是疫苗激活了我的免疫系统,它们在保护我,为我而战。我有一种将军的感觉,感到我的士兵在英勇顽强地拼杀。我由衷地感谢疫苗发明者,感谢新加坡政府,让我免受更多的痛苦。我打的是两针辉瑞,一针莫德纳。

我知道我家还有亲戚不愿接受疫苗,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我给他们发微信,告诉他们,是疫苗救了我们,没有疫苗,我们决不会是轻症。可喜的是,北美的表妹决定去打疫苗了。我儿子的三针定在这星期四,现在打不了了,过后再问一下政府,看什么时候能补上。

我不是高兴的太早,我知道病毒已经在我身体里,只是还没爆发。在爆发前夕,让我自嗨一哈,我有自律的习惯,坚持每天健身,跑步、做操、游泳,每天喝蔬果汁,相信科学,洁身自好,有不解的马上看医生,相信这些都能增强体质。

现在该是测试时间了,也许之后我就中招了:)那就得去抽奖:)

盼望着群体免疫快点成功,不是说3月就有望吗?还有说明年5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Sharon! 尽管全家沦陷,我还是分别隔离,希望早点走出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还是很感谢新加坡政府的,他们老发口罩、洗手液、测试剂,真的很暖心:)公民更合适,老发钱呢。土澳得快点做准备。我觉得新政府一直把疫情当事,有的放矢,所以得人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弄弄。还是要注意隔离,好在奥米克戎毒性已大大降低,很快就能康复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先读了最新一篇,才看到这篇,新加坡政府还是好,免费发放自测包,土澳连买都买不到,太可气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 他俩都可以放出去了,我们这的规定:5天内阴了就可出去,7天后不管阴阳都可出去。我才4天,再等等。等我出去的时候,恨不能一直跑下去,呵呵:)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弄弄,看到你们情况好转,为你们高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 我也觉得我免疫力够厉害的,虽然最后还是被打趴下了,虽败犹荣:)得好好奖励一下我的免疫力。绝对和健身、营养、习惯有关。我现在没症状,但也得熬72小时,或居家到22号,就自动解除禁闭了。我儿子已经阴了两天了,再2天他爸爸也阴了,等全家都阴了,得庆祝一哈,团一块这么些天,可该舒展了:)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你怎样了?不幸也阳了,不过家人阳了二周你才阳,说明你的免疫力足够强大的,跟你常游泳健身有关!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吧!坚持锻炼,注意休息和营养,祝你们全家人早日脱阳转阴,然后你们就自由了!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谢谢斋主!我已经阳了:)没啥感觉,昨天还嗓子哑,现在嗓子也没事了,等72小时过后,变阴了就可以出去了:)谢谢斋主鼓励:)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辛苦了!还是要小心,注意隔离,有希望躲过的。我认识一家五口,四人中招,一人侥幸躲过。希望家人早日康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花!我也是这么跟家人说的,如今我们仨病毒终于可以坐一块儿了,一起看电影:)小子昨天阴了,今天要是再阴,就派他出去搜好吃的,家里好吃的都没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休息和营养太重要啦!那天我要是不太拼,也许还没事呢。到处找测试剂,来回3个多小时,回家累S了,第二天就阳了。现在踏实了,家里待72小时,阴了出,阳了继续待,直到7天后,不管阴阳都可以出了。谢谢啦!沈香!:)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辛苦了!多喝水,好好休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抱抱弄弄!弄弄辛苦了!尽量注意休息,注意营养!愿弄弄和家人们早日康复,又满血复活!赞弄弄平时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这次的病毒来得太猛了!希望疫情快快结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我们全家都在好转,小孩已经阴了,他爹还阳着,不过已经好多了。我咋啥事都没有呢?可也得家待着,就休息吧。谢谢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现在我一点症状都没有,早上还是哑嗓子,现在比好人还好,因为停了锻炼了,省力气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慰问弄弄,希望你们全家都能早日康复!
喜欢你生动有趣的文字,弄弄保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俺今早转阳了:( 可能昨天去取测试剂,折腾半天,换了好几家才找到,累了,抵抗力下降了,我的士兵被打败了。不过我还是症状较轻的,除了嗓子哑了,没啥感觉。从今起5天内家待着。依然得做各自隔离,我想让孩子快好,赶快去上学呢。谢谢小潘!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啊,弄弄!好好休息,祝你早日康复!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照顾两个好辛苦!注意戴口罩手套处理他两的垃圾。保重!
你儿子不用打第三针了吧,感染了就是第三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弄坚强今天defeated, 丢盔卸甲,阳了:(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人人都得感染一次新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我就只当这是全民免疫的过程吧,都感染了,强者胜出,还是自然法则。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Omicron传染性太强,家里有小孩的很难不中招,好在大多症状较轻,弄弄保重~~~
弄弄的文字真是生动有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好!我已经皮了,该做的都做了,还是“花落我家”,那就接着吧。我早学会了生存法则,接受它、面对它,与之共舞:)谢谢恩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怎么都得过,就脚踏实地慢慢过吧,做好身边每件事,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谢谢梅华!:)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真心的不容易,真是每天在操劳中度过的幸福的贤妻良母。
有弄弄在,啥中招不中的,全都是屁事K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写得生动有趣,活灵活现的,生病也不怕,有弄弄在,天下无敌!祝一切顺利,吉祥如意,快乐永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其实很简单,打疫苗,注意防护,健康饮食,心情愉快。现在我不敢说大话,小心谨慎吧,每天自检,熬到21号就自由了。谢谢小小!元宵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弄弄,弄弄辛苦了,亲切慰问!
我一个闺蜜,先生中招了,但她没有,一起生活,连着5天测试,先生是阳,她是阴,所以,弄弄不一定的,现在要加强营养,多休息,多喝水,与他俩隔离,希望弄弄没事,祝愿他俩尽早恢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刚从游泳池出来,身体好真好,给了我抵抗的能力。一会多吃俩汤圆:)元宵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la-vie!休息是王道!一定要得!能多一天阴性,就多点信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真不容易,多保重啊,希望你能躲过病毒。
祝家人早日康复!弄弄元宵节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多吃多睡多运动,你会躲过病毒的,祝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觉得是这样,刚自测完,还是阴性,现在出不去了,下雨了,老老实实家待着吧:)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冒现在多数也是感染上了,好好休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肯定要注意隔离。不过觉得已经晚了,刚开始以为小孩是感冒,直到他爸爸难受了才警觉。我先去跑步了,回头见。送上好茶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弄弄辛苦,你还是要和他们隔离一下。希望他们早日康复,注意营养休息,这次真是太可怕了,好多人得了。保重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