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过年也比不上回家的心情

(2022-01-28 14:57:59) 下一个

几年前,当决定2023年6月30号彻底搬回家后,我就声明不再买大件东西,破烂要一点点扔了,走时就租一个集装箱,装不了的就地解决。

在我声明没几天,钢琴老师建议买个立式钢琴,考试级别高了,琴也得好。这个没人反对,立竿见影,马上就买了。

紧接着,他俩要求买个书桌。我权衡了半天,觉得孩子学习重要,买可以,但想买个合适的,一次到位的,大的好的。我老公不同意,说没地方,大了也用不上。最后买了一个1,3米的,没抽屉的。没两天桌子就满了,气死我了!

有了书房、书桌,孩子并没有多努力学习,又提出了新要求,要买个玩游戏的强大的台式电脑。我从没给他买过游戏,不支持他花费精力在玩游戏上。可他爸爸对孩子玩游戏的要求总是有求必应,不仅每个月买100多块的网上游戏,节假日还送他买游戏的现金卡,这回买电脑也是他在后面窜腾。我拗不过俩人,节节败退。买了游戏电脑,俩人又要求每人多一台屏幕。他爸爸说在办公室他有3-4台屏幕,小孩说他同学都有至少两台屏幕。我还没屏幕呢,一直用小孩用剩的手提电脑。但看孩子得到屏幕那兴奋劲儿,让我感到relief 。从那以后他就真成宅男了。

想想家里不缺啥了,就此打住也行啊,当然还得配个游戏椅。本来不是我的事,我懒得管,谁要求,谁负责。我只说:“要买就买好的,这是我的标准,省得老买。” 结果买了没几个月,发现椅子承受重量是100公斤。要说也没事,可他爸爸没事也坐那,那可怜的椅子被胖爸爸压得喘不上气儿,最后压到底了,提不起来了。小孩每天闲得没事就抠扶手,把里面的海绵都揪出来了。半年不到,椅子残疾了。

买第二把椅子时,我提醒:一定要注意质量,买个结实的。这回他爸爸有经验了,买了个承重100多公斤以上的。这回就没事儿了吧?白天他爸爸工作用,晚上小孩回来用。

我二郎腿还没翘多久,小孩就又抱怨了,说爸爸老抢他椅子,他同学都有好看的游戏椅,他也想要个好看的游戏椅。我怎么从没听他说过他同学比他学习好让他着急啊?比游戏他能着呢,还告诉我,玩一个什么游戏他世界第一,有记录的。

圣诞节的时候,他俩强迫给我买了一个iPhone13。我说过不想买新手机,我那个SE也能用。想着没两年就回家,那时候签个约,再买个新苹果,还是没拗过他俩。

这马上就春节了,给他俩买个啥礼物呢?还没出口呢,他俩异口同声游戏椅。嗨,又是我输了!我只强调一条:买个好的,不许三天两头换的。当机立断,加了20块钱,早上买,晚上送来了,小孩说:“这款椅子世界排名第一。” 你什么时候学习全班第一我就满意。

至于他爸爸呢,圣诞节前自己买了一个Sony 600mm, 这会儿呢,就买些零碎吧,摄影包,相机衣、多买俩电池,内存卡啥的。

我卧在沙发上,想着别再买啥了,我们什么都不缺,一个集装箱早装不下了。

瞧,两天没到,爸爸说得买个大的干燥柜装相机。那个小的干燥柜,当初我就不赞同,为什么那么小?怎么不买个大点的呢?现在相机一大堆,当然装不进去了。光cannon相机就6-7个,我送人了一个,卖了一个,还剩4-5个,等我把这些相机做了service, 就都给卖了,省得占地儿。

又不跟我商量买了仅大几个立升的干燥柜回来了。俩柜子摆一块,占了一半书房。我也没跟他商量,上网把小的给卖了。

一个邻居搬家了,临走前给了我一个teakwood 茶桌,这茶桌还真挺大的,有1,6x1,3米宽,死沉的实木,印度的装饰,小有特色,我很喜欢。以后打新后,可以放我家二号客厅。

我都不敢想了,短短的几年,我家每个房间都满满的,我那个老家房子肯定装不下。逐渐地我接受他爸爸的建议:扔一个巨大的沙发,所有床垫都不要了,书柜只带走一个。所有以前的衣服、鞋子都不要,全扔,估计不扔也没法穿了。天气太热,都呕了,糟了。

我已经卖了两自行车,最后一个太破了,估计送人都没人要。小孩的书我卖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几摞质量好的经典故事书。玩具该卖的都卖了,该送人也送了,省下的都是质量非常好实木玩具,和几箩筐布艺玩偶。

这几年除了游泳衣、跑步鞋,我没给自己添一样东西,就想着轻装回家。

这么一大车家具,回去得先租个库存的地方,然后买个新房。他爸爸说:“我们回家时都托运,回去后啥都没有”。那没事,为这一天我等了这么久,到时候都买新的,还得买好的。有地方了,不怕多几样东西。

春节,人家想过年,我想回家。还得好久呢……慢慢长夜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8)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想到回去又有新朋友,开心啊!新年快乐!虎年吉祥!平安健康!恭喜发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好!我得给姐姐先拜年才是!祝姐姐新年快乐!健康安逸!虎年好心情!大吉大利!恭喜发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好!我都忘了在菲儿家说啥了:)就你家猫咪我老记得,老想上去摸一把:)祝虎年吉祥!恭喜发财!挠一把猫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祝虎年吉祥!恭喜发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给园园拜年!新年快乐!俺家真没啥好东西,只是常用的,扔了还得买,我就把不用的扔了吧。祝虎年吉祥!大吉大利!恭喜发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恭喜发财!新年快乐!编辑了那么多博文,辛苦了!祝新年大吉大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祝春节愉快!虎年吉祥!恭喜发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好!我家没啥好家具,就我家那位有些古董电吉他,跟家具是的,不仅带着不方便,还得上保险,不过一定要带走:)祝虎年吉祥!春风得意!恭喜发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我也给你拜年啦!祝虎年大吉大利!健康快乐!恭喜发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来给弄弄拜年!好东西多不搬不行,都弄回老家不合适再扔也不晚。祝虎年好运,新春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弄弄拜年了!祝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大年初一 给弄弄拜年!祝弄弄虎年虎虎生威,吉祥安康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无法弄!祝虎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给弄弄拜年啦,祝阖家新春快乐,虎年幸福安康,心想事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正月初一,新年好!来给弄弄拜大年,再恭祝您阖家虎年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虎年快乐!
你在菲儿家积极发言,乐死我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新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东西, 反正集装箱, 塞满吧。 看你是归心似箭了 :)
先给你拜个年! 祝新春佳节快乐,虎年吉祥安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啦麦子!我也给你拜年!祝你们全家虎年大吉!安康幸福!万事如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弄弄拜年了,祝阖家新春愉快,虎年吉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们老搬家,每次都是搬家公司负责打包、拆装,但最后往里摆东西还是自己,累啊!搬家每次都坏东西、丢东西。亚洲的搬运工心底很难说,英国的动作快质量好,给小费都是心甘情愿。不说了,慢慢来吧。祝小小虎年吉祥!幸福安康!心想事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给松松拜年!祝虎年吉祥!万事如意!健康安逸!财源广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搬家可是不容易,你们又是这么远途的搬家,想想就累啊,弄弄辛苦啦!
这世界排名第一的椅子看着就很高大上啊!弄弄家好东西真多:))
慢慢整理,悠着点,别累着哦:)
弄弄新春佳节快乐,虎年吉祥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弄弄拜年啦!祝弄弄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虎年吉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Xiaxi好!祝你新春快乐!虎年安康!全家幸福!希望今年早点结束疫情,我们大家都能出去玩,也能回家!让我们盼着虎年虎气腾腾,迎来好时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给弄弄拜个早年!
除夕快乐,辞旧迎新;金虎送福,恭贺佳节!
春节吉祥,幸福安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田野!新春快乐!虎年大吉大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那个teakwood 是非常好的木头,据说已经不让砍伐了。我是喜欢这块木头桌,其实一角已经坏了,回去找个木工修一下还是好东西。回去租一个集装箱,挤挤能放进去,把没用的东西扔了就行。盼着回去,离你又近了吧:)祝新春快乐!虎年大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94啊,考验我的时候快到了,我这每天巡视屋子,看见没用的马上扔:)春节快乐!大吉大利!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要回欧洲啦?跟着你一起期待这一天。我也喜欢简单的家,但断舍离真的很不容易。你原来邻居送你的木头桌子好棒啊。不过这种东西在欧洲应该不难找到,尤其是旧货。那么沉,我觉得得考虑值不值得费劲跨大洋运过来呢。祝福新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断舍离真的是一门很难及格的课程, 哈哈! 弄弄虎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新春快乐!虎年吉祥!岁岁平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我也觉得家里家里较比太平,要是有休假心情就更好了:)新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绝对啊,90%用不上,扔了可惜,不扔占地方,最好就是不买,轻装踏实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看来你家也有啊:)这椅子倒是很结实,宽大,要了加强版,可我没觉得舒服啊,不知图的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享,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家常琐碎中皆是温馨,弄弄好文笔~~祝虎年吉祥如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东西越买越多,发现用不上的也挺多,支持精简行装!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这张椅子我笑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谢谢北欧!94这样,我家才攒了一堆没有的东西,到时候都得扔。盼着这天。新春快乐!恭喜发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说的是呢,一定得简单一下,好多东西最后再扔吧,穷其所有:)春节快乐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我本来就是没心没肺的,有个可心的家,较着老天待我太好了,我得回报老天:)回报朋友们,假天真一哈,其实美着呢,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末' 的评论 : 呵呵,我也较着比较平和,拥有他们是我的福气:)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就租一个集装箱,装不进去的就扔了,也没啥值钱的东西,可盼着这天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啦!给你拜年啦!恭喜发财!大吉大利!新春快乐!我家以前也不知道干燥柜,直到一个相机镜头里面长毛了,才知道是天气太热,湿气重,进镜头里了。后来那个就卖给修理店了。那以后就买了干燥柜,钢琴里常年要放干燥棍,通电的。这地方湿气重,小孩后背都是红痘痘,用了各种药、shampoo, body wash, 还有。我走了,还会上这来,还在这跟大家相聚:)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读起来好流畅,被你风趣语言逗乐了!东西越存越多,对每家可能都是个问题,可扔起来也不容易,好像件件都变得有用了似的:))祝你早日心想事成,能回家!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买进的是快乐,等搬家时精简一下是轻松,随意就好!祝弄弄一家祝新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说心里话过日子就这样顺其自然最好,热热闹闹的,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听到无法弄的幸福和满足,为你高兴!你的率真可爱极了!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人互相宠,和谐,尤其宠你 :)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开头的日期2023年6月30号,还以为是Typo。真的要回家了,那肯定要扔好多东西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明儿就年除夕了,给你拜个早年,祝福你阖家团圆,幸福美满,平安顺遂。你写得太有趣了,我一边读一边哈哈笑。我第一次听说照相机要放到干燥柜里,会不会干燥柜比相机还贵呢?回家的日子眼看就到了,还真舍不得你呢!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明儿就年除夕了,给你拜个早年,祝福你阖家团圆,幸福美满,平安顺遂。你写得太有趣了,我一边读一边哈哈笑。我第一次听说照相机要放到干燥柜里,会不会干燥柜比相机还贵呢?回家的日子眼看就到了,还真舍不得你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我也是这么想的, 闭着眼睛光想好事,一觉醒来该走人了,多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就是跟班主任说的,当家不做主:)他俩声音比我大,特别是老的,来耍赖:)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说的是啊,我就是买吃的,看见哪个好就买啥,要不然瘦不下来呢,急S谁:)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你能把琐碎的生活写得这么有趣,真好。一年的时间只有三百多天,很快的。。。问好弄弄,新春快乐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弄弄是家里的顶梁柱!:)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疫情间宅在家里靠买买买来调剂生活啊,要不多没乐趣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我现在是好脾气,以前不是,都是爸妈惯的:)明年我们就在这待了15年了,虽然不是我特满意的地方,但他俩都是受益的,我也因此受益了。我尽可能发挥在这里的优势,享受每一天,总能找到美好的东西的。我跟你就学了好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呵呵呵,我改了好多呢,就是想一家子太平就行了,没有比幸福更重要的事了。当初在我妈家我就是情商太差,家里人老让着我,我就不懂得珍惜、和谐和亲爱关系,后悔啊!其实我多爱家人,妈妈爸爸、哥哥姐姐,现在我们仨就在溺爱中滋润着:)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你就是好脾气的女人啊,特别实诚。真好。理解你回家的心情。我有几个中文系的朋友(我不是中文系)在新加坡教中文。你这是真正做一次断舍离了,很不容易。会有那么一天,新房子,新家。回头想想,现在的一切也是很好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你的笔名叫无法弄了,哈哈,谁你都弄不了,简直给我们北京大妞丢人,你这叫管家拿钥匙,当家不做主啊,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我们回去后,得等6个月才能买新房,等我有了新地址再告诉你啊。现在还不知道他想住哪,肯定是东南方向,不会是伦敦,不想再住大城市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碧蓝天!明年呢,还早着呢。看到有人送、有人接,真觉得是个幸福的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等你回来了我悄悄话你我的地址:)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要回家了吗? 2023年不就是明年吗?是要离开坡县了?抱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这回我知道跟蘑菇一块儿了,没准儿住得不远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谢谢山花!你家的田野多美啊,我家的肯定没那么美,那我也愿意回家:)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一直为回家准备着,有这个念想日子过得还快点,有盼头啊,烦恼的事不想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终于可以在自己家里待着了,特盼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本来我家老公是个讲究质量的人,但眼光太浅,就老买错东西。cannon他买错了好几个,给小孩买的mini的从来没人用过,望远镜家有一打呢。现在他换相机了,买Sony的了,这意味着一系列的东西都得变。都懒得跟他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弄弄的回家是回英国呀,感觉好亲切,有网友同区域了:)满满的幸福生活气息,好文!那游戏椅可真酷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好热闹的生活,一年多很快就到了。祝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椅子很气派,第一次知道还有干燥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弄弄家里好欢乐啊+1。家里的琐事就构成了生活,东西就这么越攒越多,搬家的好处就是可以扔东西。弄弄搬家还有一年半,把值得纪念的珍贵的留下,可有可无的处理,一年半后就轻装回英国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搬家确实让人头疼,好在是好事情,就快回英国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家里好欢乐啊!
“cannon相机就6-7个”,这么多!每次出门带几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就是啊,就买必须的吧,扔也需要狠心,不然破东西老跟着。希望走的时候就一集装箱,超大的也行,咋方便咋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有一年5个月,我在心里是分分钟盼啊:)把退休的日子都想好了,一年四季出去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虽然平时我少扔东西,但过时了一定得扔,没地方放啊。看这孩子玩游戏的样子,就是一个普通人生,不投入哪有收获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明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我是删了一贴,可那时还没跟帖呢,连海外原创上都没有,所以我又试着发了一个,还是没有,我才去找城管。今天很奇怪啊!抱歉了,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1

椅子很高大上,原来弄弄要回英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搬家的时候就怕东西多,可平时需要时又不得不买,理解弄弄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感人!幽默!
““这款椅子世界排名第一。” 你什么时候学习全班第一我就满意。”哈哈哈,
扔东西是一项艰难的使命,流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快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什么情况,我留的言怎么没了,你重新发文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