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针且行且过

(2021-12-10 01:43:57) 下一个

进了11月,政府就手机通知我打三针。在这之前我听说混打比较好,特别是Moderna的三针保护率比较高,于是我挑了一家Moderna的场所。我们这疫苗接种率比较高,所以很多街道已经不再有打针服务了。我挑的这家离我晨练的地方比较近。我老公听说后,非要陪我去。我想了一下,怕他陪我耽误了工作,就换了个方便他的打针地方,结果发现那地方只有辉瑞,没办法,只好辉瑞了。

一天晚上,我和老公散步回家,在车库里遇见法国拉面,拉面神经兮兮、语无伦次地神侃他最近的新动向,我看着他心里一阵难过。认识有半年多了,那时还觉得他是个帅哥,不仅长得帅,修饰得也好,瞧现在,疫情闹得他神神叨叨的,也不染头发了,一头金发变花白了,还不服帖,到处乱滋着。他亢奋地挥舞着胳膊说要打Moderna三针,那是法国的疫苗,那样子跟红卫兵是的。原来抑郁症有郁闷的,也有亢奋的。

不过我还是往心里去了,回家就上网改了预约,换Moderna 了。

就这样三针落到了我和小孩生日那天。为了不影响我们的生日,我们提前过了。想着打完针的那三天平躺在家,提前一天我把饮料都买好了,反正也不做饭,不用买菜。打针这天我和老公沿晨练的小路走了20多分钟,顺利找到了打针地点。

这是一个街道俱乐部,有好几层的楼房,外面是个小门脸儿,不注意就漏过了,小门脸儿旁边有个电梯直接上二层注射的地方。进去后,每到一个拐角就有一个工作人员迎接,再护送到下一个人那,比幼儿园还亲切。这得浪费多少人力物力啊?我边走边想。

核实了ID,简单问了我二针啥时候打的,然后告诉我打针后两个星期不能进行体育活动,也不能做家务。这有点让我吃惊,前两针就没这一说。打针的人没几个,我先后用了5-6分钟就打完了,然后就坐大厅里等30分钟。

我老公在外面也没闲着,他遇到一个以前的同事,曾经是他们单位的IT,单位重组后这位IT下岗了,疫情后他就协助街道打针的事。疫情让很多人失业了,我们这的政府在这时候还是很给力的,公民人人有补助,业主也有补偿,一些失业或因疫情无法上班的人,比如航空服务人员都得到了安置,在社区协助疫苗接种的工作。

这个俱乐部和一个hawker centre连着,我们俩出来后就去吃早餐。我们这有个特点,祖屋的社区特别方便,有菜市场,吃饭的大排档,还有各种便民的设施,都是国家补贴的,又方便又便宜,所以大家都不爱做饭,下楼就买着吃。我们私人社区就没这些设施,因为没补贴,地价贵,商家少。

感叹这的早餐太便宜了,还好吃,我要了油条和炸虾的小饼,一般般,我不是没吃过嘛,他要了馄饨,看着很好吃,临走买了半只鸡做中午饭。

回到家我就等着三针的反应,左等不来,右等不来,我还挺郁闷,咋没反应呢?说明我身体没那么好了?不是说身体越好反应越强烈吗?我在网上寻找着反应讯息。

第二天早上我开始难受了,头疼,浑身酸痛,然后就是发低烧,烧得我昏天黑地的,躺那怎么都不舒服,死的心都有。我明白了不是每个人都想赖活着,与其受苦受罪活着,不如一下子过去。虽然离死十万八千里,还是给了我一个机会考虑死的问题。

小孩自己去burger king买晚餐,顺着美味,到cedele 我们这的西式糕点店,给我买了一个大蒜蓉面包,回家放厨房里,还歪歪扭扭写了几个中文“给妈妈的”纸条放旁边。看了一下那发面饼,虽然我没胃口,看了孩子的字还是很感动的。他上大学了就这样吧?饿了就自己出去买,起码不用我操心了。

熬三天真不容易!我盼着反应快点消失,上网查看三针反应的时间,特别是Moderna三针的反应。那几天还看到一个国家用了Moderna 反应不好,有人引起心脏供血的风险,要求30岁以下的谨慎使用Moderna。我无力地躺那,已经不想这些没用的问题了,都打了,就盼着快熬过三天吧,希望我快点活过来。

第三天上午10点左右,疼痛忽然消失了,身体恢复了正常,我如释重负,上称看一下体重,少了一公斤多。不过我还是记着人家说的,2星期内不能剧烈运动,不能体育锻炼,不能做家务。走路还是要的,慢慢走吧,游泳不行了,水里泡着吧,也挺舒服的。家务就算了,脏就脏点吧,正好是个借口,好好休息一下,holiday吧。

晚上又看见拉面了,他兴奋地说他儿子申请了Durham university, 学习表演。为他高兴,毕竟一份责任快卸下来了,一份loan又压了上来。想着明年这个时候也该是我儿子申请大学的时候了,我有一种莫名的兴奋。2020年以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那时候看应届毕业生离开学校,好为他们难过啊!觉得他们没赶上好时候,连个party都没有。谁知接二连三,几届都这样,到2023年我儿子毕业的时候,估计依然是孤独前行吧?

今天是三针后两星期的最后一天,我已经顺利逐渐增加了锻炼力度,体力恢复到了以前的状态。小孩也开始放圣诞节假期了,盼过节吧!在哪都去不了的时候,有个节过,也算有个盼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6)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啊呀,你身体太好了!平时咋保护自己的?一定有心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是的,还是打疫苗吧,安全第一:)谢谢来访!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直到现在,也木有打针,一身轻松。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加强针的反应大,还好过去了。有 “O” 是天然疫苗的说法,不过还是打真正的疫苗安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们这也有不愿意打第三针的,说干脆得O病毒得了,那样自然有抗体了。可是没三针不算完整免疫,好多地方不让进,麻烦多点。摩德纳毒性大,反应强烈,好在都过去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听说有些人的心脏因疫苗起副作用,弄弄大了受罪了,好在早已过去了。我不太想打加强针了。估计是因为moderna剂量大了一些,所以反应比较大。
等你儿子2023毕业,一定可以有像样的毕业典礼的,希望疫情能在2022年结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我老公也是三针辉瑞,针针厉害,最后一针病了5天。看来身体素质不一样。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打的是辉瑞,基本没什么反应。儿子真懂事贴心,好儿子~~祝阖家新年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好!你太能干了!特想向你学习,可能力有限,只好羡慕着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打了 Moderna 第三针没有反应,大概习惯了吧:-)
同情,抱抱!打完就放心了,趁机休息两周也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平安健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谢谢归舟!三针过了,盼今年疫情好转吧。我明天给你看一下我看的书名。祝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故事,流畅、幽默。字里行间,你是位好母亲!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起来!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我老公三针都是辉瑞,他的反应更厉害,5天都病病殃殃的,对,就是还得注意防疫。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顺利来到2022。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小赛好!好像出行前申请一个可行的文件,名字我忘了,我看小孩学校的网上在说这事,大概就是每次出行前得申请一次。可能会有4针的,以色列已经有了,我们这挺走前的,肯定会这么做。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平安健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过节好!这么久你上哪去了?以为你回国了呢:)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平安健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打了就好!我们打的是Pfizer的booster,症状基本就是48小时,至多50个小时就消失了,真的很神奇。打了还是要防护。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弄弄三针已达! 我的预约是一月中,看来也得打之前把家务都安排好。

这么下去,到底还有没有“疫苗护照”了,有的话,多少针才能算fully vaccinated? 3?4?5?6?7? LOL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哇,行动够快的呀,第三针都打过了。祝友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安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我是说bed & breakfast, 在英国BNB很流行,Airbnb 是一个意思吧?我们在英国玩就住BNB,特别方便。伦敦没有BNB,可能有Airbnb, 我没用过:)住郊区,体验上班的感觉:)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你是指 Airbnb吗,我以前是老客户了再买房子之前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瞧瞧弄弄的人气。
看来得花大价钱找侦探寻找空置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新年快乐!萤火:)祝新年全家健康幸福!平安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新年快乐!恩朵:)住空置房不容易,得知道哪的房子是空的,如果人家就是几天不在家,不算空置,入室就算burglar 了:)到伦敦游住BNB合适,特别是周边的,得坐火车进伦敦,那也便宜,还能看乡村风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我三针都有反应,越来越厉害。希望因为是我身体好,平时很少得病,连我家医生都纳闷:)祝徽宁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一声哈,祝全家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又进来祝亲爱的弄弄和美满的家庭新年快乐!
另外,想着将来去英国旅行的时候,怎么住进那著名的一条街的空置房?
和弄弄在空置房里吃啊喝呀,跳啊唱啊。。。。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第三针的反应真不同,有朋友反应不大,有的也像你这么厉害。你家老公和儿子好贴心。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新年快乐!亲,我去你家找好吃的去啊:)2022我们大家健康快乐!心想事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新年快乐!Xiaxi, 2022我们一定要健康快乐!心想事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元旦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告别2021年,迎来2022年!
弄弄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你家老有大餐,真好!祝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心想事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年终岁末,祝弄弄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儿子早日金榜题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们这行动总是特快,老怕跟不上趟儿:)估计四针的时候我们也走前列:)新年快乐!吃好吃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新年快乐!健康又安全!:)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第3针反应会这么大啊,你们那里行动好快,日本刚刚开始老年人的第3针。好像说辉瑞更好一些。真希望2022新冠消失,我们能自由行动。
祝节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啊,三针后就安全些了,看你又去旅行,太羡慕了!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也是最近比较抑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一个样子,人都傻了。我相信疫苗是有帮助的,有了口服药物疫情的日子就快结束了。谢谢云霞的解读,祝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圣诞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打完booster也发低烧了, 不过打完针可以放心些了, 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新年好!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渡假冒泡,弄弄圣诞节快乐!你写那拉面主儿的忧郁状况太形象了,这可恨的疫情,让许多商店关门,人们失业,家庭破裂,有人忧郁,我一女友,一天散步见到,吓我一跳,正如你描述的那拉面人…叹,希望疫情快过去,现在有口服药了,不怕,该干嘛就干嘛!与新冠共生存!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又休假了!太羡慕了!下次带上我啊:)joking:) 我刚吃完圣诞大餐,大腹便便,明天又得玩命抡胳膊了:)我是一阵阵的,现在就感觉好点,要是能瘦下来,更没抑郁了,原来治疗抑郁症这么容易:)回来看你的大作啊!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圣诞快乐!看到英国现在的状况了,真让人揪心!希望你们一切安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情商、智商都高,所以有好多朋友。你也有过抑郁啊?看来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总的来说我还可以,经历身边抑郁的人,知道那太可怕了。我现在有一点迹象,所以我想赶快阻止溜下去。我觉得就是两年封岛封城憋的,每天日复一日的日子,像虫子一样活着、蠕动着,没头没脑地呆着,什么都不想做、不想想。不过看来你给兰丫的留言,真感动我,那么阳光、积极向上,向你学习,要开朗!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我现在眼睛不好,落掉你了,抱个歉,祝圣诞快乐!全家健康平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抱抱问候小溪姐,真是太不容易了。

问好亲爱的的弄弄,你是家里的开心果,“顶梁柱”,心情郁闷时可以多听音乐,锻炼出汗,都会有帮助。每次看到你的留言,总是特别开心,感觉你是一个给别人带来正能量的好人!加油:)

我在墨西哥,过完节就回家了。冒泡祝弄弄亲和朋友们圣诞阖家快乐安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打完三针应该安全了。英国现在日增过十万,太可怕了。祝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我刚去兰丫那里,就看到了弄弄,想想老溪真是跟着弄弄转呢,这不又进来了。太好了!马上惊喜读到了弄弄的回言了,真是要向你学习,和网友们即时互动。
万分感谢弄弄给老溪的鼓励,其实真还没有想到我的作文还能给弄弄个开朗豁达乐观的印象呢。嘿嘿,跟你悄悄说个大实话 ,我都不知道忧郁多少回了。。你阳光爱运动,小帅哥朝气蓬勃,一和弄弄聊天,就感觉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圣诞快乐!我从没觉得和你有年龄的差别:)姐姐是开朗豁达的人,博文都是经历,是故事,是道理,喜欢看:)你也打了三针了,这就好,安全了,至少我们努力了。我最近做什么都做不下去,我担心是抑郁症:)隔一段时间就有一次,每次我都是靠加大运动量,靠身疲力竭,强迫自己读书挺过去:)这次的书没劲,越看越烦,每天连半页都读不下去:)唯一欣慰的是看到孩子中文好了点,可他也不复习功课,一月开学就考试,一说他,他就不高兴。我知道最近两年憋得我难受,不能旅行,不能换个环境,太影响心情了。我得调整心态,向姐姐学习,做个健康快乐的人!谢谢姐姐来我家,祝你圣诞快乐!全家健康幸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先恭祝弄弄阖家圣诞快乐,新年平安健康,幸福如意!
再赶紧抱抱弄弄,嘿嘿,我这个老姐心里明白得很,和弄弄的年龄之间,那绝对是一代人差别呢,可又发现我还真赞赏,认同弄弄的不少观点。竟然对疫苗的反应和感想也差不多。我前两天打了Moderna的第三针,8小时后像第二针一样,开始高烧39C,全身每个骨节都痛得要S,的确和弄弄一样冒出了“怎么可以好S不如赖活着呢”?!哈哈哈,被弄弄的文笑S啦。不过,我发烧一天半就干净利落没事了(没有说不能锻炼的,新加波还是谨慎,怕血栓)。也向弄弄道个歉,对你失礼呢,好久没来拜读弄弄的大作了,应该礼尚往来的,还是请原谅我的老心脏不给力。
上次来还是读拉面那篇,这此来又见拉面,也同情他疫情间得了忧郁症,但是他的儿子上大学读表演,毕业也是找不到事儿了。还是老中比老外现实。
好久写不出字来了,被边边激发了写写的欲望,现在又从你这里得了灵感,看看能不能也写一篇和弄弄这篇大同小异的文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姐姐好!回抱姐姐:)第三针是Moderna, 反应大点,要是P可能就反应小点。过完节再打吧,折省得节都过不好。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健康平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Xiaxi好!圣诞快乐!健康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祝圣诞快乐!全家健康平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弄弄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弄弄,这么大反应?我也该上3rd针,看了你的反应我有点怕了,过了节再打吧!
祝你和家人圣诞新年平安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全家圣诞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祝合家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萤火圣诞快乐!全家幸福健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圣诞快乐!全家幸福健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新加坡政府是特别谨慎的,什么事都力求完美,有过无不及。所以这次全球疫情新政府做得比较好,我很钦佩他们。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我的朋友也不想打三针,她说就得吧,那样就有抗体了。不过,在我们这还是麻烦的,三针才算打完,没三针很多地方去不了,比如超市、餐厅、教堂等聚会的地方,有些单位还不让进办公室。希望这些快点结束:)圣诞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祝弄弄及全家双节快乐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祝弄弄圣诞新年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写法国拉面笑得我,你太逗了!
你们那儿的规矩跟俺们这不一样,俺们这只观察15 分钟,回家该干家务还干,没人拦着,哼!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人缘,底下那么多祝福。谢谢你的这一篇,我看来要谨慎思考第三针,第二针我已经发烧躺平,第三针或许更厉害。而且我还得上班,两周不做家务也不现实。
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也赞你的美发。看你继续写到拉面,有街坊邻居感了。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也祝你圣诞快乐!全家健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祝弄弄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呵呵呵,握爪握爪:)干杯维生素面包,那个黄蓝红包装纸的面包:)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进来握个爪…….为了小时候同喜欢吃的维生素面包。
圣诞快乐阖家欢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我也是这样期盼他如愿以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我们这好像3针从30/40岁就开始了,不打三针麻烦多,餐厅、超市都不让进,还有可能丢工作,现在连有潜在病的人都打了,马上就8岁到10几岁的开始了,我还是很信任我们政府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弄弄打完第三针!祝孩子如愿以偿进入自己想去的大学!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还好你已经恢复了,我听丹麦的朋友说他太太打了第三针也是心率过速,发高烧。我们这第三针才打到60岁以上。祝圣诞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看着你的名字就高兴:)春天啦!万物复苏,精神百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谨慎一点好,特别是那些不适合种疫苗的人。我老公的医生皮肤过敏,一直没种疫苗,最后坚持不住了,我们这不种,困难重重,工作困难,出门困难,染病了全自费。她现在只好种了中国疫苗,据说那个反应小点。我姨和姨夫在北京也没种,他们有各种病,真为他们揪心:)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祝平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完成第三针接种,都说反应大,我女儿前两针都没什么反应,第三针也发烧了,38度以上,挺厉害的。所以我现在第三针还在观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我觉得疫苗是结束疫情的最好办法。科学家发明了疫苗,经过了成百上千次的实验,应该经得起考验,反应肯定有,最好的效果是现在疫情有控制,至少我们这由每日5000下到现在400。大家都打疫苗了,世界恢复正常的日子就早一天:)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打针的民众。我还停留在一个初级阶段:这针是怎么来的?为什么要打针?打了针有什么效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好!家有两懒蛋,没办法,啥都是我做:)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浓浓的慈母心很让我感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云风好!谢谢问候!还是打三针好,大家都这样了,疫情就好得快了。三针熬过去了,现在考虑下一个问题,过圣诞节:)呵呵:)祝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怎么就我反应大呢?我有点心有余悸了:)不过都过来了,爱谁谁吧:)我家小东西最近学习不错,我还挺欣慰的:)祝你周末愉快!开心快乐!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好在都熬过来了,我前两天也打了第三针,和你几乎一样第二天全身难受酸痛头也痛好在没有发烧,第三天一切症状烟消云散恢复正常。有贴心的暖男在家照顾妈妈真好,点赞你家儿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切慰问一下弄弄,你算是反应比较大的,我打第三针时,只是第二天也有点难受,躺了大半天就好了:))
弄弄帅气的儿子懂事又孝顺,给你买了面包,还写了留条,好温暖体贴,幸福的弄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Xiaxi好!可能是我们这自己的规定,亮妈打了三针M也没这事儿。我们这的政府比较谨慎,听风就是雨,也好,防患于未然:)让你女儿多休息一下,体力恢复再正常工作吧,保存实力:)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萤火!看到你们的问候,感到温暖多了:)这两年没有网友的互相支持,都不知道怎么熬过每日无聊的日子:)我家小暖男也长大了:)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谢谢松松!现在我踏踏实实锻炼了,开心了:)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盼盼!看见你的名字就想起没见过面的亲戚,跟你同名,疫情让他俩结婚都没办喜酒,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我特听话,到时间就惦记着打:)看来你们那还没呢,保护自己吧,走在病毒前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还是打三针好,得保护自己,我婆婆96岁了,也打了。等小孩到时间了,也让他去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我也是没听说过,以为是M疫苗的要求呢,亮妈说没有。看来是我们这自己加的。好在都过去了:)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咱俩同病房的:)就个伴儿吧:)但愿混打保护率高。我家暖男没给我添麻烦,就算是心疼我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羡慕你安逸的生活,有好多花陪伴:)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我就当反应大身体好吧,那样我还安心些:)呵呵!你真好,没受罪,平安过去了:)咱没得盼,就盼过节吧:)这几天为绞尽脑汁想买圣诞礼物的事,谁都不知道想要什么,我就想要假期:)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反应这么大啊,好在都过去了。
“打针后两个星期不能进行体育活动,也不能做家务”,不知道还有这个说法啊!我女儿
打完还连续值班呢 。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好些了吗?反应这么大啊,隔空拥抱一下,望能尽快恢复 !儿子好暖心,给温馨的亲情点个大大的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打了针两周都不能动啊,那弄弄就心安理得地躺平吧。抱抱反应挺厉害的弄弄。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弄弄胜利完成第三针!儿子好贴心喔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顺利就打三针了,惊叹。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打完针就可放些心了, 我也打了第三针, 这次有点发烧100°,浑身疼, 一天就过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打完也放心了!好在已经风平浪静,过了最难熬的几天。不过听说反应大说明身体好!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听说还有两周不能动的前提。打了好!比不打强!提前祝圣诞节阖家幸福安康!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特意过来问候一下弄弄,咱俩打的时间离得近,算同 “针”相怜吧。
你家帅哥儿子是暖男哎,贴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抱抱,但愿不再有烦恼!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弄弄,你这第三针反应确实够大的,而且两周不让运动。我除了胳膊酸痛,没有别的反应,也许是因为你打的是莫德纳的原因?我打得是辉瑞。好在都过去了,可以踏实过圣诞了。小帅哥是小暖男,你这个妈妈很幸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是听人劝吃饱饭:)绝对响应政府号召:)鱼鱼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还是打吧,我还劝我妈打呢,她最近胳膊骨裂了,大夫让她过些时候打。我们在外能打上好质量的疫苗,够运气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三针还是有必要的,专家的建议是有价值的。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是遭罪,死的心都有了。好死不如赖活着对我行不通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一年打三针,弄弄勇敢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弄弄,我也迟迟未打第三针,就是有点害怕反应。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啊,回家马上去打第三针啊!谢谢分享了,祝周末快乐健康,开心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第三针反应这么大,真是遭罪。好在过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原来这2星期的要求就我们这有啊?我以为全世界都这样呢,你还打了感冒疫苗。那我们这为什么这么要求呢?奇怪!他俩在我反应的时候不烦我就算不错了,还给买了发面饼,让我暖心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上茶上茶:)还有curry puff, 今天刚买的:)我的跟二针难受的不一样,二针高烧,三针低烧,都难受。可能就moderne要求2星期不运动吧?前2针辉瑞可没说。俺家傻小子会关心人了,暖暖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下弄弄。两周有点太长了吧:)我三针都是Moderna,反应的时间就是打针后12个小时到36小时之间,然后就没事了,该干啥干啥。打第三针的头一个星期还打了一针感冒疫苗。看来每个人的反应真不一样。你孩子好贴心啊,不舒服的时候有孩子老公照顾感觉会好很多。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可怜的弄弄,有的人好像是有不小的反应,但一般都比第二针是要好一些。你现在没事就好,没听说两个礼拜还不能干事,锻炼?你家儿子真贴心,还知道给你买面包,留字条。我记得拉面帅哥。你们那里好吃的真多,一大早特别馋你说的油条!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