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Fitbit 传说

(2021-07-03 07:31:41) 下一个

星期六一早,我没按往常的时间去跑步,等着他爸爸起床。小孩周末起床晚,一般我俩先去后面的公园,回来后,他再带着小孩到远的地方走路。

7点多的时候,他款款地出来了,喝了咖啡,我俩准备出去。我走到门口的桌子旁,拿出门的东西,钥匙、口罩、Fitbit 、手机…… 哎,Fitbit哪去了?不在桌子上,充电器那也没有,也许在洗手间,几个洗手间都看了,没有。哎,奇了怪了,放哪了呢?裤兜里?没有。他爸爸也跑出跑进找了半天,没找到。

“我们先走吧。”我对他说,时间都晚了,我回来还要游泳,我可不想在大太阳底下暴晒,成泥鳅了。

一路上我小跑着,他大踏步地跟着,我俩都在想那Fitbit哪去了。我昨天晚上出去散步的时候还戴着呢,我记得很清楚,回来的时候不记得摘没摘,也许丢路上了?

昨天早上我还在想:这Fitbit对我来说一点用没有,我就把它当手表戴,回家就摘,晚上睡觉不爱戴,也很少联手机看数据,看来那就是要丢的征兆啊。

我一路跑着,一边在草丛里看着,万一昨天晚上手表丢路上了呢?我丢过几个手表,都是表带系着松了,没留意扣。特遗憾的是一个手腕大的时装表,我特喜欢,还是80年代末在友谊商店买的,啥时候丢的我都不知道,肯定是挤车的时候丢的,我猜。

今天天气特别晴朗,景色清晰,东边的太阳在云朵里忽隐忽现,橙黄色的,瞬间成火红一片,跳出云朵。他爸爸指给我看那耀眼的日出,我随他的手望去,心却惦记着我那Fitbit。多奇怪啊?它会在哪呢?我怎么把它弄丢了呢?虽然我不是特喜欢它,可那是他爸爸送我的圣诞礼物,要是丢了,他一定不高兴,以为我不喜欢他的礼物,因为他知道我很少联手机,游泳、睡觉都不戴。

也许我儿子昨天晚上在网上和同学玩,拿Fitbit当道具?有一次他就跟我说:“妈妈,我们在网上玩,给大家看odd的东西,我用这个西瓜行吗?”,“拿呗,还有更奇怪的东西呢,你拿菠萝吧,一堆的刺,还有菠萝花儿呢。” 我从来都支持孩子玩得开心,不像他爸爸那么严肃。会不会是他拿去玩了呢?“unlikely " 他爸爸说。

公园的深处有个健身的地方,有双杠、单杠、爬行杠,和各种练胳膊练腿的器械,通常我在那停10几分钟,做各种锻炼。旁边是个人工花园,种着高矮错落有致的花草,我们总爱在草丛中寻找小鸟。去年3月,在那发现一家子quails, 2个成年quails, 4/5个小babies。我们每天都去看他们,直到10月的一天,忽然不见它们了,然后就是一星期没见到。他爸爸说:“一定是它们飞走了,是季节了,小quails都长好翅膀了,也会飞了。明年他们还会来。” “会吗!” 我有些怀疑,“会的,它们在这生了babies, 还会回来,它们是候鸟。”

想着它们安全了,我心里想像着它们在新家一家子幸福地漫步花草丛中,更盼着它们回来。今年5月的时候,我们仨像往常一样在这找鸟,我提到去年的quails, 话音未落,我儿子眼尖嘴快指着草丛:“看,它们回来了,在这呢。” 我一看,还真是一个成年quail,深褐色斑斓的身体,灰白色的肚皮,比鸟大一点,正漫步在草棵间。嘿,小孩眼就是厉害,我找了这么多天,不见踪影,他一来,一眼就看到了。

从那以后,每天我们都来看quail。一天一个birdwatcher说,这里有一家子quails, 一个成年的,2个小babies,后来我们还真看见这一家子了。成年quail很精,出来觅食都是离人很远,听见声音马上躲进草丛,在草丛之间的空场上行走动作特快,警惕性高。几个小babies更是被保护得严严实实的,很少出来。

今天我照旧在花园前寻找quail, 看见它忽隐忽现在草丛中,心放开了点,看见它任务就完成了。他爸爸还在对面拍鸟,我还是想回家找我的Fitbit, 我就是不明白我怎么丢的它。

我跟他爸爸做了个手势,我先回家,然后就迎着大太阳跑去。我们这的天气,坐着不动都出汗,一跑,浑身上下都是汗珠,跟从水里出来一样。这时候跳进游泳池最惬意,瞬间被幸福占有了。昨天晚上在酒店游泳池里,那水可能只有20几度,站在水里直哆嗦,泡了几分钟我们就溜出来了。

回到家,我还在翻箱倒柜,我找出一付新的Fitbit表带,试着看会不会有没戴好,掉下去的可能。最后确认还真有可能,如果那个扣没扣紧,那个带没穿进去,走路一甩一甩的,肯定没两下就掉了。也有可能家里有陌生人进来?我家门总是敞着,桌子离门最近,我们都在各自的屋子里关门待着,外面出个声都听不见。可我们这挺安全的,从没有过这事啊。

他爸爸一会儿也回来了,我泄气地说:“算了,找不着了,我去游泳了。” 我从一个洗手间找出我游泳的小包,拿出洗漱用品,打算换个新的,一拨拉,看见我的Fitbit躺在里面,“嘿,我的Fitbit在这呢,” 我兴奋得大叫起来,“怎么会在这呢?” 他爸爸也高兴地满脸堆笑。

我想不通为什么把Fitbit放进游泳的包里?但我想以后肯定丢不了Fitbit了,我已经想像了好多丢失的原因,肯定会珍惜失而复得的机会。这个Fitbit将来肯定是我家的古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失而复得的感觉特别好!如释重负:) 跟真的是的:)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失而复得,否则,太可惜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我也应该睡觉带喔,就是懒:)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就是,下次不烦心了,等它自己出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儿子也跟我一样,快开学了,买了衣服,换了3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抱歉刚看到:)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失而复得,真好。我也戴Fitbit,已经是第二个了,喜欢用来看看自己的睡眠情况。问好弄弄。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东西丢了真找不到了,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给跑出来了,能找到就开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我以前就会丢三拉四的,年龄大了后就更容易了,没办法。小鹌鹑很可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无法弄!祝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刚看到,这都周末了:)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周中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94这样的感觉,好像丢的不是东西,是属于自己的一小部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东西弄丢了的感觉却是很难受。我要是丢了什么,就感觉好像失去了很多。其实并不是真的失去什么,就觉得我怎么会把东西给丢了的一种不能原谅自己的内疚。好在,你的东西失而复得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我很羡慕你能品味到生活中美的东西,我也在学习:)你给了我很多启发,我不必等看完一本书,体会完了再有感想,感谢是不断变化的,记录这种变化也是记录真实的自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天婴,听到熟悉的陕西口音太高兴了,虽然我不是陕西人,都是西北人:)认真过好每天,享受每日生活是最近几年刚明白的,加油吧:)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失而复得是无法预测无法弄的快乐!大热天认认真真码字是好品德了。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顺着一个找fitbit的线,写尽平日里的无尽美好,赞赞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不out, 不健身啥的,就用不着它,我就跑步戴,主要想知道跑了多少,消耗了多少大卡,其他功能都不爱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out了,这些新产品都是第一次听说,第一次见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说的对啊,我已经用到它的实用价值了,踏实了:)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找到爱用品的“Fitbit”,真为你高兴,其“实用性”,就是你的最大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主要是我觉得丢得不可思议,老觉得它不会丢,就是其实不理它,就自动出来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就是觉得手腕特累,我老公白天晚上一直带表,洗澡都戴着,我就不行,连戒指都不愿戴:) have a nice week!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94, 这回开始珍惜它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找东西很执着,找到了特别开心!其实发现有的时候不找它一会儿也自己就出来了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每天戴着fitbit 表,习惯了,晚上一定戴,早上醒来就看晚上睡眠情况。失而复得真开心!祝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失而复得就是开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呵呵,岁数大的都有我这经历,爱忘事,都是心不在焉闹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一篇信息量好大啊!感觉跟着走,好像四处寻寻觅觅的就是我自己啊!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呵呵呵,我供着它,束之高阁:)我也是不爱戴手表,戴啥都嫌累。手机吧,揣兜里:)随时看:)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手表与我无缘, 戴一快丢一块, 干脆就不戴了:) 你的Fitbit认主人, 失而复得, 以后也不会丢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呵呵呵,岁数大了,爱忘事。昨天我测血氧,才96,说得看医生了。我记得以前说脉搏慢是好事啊,运动员的气质,咋成病秧子了呢?哪天去看大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看出来了,每天就这么点事儿,还忙得我要命,主要是一人干3人的活,休息是奢侈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俩都是急性子,他睡好了就好心情,睡不好就发脾气,我都不爱理他,跟小孩说中文,气死他:)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真老了,可能睡觉不好,影响脑子,特别是本来就不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我就是烦他俩天天在家,小孩7月底才回去上学,他在家我啥都得惦记着,多了一个爷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真健康啊。这篇悬疑写得好,Fitbit好像是主线,吸引了注意力,结果意外地收获到许多别的。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他款款地出来了,喝了咖啡,我俩准备出去。” 哈哈哈!弄弄写得好幽默啊!把你家LD不急不慢的行事作风刻画得入木三分!看来你是急性子!一时找不到Fitbit 很正常啊!呵呵!:)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与我太太有的一拼,经常会丢三落四的,结果还要靠我帮着找才能找到:)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踏破铁鞋无览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如果经常是丢三四说明老了哈 ~ ~ 祝新周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热死了!又不能去商场,在家我离不开空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这一看就是老了,丢三拉四,怎么放的都不记得,就那遥远的事记得清楚,整个一个快痴呆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敢说这个Fitbit 会跟着我变古董:)我研究了丢它的各种可能,也越来越不爱戴它,还是供起来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你这是悬疑小说的节奏啊,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这篇内容丰富,引人入胜,还顺带讲了鸟的故事。想起你在王府的笔名“从前有座山”,原来弄弄一向是讲故事的高手啊。点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弄弄一路紧张下来,失而复得,下次肯定不能丢了。小鸟拍得太好了,你家小帅哥也成观鸟达人了,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本来也是这样想的,甭理它,哪天就自动蹦出来了,可觉得特蹊跷,怎么也想不到在那。老了,丢三拉四的:)还是看小quails开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失而复得的感觉特好:)那quail跟我家的宠物是的,每天都得过去看一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呵呵,我也是当手表用,其实当手表都多余,有手机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鸟quail!
我的经验,有时候专门找一件东西,找来找去找不到,可不找时,它却冒了出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Fitbit找到了真好!小鸟可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一家子都是可爱的人~~我也戴Fitbit,除了看时间就是看每天走路的步数~~~问好弄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94,一开始觉得终于摆脱Fitbit,后来怕他不高兴,这回我把它供起来,正好不戴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来来来,我家有茶有咖啡,给亲斟上。我平时手上不爱戴东西,觉着沉,连手镯啥的都不爱戴,要不是他逼着我,我连戒指都不爱戴,箍着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94,我也就是在热带爱游泳,降暑,在其他地方我也不爱游,在澳洲的夏天海上也冷,刺骨的感觉:)其实我就用手机功能就行,他非得买个专业的,也是赶上圣诞节没的送了,这回我丢不了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来喝咖啡!:)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反正fitbit和手机一样,年年有新款更新,,,丢了就正好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1 挤挤,刚坐下来吃早茶。我也爱丢东西,Fitbit我不是太戴得惯,我家的另外两个都喜欢:)

问好弄弄和大家!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你我体质差不多,我也怕凉。现在室外的湖水也大概有二十度左右了,只要天气好,孩子她爸会天天带孩子去游泳。天天叫我去,我说我的体温适应度应该是七月末的时候,现在还不行,太凉。前几天两个人非叫我去,我不去,就给我绑架了去,说:非去不可。。:)

结果去了,那水还是凉,走在湖边一小会儿就山岸,他们俩人一下就俯身跳下去了,连热身都不用。现在睡觉我都需要盖被子,人家连被都不用盖还嫌热。。人的体质真的很不一样啊。

谢谢分享,爱人送的东西就是意义不一样。我的是用手机里的一种功能,每天出去走走,回来后手机里就有显示了,但对于更精准的运动,还是有个Fitbit更方便更实效多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记性啊记性,丢东西闹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