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最后的routine

(2020-12-31 14:22:45) 下一个

早上起来,煮好咖啡,叫他俩起床。小孩抱头躺床上不起来,说头疼。他爸爸赶紧给他去拿止痛片。“他就是天天玩游戏,睡觉太晚,缺觉闹的。” 我心疼地把门关上,让他继续睡,我和他爸爸挎上相机,去公园去了。

每天我们全家去后面的公园,他们俩一路找鸟,我一路小跑,中间在公园亭子那做操10几分钟,等他俩一到,我再接茬儿跑。

今天路过一个学校门口,对面的一棵枯树像平常一样,蹲守着几只dollarbirds, 他爸爸赶紧拿出相机,却怎么也调不好,小孩把相机reset了, 等他爸爸调好了,相机没电了。他爸爸眉头一皱,一声叹息,一路上只能挎着相机看鸟。

我几步就超过他,沿着运河向公园的尽头跑去。一路上几个常见的身影,那个印度大爷好像消瘦了,精神矍铄,他老婆依旧离他10米左右。大爷满脸堆笑:“good morning!"。

那个华人老奶奶坐在轮椅里,后面推着的是那个佣人。老太太要过年了,头发整了型,上面蓬蓬的,下面削进去了,很精神,穿得也讲究了,一身合体的深色透红上衣,黑色裤子,我猜她以前是老师吧?老奶奶隔着马路向我摇手。

进入一个小路,一个戴板球帽的印度女的回头跟我打招呼,哦,是鸟友,我们早上老碰到一块看鸟,好长时间没见到她了,我还纳闷呢,不知我们谁更换时间了,碰不上了。她比以前胖了,估计晨练没管用:)

我在亭子旁的小树林里做操,抻抻胳膊,弯弯腰,踢踢腿,原地蹦100下,再到双杠上push up 20下。隔岸运河旁10几个外国妈妈围一圈也在做操,她们每星期二、星期四活动,一个人喊指令,其他人跟着做。期间,她们也会出来跑一圈。

他爸爸挺着大肚子走来,我已经汗流浃背了,我们俩一起往回赶。他说明天是新年,他想准备烤只鸡。我这才醒悟马上要过年了,我以为还得等一星期呢,我可是没准备过年的饭菜啊。

回到家,他爸爸带小孩出去买菜,准备明天的饭。我先把浅色衣服扔进洗衣机,排骨炖上,然后就大扫除,扫地擦地,刷厕所。本来这是每星期一的活,这个星期天天有事,只能天天往后拖。干完活,做完饭,他俩刚好买完东西回来。

他爸爸如愿以偿,买了一只没头没脚的鸡,一堆奶酪,一只晚餐面包。

他爸爸这么个大男人,不敢切鸡头、剁鸡爪子,还得我来帮,好像我是心狠手毒的刽子手一样。我家都喜欢奶酪,我喜欢Brie, Boursin, 他爸爸喜欢blue cheese, cheddar, Camembert, 小孩喜欢emmental, comte, mature cheddar 。这一晚上吃这么多奶酪,得多闹心啊。我们家吃面包还是挑剔的,Cedele's white bloomer比较可口。

吃完饭,我又出去买了一些明天做饭的herbs, 回到家,精疲力尽了。

下午快5点的时候下起了雨,一直持续了2个小时。我想着,今天是不能游泳了,也好,过年了,休息一下吧。7点左右时,雨停了,我犹豫了一会儿,得减肥,把奶酪耗出去,最后还是去游泳了。

这一年,基本每天都是这些事,挺无聊的,每天排得满满的,累得倒床就睡。这也是我的障眼法,没时间瞎想。以前就我一个人时,我还有时间有点爱好,看看书,画画画,每天学习。这一年,他俩,特别是他爸爸天天在家,什么事不做,还什么事都管。他自己焦虑、烦心,还惹我们烦。为了他的健康,我和小孩什么都不说,就顺着他。

明天就是新的一天,我期望大家身体健康,这样的日子快点过。盼着能休假,到凉快的地方过慢生活,盼着回北京过年,盼着回英国买块地,慢悠悠地过退休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我最近家里事情多,虽然感想有些,总是心神不定,而且我们加大了走路强度,每天10公里,有时15公里,挺累的,什么都不想做,就安安静静地待着。有个感觉,越来越喜欢看鸟了,当忘情地追随鸟时,心和周围的大自然融在一起,听鸟喳喳,听树叶哗哗,听风噼啪…… 这才是世界的本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再看一遍这个地方,还是很喜欢!清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没想到过这么多天了,尽瞎忙,没想到家里还有两位客人呢。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啊?都过了27天了?真快啊!忙忙叨叨的,我都没回家看看,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哈。

弄弄该更新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我是心狠手毒的刽子手一样。】
都2021了,2020已经被我们给请走了。还不赶快更新博文?还让俺再一次见识一遍“心狠手毒的刽子手”?还是饶了俺脆弱的神经和弱不禁风的小体格吧。可不带这样逗人的哈?!
问候友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呵呵呵,我家都是段子手,他爸爸放松的时候,是高级段子手,现在不行,焦虑症了。小孩是后起之秀,在学校里有名的,嘴快脑子快。我现在无计可施,我说的人家听不懂,他们说的我也不逗。离开祖国无法畅快淋漓啊,这一技也流失了,我也就小打小闹,自己抓挠一下,呵呵:)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等他俩一到,我再接茬儿跑。”
“他爸爸挺着大肚子走来”
“他爸爸这么个大男人,不敢切鸡头、剁鸡爪子,还得我来帮,好像我是心狠手毒的刽子手一样”
“他爸爸如愿以偿,买了一只没头没脚的鸡,”

------笑出声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新年快乐!看到你写的养老尽孝,真的打动了我的心,我妈都80多了,为她着急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新年问候,新年快乐!接地气的生活是充满爱意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新年快乐!南国,真为你找到那张地图的出处高兴,不是大海捞针,也是书海捞真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温馨舒心,岁月静好。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新年快乐!游士,后院有好多鸟,好看的鸟有parakeets, corella, kingfishers, laughing birds,它们是绿色的,白色的,蓝色的,还有白色褐色相间的,很漂亮。但不是稀有的,所以还是在寻找那些稀有的,比如以前见过的white throat kingfishers, munis, Asian brow flycatcher 等,种类特别多,一天我儿子统计了一下,几个小时,他看到了37种鸟。新加坡现在很重视自然保护,鸟类越来越多,一些鸟在其他国家快绝种了,在这里多的像麻雀。这里漂亮鸟特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后院风景美如画
公园小鸟没找到?

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松散的日子过惯了,都不会紧张了。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我爱吃Brie 还有Boursin,蒜味的,和饼干或面包一起吃,很好吃哟,就是热量太高了,影响下顿饭。我现在生活特别简单,不上班真好,以后买块自留地,过自给自足的日子当侬民:)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就是家庭主妇,这辈子做过两次家庭主妇,这次最轻松,心轻松,其实挺累的。我家灰尘也特多,我就一转身,不看,要不累死也没人说你好。我家佣人不会做饭,也不爱干活,我心说我怎么那么喜欢你啊?我干活,还给你做饭,走吧您。现在我们仨在家,没比这再好的了。祝你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日子。祝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Brie的, 握个手 *O*

爱看这些温暖小事,生活需要这样的烟火气。 新的一年,祝弄弄和家人,健康快乐,幸福满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的貼, 生活气息很浓,非常好看地说。 你的一天很充实。 我已经很久没有让Cleaning lady 来家里了。 犄角旮旯积了灰, 都当没看见。 哈哈。 祝你的新年平安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新年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人其乐融融!祝无法弄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也是这么想的,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我们拼了2天图了,越找不着越想找,这游戏真急人。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你们过年的日子挺好的,还能出去。我们这下了48小时雨,我们已经在家憋2天了,就算隔离吧,肯定这几天没感染的:)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好!那鸡是新鲜的,我家不买冻鸡。我家那位平时厉害着呢,一到舞刀弄枪来真的,他就傻了,这时候我要是不当女汉子,我家就没法过了:)总的来说俺家较比幸福快乐,除了他爸爸有焦虑症:)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日子过得很充实啊!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弄弄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绵雨好,我们这两天下了48小时雨,还在下呢,我担心有发大水的了:)倒是真凉快:)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谢谢鲁冰花,圣诞节有你真是添了不少快乐!我喜欢到有雪花飘的地方:)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好,我一天到晚忙忙碌碌的,都没功夫停下来享受生活,盼退休,真退休:)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谢谢莆田,我们这有家莆田餐厅,是你家的吗?连锁呢,很牛:)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这店的面包很好吃,我们都爱吃:)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又温馨的生活,祝新年快乐,平安,如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转告你家先生,不敢切鸭头脚,可以等冰化了用剪刀剪,这样就简单多了,这些事应该是男人的活,以前在上海我家杀鸡都是我承包的,大概你先生也是北京人,大老爷的不稀罕干这类事:),看看你晒的这些照片,证明了美好生活依然在外我们身边,新年快乐!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忙碌的妈妈,温馨一家人,面包那张拍得真棒。祝阖家新年快乐幸福平安!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很温暖的感觉。新年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家的routine,满满的亲情,温馨,阳光,充满朝气。祝您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体会到蕴藏在字里行间忙碌中的温馨、愉快。新年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祝弄弄,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面包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就喜欢冬暖夏凉的地方:)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都说艺术是高于生活的,有艺术情怀的人一定有更高的境界,我还羡慕你呢,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有意思!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你们过得多有意思啊!还有倒记时,我们在拼图,眼都快瞎了,也找不齐,明天接着干。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生活!新年快乐!看到你老有好心情,向你学习。祝新年全家幸福健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新年快乐!小小,我就是女汉子:)我要是罢工,他们俩就是无法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新年快乐,全家安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日子才叫幸福呢,我的向往。弄弄新年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开始倒计时了,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2021平安顺意!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来看你,送上祝福。祝你们一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想事成,顺遂平安。
平凡的日子,但是很温暖。这一句写得太有趣了,我读着读着大声笑起来,“他爸爸这么个大男人,不敢切鸡头、剁鸡爪子,还得我来帮,好像我是心狠手毒的刽子手一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和睦的一家子,亲情温暖,弄弄是里里外外一把手啊,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的评论 : 讲真,喜欢你的名字,这里面的故事一定多,等你精彩道来:)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鱼的故事都是大起伏,特有意思,看点多。下一年多抖点包袱啊:)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有时我也纳闷,我这个昔日油瓶子倒了都不扶的,啥时候成家庭主妇了呢?挺自然的转变,开心着呢:)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的故事多,我爱听。新年快乐!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日子看似简单平淡,但温暖幸福。祝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我这个女汉子啥都得做,家里俩懒蛋不中用啊我都想好了,一让回国,我一人回去办事,他俩自己在家磨叽吧,看谁先饿死:)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岁月蹉跎,保持平常心都是磨出来的:)新年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家长里短说得好,家家都这样,新年吉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和弄弄过了祥和的一天,家长里短,幸福快乐!祝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祝新年快乐安康,吉祥如意!!!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他爸爸这么个大男人,不敢切鸡头、剁鸡爪子,还得我来帮,好像我是心狠手毒的刽子手一样。】嘿嘿,俺好像听到刀劈斧砍的喀嚓声啦(油墨一下)。嗯,够狠,像个职业刽子手。祝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平实快乐的日子,好温暖。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多温暖的祝福啊!我们一起撇下2020,拥抱2021,哪怕再毒,咱也不怕,有疫苗啦!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咱们互相羡慕,我热得发黏,特想领略白雪皑皑:)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要 过年了,公园人少了:)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我家老的老,小的小,都特懒,老的还特厉害,为了太平,为了全家快乐,我装猴子,看不着,听不见,装哑巴:)新年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多麽溫馨的日子。

讓我們帶著上帝的祝福飛向2021,把日子過得像冬天的小火爐般的溫暖。

新年快樂!
XQQ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那里一片葱茏, 我们这里白雪皑皑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还得点你家外卖呢,尝尝你的手艺:)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94,平安是福。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公园好安静。
新年快乐!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是有两个大男人要负责收拾!难怪无法弄:)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困在家里,弄弄忙得充实快乐。祝阖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回英国买块地当地主,我去帮你种地。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小日子是最幸福的了!祝新年平安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莹火火,新年快乐!希望借你的福气,照照2021:)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是我家女汉子,他们人人比我高大,懒得出奇。没办法,家得维护。新年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透着温馨,带着暖意,娓娓道来,谢谢分享。。。新年快乐,祝福全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温馨一家!弄弄对儿子他爸爸一往情深,哈哈哈。说他爸爸啥都不敢弄这段笑死了。弄弄,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