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寿司啦

(2020-10-02 06:35:11) 下一个

我家小孩最近,不是,是从那次staycation 开始,喜欢吃sushi了。

其实他第一次去sushi吧,是他2岁那年在阿姆斯特丹。那天我老公他们把sushi 吧给包了,sushi buffet。我抱着小孩,没法往跟前跑,就带孩子先出去了,想等大家吃够了,我再过去。我老公跟大家在那开心地吃喝,把我忘得一干二净。

吃饱了,他回来叫我,说都吃完了,要不我带你去其他地方去吧。我还饿着呢,挺不高兴的,小孩小,不吃sushi, 我就到外面将就着买了个什么,忘了。

小孩4-5岁的时候,带他去sushi 吧,他特兴奋,站座位上,看什么都要拿。sushi 装在盘子里,在轨道上循环流动。他见一个拿一个,我问他“你吃吗?”,他摇头,我说那你拿它干什么啊?这饺子,青豆,拿下来了我就不能放回去了。从那以后再也不带他去sushi吧了。

小孩长大了,也开始吃蔬菜了。他有几个日本同学,一起5年了,可能在一起聊过日本饭,还吃过咖喱乌冬面。今年6月学校要带他们去日本做地理课练习,因为疫情延期明年了。

7月staycation的时候,他说想吃sushi,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到周末就要求sushi。我答应给他做sushi好几次了,就是没机会去买鱼。今天要去给他买表演用的小熊,正好顺路买鱼。

这几个星期学校有考试,其实是6月份的升级考试,因疫情没考,8月开学2星期后开始考试,现在基本都考完了,就差戏剧了。小孩让我给他买3个玩具小熊,戏剧考试的时候用,小熊必须是一模一样的。那要3个干什么呢?我和他爸爸不明白,但小孩说要买,他爸爸就让我去买。我心说给你买个最便宜的,看你贪多嚼不烂。

我去了日本2元店,这里东西好多都是中国的,但日本人厉害,看似便宜的店,走货快,因为谁也没把2块钱当钱。还真有大大小小一堆小熊,不过不是2元,是5,8元,也不错,很便宜啦,样子也不坏,拿得出手,买了3。

隔着几家就到了那家日本鱼店。这家鱼店卖sushi 级别的三文鱼,其他超市卖的三文鱼质量没那么好,不能做sushi。我让店员给我挑个好点的三文鱼,她给了我king salmon fillet New Zealand ,说这个是最好的,比Norwegian 的好。我想买其他做sushi的鱼,可惜他们没有。

带着今天的战利品,我满怀喜悦回家了。

做了sushi, sashimi, 可惜就一种三文鱼,其他的鱼不知道上哪买。小孩吃饭前特兴奋,老想先吃,正经吃了,没吃多少。我也是吃着吃着就腻了,三文鱼太油腻,而且老一个味儿,还是吃点小凉菜舒服。

我觉得这个周末可以不去sushi吧了。

下面是sushi餐厅的菜,比我做的漂亮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旋转寿司长啥样?一定好吃吧?馋我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在吃旋转寿司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我不怕吃素,我对吃的一般,但特怕憋家里,今年一年真的混混僵僵,要不是我每天锻炼身体,我早疯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哇噻,今年美食对剧团来讲就是奢侈了。
自我隔离了一年,极简生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我又得喜帖子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真能干!寿司作得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哈,就是单调,看着都烦了,满眼都一样:)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寿司肉厚,实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啊哟,就是啊,宴席太长了,哪能让你收尾啊?得来点新鲜的:)我去酝酿一哈啊:)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寿司还没吃完呢?那俺就来帮忙了。看样子和摆设,感觉味道肯定不输餐馆的。那就有多少上多上吧,俺还没吃饭呢。该更新博客了。问候祝福友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谢谢智者留言!我做的饭都是没啥技术,一学就会的,我靠的是新鲜的食材,简单的操作。复杂一点我就懒得做了。周末愉快!:)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的好文,令人快乐开心。

尤其是美食图片,仿佛一股浓香扑鼻而来,勾起了肚子里的谗虫,即使光看不吃,也能把人谗倒,令人胃口大开!

大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对,就是气氛好,看着每个人都吃着自己喜欢的菜,真的很高兴,好吃的助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寿司。我也觉得在外面吃好,因为氛围吧。你做的这个看着和外面的一样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思维美言,我的就是新鲜,比餐馆的新鲜,没人家摆盘好看。下次少买点,多了吃着腻:)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真够谦虚的。你做的一点不比饭馆的瞅着差呀,颜色和模样都挺好的。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嗨,谢谢音来!好久没见了。我真人比较马虎,本来想着好好码盘,等大家一回来,手忙脚乱的就全上来了,连个位置都没选。我儿子跟我一样马虎,刚开完家长会,老师说他考试马虎,尽犯小错。跟我一样啊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与餐厅一样的餐具食材,相信你一定也可以做得一样漂亮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疫情防控得好,现在得病人很少,快到三期了,很多都开始复工了。那个鱼店在二期就开工了。我就是喜欢他们的鱼很新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查了,是小熊,可能是狗熊:)我就是觉得我买的寿司比寿司店的新鲜,就是没人家摆盘好看,而且品质也单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夸得我乐着呢,我家披萨真的很好吃,在英国的话更好,因为那有新鲜的料。寿司嘛,我还在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三文鱼看着好新鲜,你们在疫情期间还可以买到这么新鲜的三文鱼,真幸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1,我也觉得三只小熊放在一起很像三只小狗崽儿。
弄弄的sushi很新鲜,自己做的还是吃得放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不仅做披萨做得好,寿司也像模像样,孩子有口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绝对请吃!买得太多了,昨天发现冰箱里还有一盘,都忘了,晚上煎了吃了,不能sushi了,不新鲜了:)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真跟狗狗是的,我得去看看商标,别买错了。我做的sushi 没有买的好看,但肯定比餐厅的新鲜、好吃,呵呵:)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好馋, 你吃腻啦? 来我帮你吃:)祝周末愉快!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做的寿司看起来不错!三只小熊放在一起很像三只小狗崽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我们也是因为日本新鲜的食材喜欢它:)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海鲜。日本的食材很新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感觉少点就好了,比较腻。我一个忙来忙去,也没管摆盘,还是你家美食好吃好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节日快乐!那还用说,见面分一半。你要是在,我就不至于吃那么多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是外面吃好,种类多,不腻。今天我真吃腻了,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太美味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分我一半吧!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么多好吃的,sushi家里华外面的都很棒,有口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