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失联30分钟

(2020-07-15 01:06:08) 下一个

最近老看有人晒油条,引起我的食欲。上次吃油条还是去年12月份,在我妈家楼下面的早点铺里。那是一家外地人开的,早上有油条、糖油饼、包子、馄饨什么的,挺丰富。听人家说糖油饼好吃,我要了一个,软塌塌的,就中间一小片有糖,没觉得好吃。小笼包好吃,不知道人家里面放什么了,通常我还是不爱在小店吃馅的东西,卫生情况让人担忧。就油条吧,看着那油也不健康,只能当健康的买,要不啥都不能吃了。

我们这的油条呢,大的food court都有卖的,楼群里的小吃摊里有的有,有的没有。离我家最近的一个摊有卖的,我差不多一年或两年才去一次。

这几天我在家叨唠想去买油条,可是总没有时间。小孩和他爸爸有一搭没一搭的,也没往心里去。今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差不多6点了,我家6:30起床,快7点的时候出去跑步或走路。6:30的时候,我把小孩的空调关掉,叫他起床。通常他会磨蹭10分钟,然后才晕晕乎乎地出来。

我呢,灵机一动,不知什么一闪念,决定去买早点,想着7点钟就能赶回来,我拔腿就跑,也没跟他俩说。

急急忙忙赶到那,一刻没敢耽误,买了3个油条,3个curry puff。油条比以前的短了点,也不知道多少钱。我不反对涨价,少点分量也行,我也就是尝尝,别降低质量就行。其实我感觉那油条没以前的脆了,也瘦了。

 

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华人这么喜欢省油?地沟油是中国人发明的,据说台湾人也爱在油上做文章。我相信新加坡没地沟油,但商家还是喜欢省油。这油条脆一点,大家爱吃,都到你来买,你不是就赚钱了吗?

以前我单位对面有个马来餐厅,每星期四卖炸鸡腿。他卖的鸡腿炸的特脆,加上好吃下饭的sambal,排队吃饭的人特多,吃一次排30分钟队是正常的,通常一人买7份8份的,给人家带的。那个马来师傅炸鸡特认真,不酥不脆才算好,大家就是冲这个脆劲来的。要是跟旁边的印度鸡一样,那还谁来啊?

甭管是脆是蔫,我顾不上看,撂脚就往家跑。刚一进门,就看见他爸爸满头是汗,一脸惊慌,说:“你上哪去了?怎么一大早就没了?”,我提起手里的油条和咖喱包,说:“买早点去了,我不是紧着往回赶吗?” 看他爸爸那魂不守舍的样子,我知道他心又重了,赶紧上去胡撸一下他的胸脯,想让他静下来。“calm down, calm down"

“你怎么不接电话啊?”小孩在一旁闷闷不乐,“我忘了关掉静音了。”我边说边打开手机。他爸爸依旧是特别悲凉,踉踉跄跄的,说:“我就是不明白,你为什么忽然要去买早点?我早上一醒来,你就不见了,找你找不到,电话你也不接,我要去报警了……”

这半年多来,他不是有小毛病,就是被COVID-19 圈在家里,现在身体上的病好了,精神却越来越糟糕,一点小事就发火,一发火半天没精神,影响全家的情绪。我和小孩倒不是怕他,就是担心他的健康,所以总得顺着他。

想着他还得工作一天,赶紧带他俩出去走路,透透空气。我拉着他的手,尽可能给他开心,让他看树上的鸟儿,问他:“那是什么鸟啊?”,他依然神色恍忽。

走了5公里,大汗淋漓回到家,倒是有胃口吃油条了,就是太多了,就我一人吃,人家俩人都不喜欢。我边吃边抑郁地想,吃个油条这么费劲,算了,下次不去了。

都是病毒闹的事,搅合得人心惶惶,还得有多少这样的日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该更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哎呀,我又想吃油条了,可真懒得去啊,再磨蹭两天:)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是喜欢吃油条一族。北美这边不经常能见到,有点想。照片里的这油条炸得看起来够诱人的,都有点饿了。问候友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94,我们这就是华人食品比较方便,想吃就能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能买到现炸的油条!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太有可能了,呵呵:)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文,心想你是冲着老公孩子起的网名吗?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就是这心情,明知不健康,还想吃,好在不常吃。我有他们俩是我的幸福,我真的感觉我们仨的世界满满的,都是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知道油条不健康,太油,可久不吃就想,咋办呢:))
幸福的一家人,家里人都关心你担心你,可不能失联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的确是,他没事儿了,我们更幸福!没啥想法,没病就是幸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94,他反应过度了,他一直就神经质,特别是疫情期间更厉害了,担心他病情加重,得随着他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呵呵呵,一定是很久没吃了,送你一挂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呵呵,94,吃很重要,要不这日子难熬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94,有卖的就行,啥时候想了,就拐哒拐哒拎一挂:)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你说逗不逗:)承认包子是个事儿了,啥都不让说,也不怕人啐死他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一家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女士出门手机开了静音忘记调到震动是常有的事,你家先生确实有点过了,也是被疫情害的。油条做成这样可以了,别羡慕那种很膨胀的,看上去漂亮可是放膨松剂的。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这油条的卖相真不怎么样。但是,我为什么看着它还是这么馋呢?^o^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油条看着令人垂涎啊!疫情之下变花样整吃的有利于调整心态,纾缓压力:-)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有现炸的油条买 弄弄好幸福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微博不让写包子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94,吃中餐还是方便的,到了唐人街选择更多了。得好好珍惜,要不过两年走了,就没这村儿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一家平平安安就是幸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丰富的想象力和善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说的我好感动啊!回头给他们念念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94,额一直觉得额们挺幸福的,就是他爸爸老抑郁寡欢,让人担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是,很少吃,想给他们一个小惊喜,没想到演砸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9494,一次就吓得我够呛,他是一直抑郁闹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灵魂深处一闪念,闹了个小着急,请吃油条啊:)下回额得留个言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今儿我们家矫情了一哈,呵呵:)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有油条吃,好羡慕,在新加坡的好处就是可以常常吃到喜欢的中餐。一家人甜甜蜜蜜,幸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莫有豆浆啊,喝杯咖啡吧,额家一直这么混着过的,老没满足,老有期盼。不是说盈则溢嘛,咱就老盼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米国就是好,啥都有,还物美价廉,让人羡慕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没额没人伺候他呀,他玩不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他要抢我先了,我还得搂一个抱一个,真成大妈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没额家里不转啊,他只负责工作,小孩负责上学和游戏,其他的都是额负责,任务重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94啊,喝喝喝,额不就是脑子一冒泡,昏暗了一哈,下次一定不能嫌麻烦,留言。这次吃了油条,下次得过几年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以前老有小脾气,最近听《红楼梦》,觉得中国人,特别是女的,小脾气真多,不过我也释然了,不然老为过去内疚。咱不就那出来的吗。现在没脾气了,岁数大了,火候没了:)他正相反,脾气越窜越高。我们都让着他,碎让他有病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流露, 感动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不知这半小时,父子想起了你的多少温柔。————好美!:)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这半小时,父子想起了你的多少温柔。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亲亲爱爱一家人!
这油条不吃也罢,都是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油条自己炸太麻烦,我一年就吃一两次,去外面买。好温馨的故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失联30分钟,把父子俩急成那样,不要有下次哦。被需要的女主人还是很幸福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较喜欢那种出门前告知一声的方法,否则确实会令另一方担心。看见你买的油条被馋到了。太脆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油条牵出了真情和亲情。。。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豆浆在哪里?油条离开了豆浆,会不会不完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有油条吃,还是非常诱人的啊!我应该也是去年底吃的,几个月都没有去华人超市了,估计得到明年才有的吃了!谢谢分享了,祝欢乐,吉祥,健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早点 看着就有食欲。 老公一刻都离不开你呀, 恩爱夫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教老公说:“吓死宝宝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油条自己炸不算很麻烦,不过老公这么粘你啊!看来你是家里的主心骨。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弄啊,我脚着这个事儿真不能说人家心重神经质啥的,留个条或者text很南吗?一大早一个大活人不见了,也不接电话,要是我也会嘀咕。发脾气不应该,但是我理解人家担心的心情。罚酒一杯,快喝吧。

我也爱吃油条和其它油炸的东西,知道热量高,没办法呀,这个陷阱太美味呀。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小插曲,看到了弄弄的好性格。老公容易stress, 以后就多留意担待就是了。我先前跟你老公一样,现在越来越象弄弄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这基本上大陆有的我们都有,就是得找。我以为他们会给我打电话呢,没想到我没关上静音,都凑一块儿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他最近特别神经质,一点不顺心就大发雷霆,吓死我们俩了。你做的油条真好,要是能冻上就好了,可以多做点。我家就我一人吃,就出去买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的质量好啊!我们这市中心有一家做得特别好,肥肥大大的,还特脆。他阴郁啊,老胡思乱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才发现微博不让写“包子”:)我把这篇放微博上,就是上不去,我一个个试,最后试到“包子”,把包子劈两半,上去了,哈哈哈,碎害怕包子呢?开始我还以为是“油条”做怪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儿有正宗油条卖,不错。
出门台子上留张纸条,他们就不会着急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把家人吓坏了,可见你对这个家有多重要!你们那还有油条卖,我们想吃只能自己动手做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东京上野有中国摊卖油条的,都是很肥硕。自从有了疫情之后就再也没去过。

这年头大家都有点神经兮兮,半个小时联系不上确实令人担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我家后面的一个公园,每天我带着他们俩走一圈。他俩懒,边走边看鸟,我跑步,到中间的时候做10分钟操,他们就赶来了,我们再就伴儿回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94,仨人黏糊着呢:)老是亲亲耐耐的:)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走了五公里,很长的路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哈哈哈,可以当喜剧作家了,不过笑声中也是一片令人感动的真情,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都胖了2公斤了,年初还想降2公斤呢,碎想到涨了,洪水泛滥的劲头,怕是回不去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太搞笑了:)瘦油条照样肥人,还让老公担心,忌口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