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开封第一天

(2020-06-19 02:33:55) 下一个

今天开封了,复苏进入二期,很多公共场所都开门了,游泳池、健身房,商店都开了。

早上起来,我家那个背上相机去找鸟了。这星期,天天在运河旁的大树上趴着一个鱼鹰,每天我们俩都远远地看着它,就像它盯着运河里的鱼一样。有时它一动不动,炯炯地看着远方,有时呼地飞起,乍着飞抵水面,还没落脚鱼就窜没了。它又失落地悠悠扬起,打个转儿,又落到树架上,继续蹲守。
 
不光我们俩,在这观望的不少人都关切地注视它。今天没看见它,老有几个遛狗的,在那树下逗留。有人说,早上它还在,因为有人离它太近了,它走了,估计不会回来了。
 
今天明显出来的人多了,政府规定,人群最多不能超过5人。健身的园地的围圈一早就没了,马上就有人来锻炼了。我跑了一半,来到树丛里做操,伸胳膊伸腿,10几分钟,浑身是汗,衣服湿透,汗水流淌在脸颊。他爸爸找不到鱼鹰,就追着white headed munia birds 在草丛里跑。
 

因为出来的晚,平时遇到的晨友早走了。一个印度老头,每天早上跟我打招呼。第一次跟我说morning, 我有点惊奇,第二次我就满脸堆笑在那等他了。老头穿着各色的运动套装,特艳,跟我的黑黑白白的运动衫比,简直就是艳妆。他老婆每次远远地跟在他后面,也跟我morning,这场景不是常见的。我很喜欢他们俩。

一个华人老太太坐在轮椅里,一个年轻的佣人推着,远远地举着手跟我打招呼。她总是在平坦的地方下来走几步,挥挥手,抡下拳,算是锻炼了。

一家苏格兰人也喜欢鸟,高大的男人戴着口罩也遮不住那英俊的脸庞,女人带着不知哪的口音,跟我说在前面看见过蟒蛇,吓得我再也不敢晚上一个人到这来。

复工了真好,真希望一切恢复正常,千万别跟北京是的又反复。为了今天开封,怕人多,昨天我就约了理发师。满头乱草的头发,在理发师纤细的手里乖乖贴贴趴我脑袋上了,可让我舒心了。

出了门,我还顺便买了几盒川菜,辣子鸡、小炒肉和手撕包菜,还在“温家饱” 买了几个馒头。没忘给我北京的旧同事发个片片,同事说“温家饱”在中国肯定都不给注册。我心说,没准儿还给定罪呢。

自由真好!什么时候不戴口罩最好。其实从今天起我就可以在健身房跑步了,要不是陪他爸爸,这时候我早在家喝凉茶了。

我也手机照把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你好啊!你上哪了?怎么这么久看不见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终于解封了,俺和你有一样的感觉,真觉得自由了!问候友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明年我看看是不是有机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欢迎弄弄来土澳!好山好水好风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又涨了呀?此起彼伏可咋办啊? 松松也小心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澳洲抗疫挺好的,明年我卖完房,就去澳洲玩去。问好麦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开封了,回归正常,真是好!我们这儿确诊的人数上涨,还是不敢出门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开封了,可以四处溜达了,但还是要小心。问候弄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开了,他们都到处做广告了。我们也接到小孩的牙医要求预约的短信了。以前就特贵,洗一次300多,现在更得贵,得把前两个月没活的损失补回来。去年带孩子看了一次1000多刀。牙医真下得去口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弄弄!恢复正常生活了!什么时候能摘掉口罩,就真正的放飞了!你们新加坡能去看牙医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94啊,就怕跟北京一样。一星期前我妈还特得意呢 “我们北京都没事了”,现在又躲在家里,不敢出来了。他们那片一个餐厅好几个得的。我们这可千万别再回去,人的承受力有限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不是特懒嘛,咋省事咋来。头发短了,不糊在我脖子上了,真舒服啊!爱死理发师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啦!我盼着下星期五,我们小区就可以游泳了,那样我就有可能减2两肉,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终于出来了,跟出笼了是的。94,我忘了回车了,下回注意:)谢谢!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温家饱”太油菜了,这名字起的!刚开封还是要小心呀,我看着突然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一群群人,实在是担心,大家都在家憋狠了,一下子全出来,这要是有个万一不是闹着玩儿的。我还是有点害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老乡这个标题很有意思, 开封第一天,无法弄。 哈哈。 祝贺出门,理发,拍花儿。 真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生活终于回归正常了,可以去运动看鸟拍照,去剪发买喜欢的美食。真替你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终于放飞了,片片太漂亮了!

前两张照片中间可以打个回车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