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菜花gnocchis 和奶酪蛋糕

(2020-06-03 05:50:55) 下一个

昨天在网上看到用菜花做gnocchis , 还有一个不用烤的奶酪蛋糕。这两个我太喜欢了,我怎么就没想到gnocchis 也可以用菜花做呢?还有那个奶酪蛋糕也是我特喜欢的。只可惜,我就一开始拍了几张照片,后来就忘了。

我儿子喜欢gnocchis ,他喜欢的,就是我努力学习的。把菜花洗好,煮水,然后挤干,放榨汁机里,加橄榄油和盐,再加面。将菜花面,这时看着就是面,揉成长条,切成小剂子,把小剂子在叉子背面搓一下,做完了。以前做的是土豆的,非常好吃。

后面我忘照片了,上张网上的。将gnocchis 煮熟后,倒上pesto 一种意大利绿酱,特别香。我今天做的是三文鱼和白酱。先把三文鱼煎好,捡出来,放葱头,小火炸出香味,加鲜蘑菇,2分钟后加蒜末,这时候,料就做完了,倒出来。该做白酱了,锅里放两块黄油,加2勺白面,然后放里面慢慢倒牛奶,这个奶要放够,吃意大利面,没有足够的酱不好吃。最后放一大块cheddar 奶酪。我儿子特别喜欢奶酪,我尽可能给他多奶酪。现在把煮好的gnocchis 放白酱里,加炒好的蘑菇,搅匀,最上面是煎好的三文鱼。

今天的gnocchis 得到了小孩的大赞,他没想到菜花也能做成gnocchis 。今天是他lockdown后第二天上学,中午吃的fish n chips,他说学校的饭没有妈妈做的好吃。我已经对学校的餐厅够满意的了,至少我不用每天给他带饭。

我一直喜欢奶酪蛋糕,他爸爸不喜欢,他喜欢carrot cake,我不喜欢。小孩就喜欢lemon tart, 所以我们家吃东西也费劲。好在我好说话,每次随他爸爸,我们俩share一块carrot cake, 一块就很大,俩人一块还行,要不真吃不动。

以前我在canary wharf喜欢买new York cheesecake, 因为那蛋糕底是软的,我不喜欢像饼干一样硬的底。今天我要做的是免烤的,这款的底也是饼干做的,但免烤已经让我欣喜不已了。

把12个奥利奥饼干打碎,中间的夹心糖留着。把液体黄油倒碎饼干里,放蛋糕磨具里,压成蛋糕底。把cream cheese 加糖打匀,放蛋糕底上。这时候应该加gelatin 和牛奶,我没有gelatin, 我就把厚奶油打发,加糖,成型后放奶酪上。最后把奥利奥夹心糖放最上边,把整个蛋糕放进冰箱,4个小时后就可以吃了。

这个放一半,才想起来没拍照呢:)

这几个夹心糖样子不好看,吃着还是不错的。

太好吃了!他爸爸说他不喜欢cheesecake, 但喜欢这款。小孩说:这个蛋糕味道特别浓郁。我也是特别喜欢这个,主要是容易,不烤就容易。只是我太专注了,中间几个步骤忘了拍照片了。

今天还买一包中国荔枝,特水灵,又甜又汁多。

今天肯定长了二两肉,热量大大的。减肥真不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都好吃。今天又做了奶油奶酪蛋糕,真好吃。明天小孩又要吃菜花gnocchis, 今天刚买了一颗大菜花:)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两样好吃的都是很特别的制作法,学习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一定要挤水,我在想蒸菜花可能更好,吸收的水少。这星期我去买红薯或紫薯,换个样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绿荔枝甜,汁多。红荔枝酸,我不行。星期五要开封了,太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下次做红薯的,老忘买红薯:)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做了菜花gnocchis,但忘了挤水,结果加了很多面粉。下次再做。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了这种荔枝,还不错。很有创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创意,看着都想吃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瞒你说,我2017年开始学做饭,技术不咋样,慢慢学吧。谢谢麦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水平高呀,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奶油菜花也好吃,我就是想让他们俩多吃蔬菜,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还有其他吃法,比如白薯的,我主要想增加营养,吃不同的食物:)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咱吃菜花不多,也要试试这吃法 : )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啊。看着就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家也爱吃甜品,看着体重长,发愁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昨天又做了奶酪蛋糕,这次用了gelatine, 很好吃。他爸爸让我换个免烤蛋糕,我得上网搜一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我们家也喜欢pesto, 我们这还挺贵的,上次有个过期了,扔了,可惜啊,放冰箱里忘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菜花gnocchis,健康有营养,好创意!蛋糕也喜欢,我喜欢甜食,一天不吃就觉得缺点儿啥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菜花gnocchis很有创意呢,奶酪蛋糕我做过类似的,孩子们喜欢,问好弄弄~~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pesto酱,我们这边有把pesto放在pizza 上,配鸡肉或者虾,也很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家的饭菜好吃。韭菜的大作也出版了,让我们看看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时间居家隔离,也是在家摆弄吃的!感谢分享,创意美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红菜根和白薯也可以做gnocchi, 都很有营养。我还用菠菜和面。我家小孩不喜欢蔬菜,得尽可能给他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要上离你近,老去你家外卖,我也喜欢中餐,他们俩不行,嫌油大,小孩就不喜欢菜。看你煲的汤就好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花菜可以做gnocchis,好主意,有的小孩不喜欢吃菜,这下解决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众口难调,你这女主人不容易。跟你比,我太懒了,没做过西餐和蛋糕。看见你的荔枝就吞口水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其实我特懒,就找简单的做。荔枝我喜欢绿色的,汁是甜的。红荔枝是酸的。现在正是荔枝和芒果季节,时令水果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是跟脸书上学的,还有用甜菜根做的,红薯做的。我家天天喝红菜根汁,不缺这个营养。我想做红薯gnocchis, 昨天没买到红薯。我觉得岁数大了,反而对自己的要求降低了,喜欢吃什么就吃吧,这辈子就快过去了。甜食让人心情愉快,特别是早上,我就希望喝咖啡或红茶,就因为甜,舒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其实我还是喜欢中国菜,他俩不在家时我自己吃中国饭。现在一个回去上学了,还有一个在家。我等着,3星期后他也去上班了。这个家又是我的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很会做甜品啊,荔枝也诱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没做过gnocchis,弄弄做菜很健康啊。要拜弄弄为师,学做西菜了,这一段在家总做中国菜,我儿子都吃腻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做过土豆的,用菜花做更健康。下次买菜买个菜花跟你学做。
你爱吃甜,热量真不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吗?就按你说的发的,谢谢:)就是老忘拍照,还是很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赞,好创意啊!地方也发对了,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