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鸟

(2020-03-24 02:24:17) 下一个

今天一大早我们去“我的花园”看鸟,小孩的同学J和他妈妈也去,他妈妈是我们这BBC的新闻播音员,名气很大,也是个birdwatcher 。



有人说我家小孩和J长得像,我发现猛一看,还真有点像。但J长得像他妈妈,棱角突出,很帅。我家的越来越像他爸,没棱角,平平淡淡。俩小孩都喜欢鸟,经常结伴去看鸟。孩子的眼睛太灵了,看一眼就知道是什么,就是耐心不够。

这片公园有几公里大,中间是一大片草地,沿运河是小路,有2个小亭子,我一般沿运河跑步,从没去过中间草地里。今天跟着他们进去,没想到是另一番景象,里面有个湿地,周围一圈树木,养着不少鸟。孩子们发现了parakeets,cuckoos。



无遮拦的草地上,太阳毒辣地睁开眼睛,没一丝云想过来拦着。衣服早湿透了,我们快被晒成干了。他爸爸出来匆忙,没带帽子,光头亮蹭蹭的,回家肯定得晒脱皮。可他站在草丛里,举着相机对准cuckoo一站就是20-30分钟。



快9点的时候,同学妈妈要回去了,说小孩上课时间到了。

回到家,他们俩洗漱完毕,开始学习、工作了。对我来说,一天才开始,一堆的事等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家有成千上万的鸟照片,他们到处去看鸟,东南亚国家看遍了。今年完了,出不去了,希望航空公司和当地鸟导游能让我们换时间去。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鸟鸟拍得真好看啊!我也喜欢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都在大相机里呢,他们隔特长时间才下载一次。本来那相机有Wi-Fi,他不愿意发,隔一段时间才做一次,还老得买storage, 等他有空我问他,最近做了没:)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这么热啊!
上几张打鸟照片啊,我们这很难看到好看的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刚才我摔了一大马趴。今天去了一条新的小路,没注意一小坡,摔得我贼死。有人上来搀我,一看我双手双膝都献血直流,奇怪没那么疼,估计全身的麻醉细胞都出动了,现在是真疼了,啊哟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自然风光无限好!
经常晒晒太阳,运动锻炼对杀菌消毒有好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虽然热得浑身蒸腾,晒成油葫芦,可比家憋着强。跑完步,全身血管舒展了,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usepark' 的评论 : no啦,是额家楼后面的公园,趁没人到我这巡逻,额意淫“我的花园”。啥时人找我了,额就送还给他。英国花园比这漂亮的多了去了。得说,水泥国有这场面实属不易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太漂亮了,外面走走真好!
amusepark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英国的大农村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