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Dr Tung

(2019-06-01 06:54:32) 下一个


上个周末吃披萨的时候,我突然吃顶了,咽不下去了,喝了好多水才顺下去。心里有点膈应,但还没想太多。

这星期喝粥,喝完了还觉得粥在胸腔里,下不去。这回我警觉了,怎么粥都下不去了?食道堵了吗?长东西了?我悄悄在网上查现象,越看越觉得像食道癌。

我没敢跟任何人说,自己联系了我们家大夫,那个用了11年的林大夫。

林大夫是我老公11年前发现的,是保险公司名下推荐的几个大夫之一。看了几次,发现林大夫医术好,看病准,药好。一般经他手,都能看好,或refer 到其他专科大夫那。林大夫脾气也好,不温不火,喜欢star wars。诊室里摆着star wars 的各种纪念品,其中一个金属头盔特别显著。

10年前,林大夫1,78米左右的个子,有点小发福,是个30-40多岁文文静静的人。今年看见他的时候,发现他已经是中年油腻大叔了,肚子上一堆肉,坐那得用肚子顶着桌子,脸上也是一堆肉,小眼睛显得更小了。

林大夫因为医术精湛,人也好,回头客多。我们也是,有朋友问医生,绝对推荐林大夫。林大夫的诊室换了好几次,一开始在takashimaya 旁边的wistma 写字楼,后来搬进了paragon ,再后来进了H&M的写字楼。我们跟着他转战南北,只要他在市中心,就没想过换他。

今天不凑巧,他病了,前台小姐建议找林大夫的老婆看,她也是大夫,跟林大夫在一个诊所。我有些犹豫。通常,林大夫不在的时候,我们看病特谨慎,replacement 有时不是特别好。那时我们就忍着,不看病,除非没辙了,只好随便找个附近的大夫。

我不想耽误时间,也觉得林大夫的老婆一定不会错,林大夫的眼光嘛。

早上10:30,赶到诊所,还没什么人,我跟前台小姐Georgia 正聊得欢,一个小个子女的走出来,说了句什么,又匆匆走了。Georgia 说:该你了。说着就带我去林大夫老婆的诊室。

那个小个子正是她。Georgia 说:”这是Dr Tung”, 然后她又介绍我是林大夫的客户,跟着林大夫11年了。

Dr Tung 特别热情地请我坐下。我打量了一下Dr Tung, 她看起来有40多岁,比林大夫年轻多了,1,5几米的中等身材,穿了件肉色的真丝衬衫,看着质地不是很好。化着淡妆,口红蹭到了牙齿上,看着不舒服。

Dr Tung好像没有被什么影响,她听了我的病情描述,开始一点一点给我讲解食道和胃的结构,讲人体为什么需要一日三餐,我的堵是怎么形成的。

我恍然大悟,我的堵是胃酸影响的,受胃酸侵蚀,食管壁增厚,久而久之,就有堵的感觉了。而胃酸是早饭不够造成的。

我一直觉得我的早餐非常有质量,吃各种水果,但水果 不能在胃里停留太长,过一会会有饿的感觉。我去健身房之前也不吃饭,Dr Tung说这些都引起过多胃酸,产生胃气,有涨的感觉,从而又影响食欲。

接着她又讲了很多健康养生的道理。她一直用普通话在说,显然她的普通话不太好,我得特别专注地听她讲,才明白她在说什么。特想跟她说:”您就说英语就行。” 可怕一旁听着的我妈听不懂,也怕她说新加坡英语。

Dr Tung 没有给我开任何药,她让我去体检,看一下综合体质。但她的讲解让我明白了自己这些年是怎么折磨我的胃来的。我环视了一下她的诊室,喔噻,整个房间都是小孩的装饰,桌子上摆满了小毛绒绒的玩具,显得又满又乱。这时她牙上的口红更多了。可这些没有影响我对Dr Tung的敬重。

看病几十年了,没几个大夫这样热情、和蔼、细致入微地给病人讲解,林大夫也没有。DrTung一定是事业心很强的人,一心扑在工作上,没时间学习审美,没时间逛街shopping, 上班兢兢业业,下班一心扑在孩子和发福的林大夫身上。所有这些美德,不用她解释,看她对病人的工作,就能明白。

走出诊室,我对Georgia 说:“以后我换 Dr Tung得了,她看得真好。” consulting fee是60刀,没开药。她给我看了40分钟,我于心不忍,买了一瓶70块钱的鱼肝油。

Georgia 说我老公宁肯坐那等着林大夫,也不找其他大夫看。回到家,我就跟我老公说:“你应该试一下DrTung。” 可想起她一桌子布玩具,和那掉了的口红,我担心她的英语是不是蹩脚,担心她会不会招我老公烦……

最近刚续了两年工作签证,又得继续跟着DrLim和DrTung。能遇上他们,是我们在这里的荣幸,也是将来我们回去后,可留恋的人。



Sent from my iP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我这就是太热了,热得我晕头转向的,真想离开,可他俩喜欢这........还得待下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妹妹和先生走遍世界,见多识广,故事生动有趣又接地气。喜欢你的医生故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bm_德国5957' 的评论 : 是的,人品是一切之重。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gbm_德国5957 回复 悄悄话 一对好大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得多打听,肯定有窍门。新加坡就得靠打听,英国靠好街区,所以买房子很重要。英国的医疗特慢,得买个quick pass的 保险,观察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我特听话,医生怎么说我就怎么做。真幸运!及时刹车,全家都改早餐了。小孩一直跟我们不一样,他上学,得吃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太好了,祝福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这样形容是因为我家就有这么个肥胖的,天天看他,早看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18岁的时候胖了一阵儿,后来艰苦减肥,就再也没胖过。不算苗条,每天健身,反正不胖。曾经的胖子怕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医生都很好,我到现在也没找到好大夫,不过也懒得换,就一直用一个,也用了十多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幸运了!吃饭很重要。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遇上好医生是福气,我们也是有福气,我LG好起来了。谢谢你的安慰。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看见他的时候,发现他已经是中年油腻大叔了,肚子上一堆肉,坐那得用肚子顶着桌子,脸上也是一堆肉,小眼睛显得更小了。” 描述得太形象生动了。
差点错过了好文,能遇到这样的医生也是福气呀!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无法弄一定是位苗条的妹妹。我早餐不吃一堆东西就无法开始一天的生活,所以倒是很少有这种情况。 要向你学习, 多运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真可怕!我是因为早餐光吃水果,胃酸过多造成的。现在已经开始每天吃一片面包,胃好像挺好的。我倒是从没胃病。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这种现象发生,吃东东有时感觉堵,做过胃镜检查,结果没事。我也是胃酸过多,会吃一种非处方药,是我的医生介绍的,吃了就会好一阵,然后又会开始。很多水果不能吃,吃了胃就会不舒服,产生过多的胃酸。看过一个节目,是中文台讲的有关胃的知识,胃酸过多,往上返,会侵蚀到食管,这是造成食道癌的原因之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查了他的名片,www.acmsmedical.com.sg tel 65 62625052, 地址 q grange red, #06-06 Orchard building, Singapore, Dr Lim Chuan Liat Malcolm, 林展烈,Dr Tan See Lin, 陈丝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尽量做到不以面相取人,有时还是难抗拒心理。但这个是真的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乌节路上,Somerset 那个H&M的大楼6层,叫ACM,你要是要电话、地址,我给你。跟了他11年,不再跟别人了,就是他和他老婆了。非常好!介绍给邻居,大家都喜欢他,主要是医术好,人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啊,很多就是给药,走人。这个让我明白道理。现在我改习惯了,早餐不仅又水果,再吃一片面包。有点撑,习惯就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真的是福气,真运气。他们也是我认识的正能量的新加坡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哈,写得真好,挺让人感动的。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诊所在哪儿?好医生真不多呀。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找到合适的家庭医生不容易。很多医生都不像你文中的Dr Tung那么耐心讲很多健康养生的道理,牙上口红多很正能量。谢谢分享! :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遇到非常好的医生也是很有福气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