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厨房如战场 - 蚂蚁2

(2019-03-28 16:13:12) 下一个

每天站在厨房水池前,脑子里想的是蚂蚁,俩眼左右巡视地找蚂蚁。

最近我改变的策略,把所有蚂蚁喜欢的东西随手扔垃圾道里,不放垃圾桶了,比如:鸡蛋壳,包肉的包装纸,水果皮等。我麻烦了点,但最终蚂蚁是真着急。

他们,灯一黑,我一转身,就溜出来,在光溜溜的桌子上到处瞎闻。别说,蚂蚁一定是嗅觉特好的针科动物 (我起的名字,小得跟针似的),不仅能识别食物,还能辨别出哪个好吃、价值高。要是桌上有奶酪、肉,蔬菜,蚂蚁准保先奔奶酪,香啊,其次是肉,它也是食肉动物。

我说过蚂蚁特狡猾,会装死,还会装傻充愣。你以为那有一个黑点,过去一碰,它丧心病狂地疯跑起来,有的知道死到临头了,已经疯了,分不出方向,蒙头乱撞。

蚂蚁还有特异功能,你以为它被捏惨了,死了,可过了几十秒钟,它缓过劲儿来,一翻身,居然又活了,站起来就跑。以前听说过蚂蚁的自愈功能很强,没想到,在我面前它上演着起死回生。这不是挑战科学吗?生物学家们一定有不少课题,蚂蚁仿生一定有价值。

蚂蚁也有潇洒的时候,那就是我有一段时间不在厨房的时候,比如1小时,两小时,等我冷不丁回到厨房里一看,蚂蚁们开小会了。“哎,最近哪有好吃的啊?” ,“哪有好吃的?有个渣子就不错。那穿破白T恤的女的心眼可坏了,一点不善良,啥都不给留。”,“哟,可不最近我们都吃素了,没油水啊。”,”还要什么油水?活着就不错。瞧,女王都没供吃了,自己出来觅食了”。

我赶紧扫一下台面,看见一只大蚂蚁步履蹒跚地围着抹布咂嘴。不由分说,我上去就捏死它,随后那几个开会的也落入同一下场。

擒贼先擒王,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杀蚂蚁,就得找到蚁穴。找到蚁穴,灌药,连续地灌几次,没个不死的。我就是找到了一个阳台上的蚁穴,喷了一堆药,立马见效,阳台上的蚂蚁绝户了。

有了阳台杀绝蚂蚁的经验,我试着找厨房的蚁穴。不容易,试了很多次,没找着。不敢太用力,厨房重地,喷多了药,误着食品或餐具就惨了。

不过我还是坚持不懈跟蚂蚁斗,见一个捏死一个,看你们家人长不长记性!我们家ants free, 想在我家安家,你得冒着生命危险。

绝户蚂蚁,在我们热带不太容易。什么都坏的快,招蚂蚁啊。我们家吃的都要放冰箱里,糖罐也得套上塑料袋。一次有一包纸包装的挂面,几个月没动了,拿出来一看,千疮百孔,从里到外被蚀空了。又养了好几窝蚂蚁。

斗争还是很激烈的。虽然蚂蚁怕我,见我撒腿就跑,可我眼睛盯不过来啊,最主要的是找不着蚁穴。下两个星期,我们去休假,家里肯定没吃的,蚂蚁能不吃存活2星期吗?可能得跑邻居家抢吃的去。

我还得寄予科学家们,发明一种全新的ants eater, 让它们有去无回。厨房如战场啊!


Sent from my iP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黑灶台看不清啊,我就喜欢白的,哪都喜欢白的,看着白高兴,心情好,呵呵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跟我朋友的状态一样,与蚁斗无乐无穷。加上他厨房的灶台是与蚂蚁同色的黑色石板,做饭的时候经常是与蚁共舞也不知道 :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ra86' 的评论 : 天哪,safe to eat? 有点心有余悸,呵呵,我试一下,谢谢
tiara86 回复 悄悄话 Buy this "Diatomaceous Earth Food Grade" from Amazon. Best ant killer. Safe to eat too. See reviews on this product.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这个方法好,有功夫我试一下,谢谢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教你一个杀蚂蚁的方法,百试百灵。
材料:syrup: ome tablespoon
Borax acid: nine tablespoons
充分搅拌,可以放在微波炉中加热二十秒。用一个小塑料杯子靠杯子底部用钉子开几个蚂蚁可以爬进爬出的洞,在杯子里倒上一点糖浆药剂,杯子用塑料纸盖住,把杯子放在蚂蚁出没的地方就可以了。
原理,borax acid 被蚂蚁吃进肚子里会膨胀,把蚂蚁撑死。最重要的是,蚂蚁不会马上死掉,因此,它们会把这些糖浆运回家给蚁后吃,蚁后吃了以后就会死去,没有了蚁后,也就断了蚂蚁继续生存的后路。蚂蚁就绝种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嘻嘻嘻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吗,这个好,我得用一下,比较安全。谢谢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听朋友说滴几滴peppermint 精油在一盆水中,然后用那水来擦counter可以防蚂蚁。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94,厨房要是没吃的,蚂蚁怎么折腾也没用。我们这就是雨多,有隐患。谢谢江南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蚂蚁最喜欢甜味、油,厨房注意到就木问题。另外下雨天也要注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食蚁人是另类,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也是无奈,估计没吃的吧?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正可怕的是食人蚁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想起蚂蚁,就起鸡皮疙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们这房子也老,不仅要跟蚂蚁斗,还得跟各种残疾斗,我得自己换灯泡,修水龙头,要干的活太多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俺就是每天站在厨房里找蚂蚁,跟蚂蚁对话,才有了这么多无聊的话题:)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与蚂蚁斗,其乐无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老房子也是跟蚂蚁各种斗,写得有趣~~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看斗蚂蚁大文,偶也曾有过这样经历,要大斗几回合才见效,顶!: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我们这也有,就是在厨房有,我比较谨慎。谢谢啊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在Amazon 上有 POWER Ultrasonic Pest Repellent,可以驱蚂蚁,蟑螂,老鼠,蜘蛛,蚊子等,使用方便,价格便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ldofGod' 的评论 : we have all sorts of killing poisonings. But when we have to apply it in the kitchen, we were too cautious about poisoning others, and in case child is careless to touch it. Thanks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跟蚂蚁斗着玩呐,在蚂蚁经过的地方放点药,挺容易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这是我烦热带的一个因素,嗨,要不是为俩钱儿,谁在这受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放了,那种贴墙上,桌面上的,也算比较安全的,就是老得换。厨房的蚂蚁进化了,复活率高,大剂量的不敢用。只能开贴和找蚁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们在热带,就是蚂蚁多。刚知道柠檬治蚂蚁,这主意好,主要是柠檬污染厨房的东西,一定得试一哈,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额也这么寻摸着,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renzou' 的评论 : 是吗?得,刚扔了几个柠檬,蔫儿了
childofGod 回复 悄悄话 try this: Terro, liquid ant baits. you can buy from home depot. we have been use this for years, kill ants 100%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曾经如此、恨过爱过呵呵、祝一切顺利!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笑人。 你去放点 ant baits,我用过 Terro 的,效果不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有那么多蚂蚁呢?去超市买小塑料瓶装的柠檬汁,在蚂蚁喜欢出没的地方洒,非常奏效!我在夏天之前会在车库门前和大门前洒不少柠檬汁,一夏天都管用。试试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趣。愿你早日寻得蚁穴。
karenzou 回复 悄悄话 据说蚂蚁怕酸,撒点柠檬水试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在厨房放药,我特别小心,怕污染锅碗瓢盆。现在少多了,但绝不了,比较讨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sha07' 的评论 : 厨房里不敢啥地方都放,有贴桌面的,可瓶瓶罐罐的就 不敢放了,怕污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爰吃小麥草的猫' 的评论 : 真头疼!看着它太恶心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那种白色液状的东西在它们的轨迹上涂一点,以后就不来了。不过太多了也难说。太太太讨厌蚂蚁!
lasha07 回复 悄悄话 去Home Deport 买indoor fogger 家里的虫子一次就全杀死了
爰吃小麥草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螞蟻無處不在,令人頭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