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姐俩儿

(2017-12-04 20:39:33) 下一个

今天我妈要飞海南,她在那买了个房子,跟我姨,也就是她妹妹做邻居。

我姨比我妈小好些。5几年,我妈到了北京,我姨还小,我外婆没收入,我妈就把我外婆和我姨一起带来北京了。后来我爸给我姨找了工作,她和我外婆就正式北京籍了。

我妈和我姨俩人都是美人,我妈是小圆脸,性格开朗,从小就有俊男围着他,为这个,我爸吃不少醋,他们老开战。我姨跟我妈长的一点不一样,也是美女,鹅蛋脸,高鼻梁,姜黄色头发,从小人家就管她叫洋女子。我姨性格内向,不爱说话,脑子反应也慢,但爱时髦,再有,长的洋,很有味道。

我妈想给我姨介绍她的同学,一个在科学院工作的叔叔。那叔叔长的也是蛮白净的,好看,还学历高。我姨看不上,觉得他土。后来她看上了我姨夫,一个在我姨单位实习的药剂师。我姨夫年轻时长的真精神,不仅白净,头发一丝不乱,永远是干净利索的样子,大帅哥。

姨夫家是老北京,规矩多。我妈爸是西北人,老实厚道。可自我姨结婚后,跟我妈爸疏远了,主要还是看不上他们老实巴交,土了吧唧。我妈老觉得是我姨夫背后捣的鬼,还有她把我姨从小带大,总觉得她这个妹妹从没好好报答过她,还嫌弃她,俩人隔阂越来越深。

有一年我姨和姨夫吵架,她只能依仗我妈,把我妈叫来了,我妈一看我姨被气得瘫在床上了,就口无遮掩说我姨夫。我姨夫在火头上,才不听我妈的,结果越吵越僵,还是我爸老辣,把火熄了。之后,姨夫上我家道歉,我以为这事就完了,可我妈心里一直记着这笔账,表面上笑呵呵,私下里从来看不上这个小白脸儿。

我妈和我姨就是因为性格相反,总是合不来。几次搬家她们相住的不远,走着10几分钟就到,可不能相处多过30分钟,老有的争。

我姨有个女儿在加拿大,女婿开5星级酒店,有不少企业,我姨怕家人给她女儿添麻烦,从不跟我们提她女儿的事,其实我这个表妹倒跟我提几次要我帮忙,后来她就在我们视野里消失了。我们家从不提这个表妹,就跟没有她一样。我家在加拿大还有些亲戚朋友,我家人去加拿大,也从不跟我姨提,就这么俩厢不往来。

可在北京,我妈和我姨一天到晚还老联系,互相惦记着,每星期都得见一次,互相送个水果蔬菜,问候健康,每次看一眼就走。

前几年我姨在海南买了房,又鼓动我妈买,我没让。后来看北京冬天雾霾严重,我妈又不愿意上我这来,正赶上海南房子涨价前三天,我们赶快决定在海南买房。这不,又跟我姨成邻居了。

这姐俩闹了一辈子,一辈子也分不开。过两天我也去凑热闹,不过,我不参与她们,到海南去看我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血浓于水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桑葚' 的评论 : 是这么回事,小时候我老和我姐吵架,现在觉得有姐真幸福
红桑葚 回复 悄悄话 “是亲割不掉,是假安不牢。” 老了,亲姐妹为邻,幸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听你的,更新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其实有点遗憾,小时候我们一起玩……长大了,因为身价不同了,反而怕给自己惹事。我跟我姐说:我们一定好好来往,珍惜这一世,不像我妈我姨那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一碗汤的距离。这次在海南她们又住着隔街,我做了鸡汤,端着就给我姨送去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嗯,使劲点头,很多姐妹都是这样。特别是表妹那段,下一辈就这样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姐妹情真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呵呵,就是小打小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1 哎哟,更新啦!:)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小吵小闹,也是一种“亲密”的表达方法。我妈他们兄弟姐妹也是。 :)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这么回事儿,还是一家亲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姐妹情深!血浓于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可不,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少了,得珍惜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姐俩,岁数大了会更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