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暑假 - Brittany, France

(2017-08-22 21:15:47) 下一个

莫名其妙地喜欢法国,百年战争,英法渊源深厚。我们一家本来就爱去法国,上学期,小孩学校开始学习第二外语,他选了法语。每年去法国更是每个暑假我们家的保留项目。

由于我们没那么多假期,每次只能去法国北部,特别是Brittany ferries 能到的地方。 去的时候晚上从Portsmouth 上船,12小时后到Brittany 。回去的时候从Roscoff上船,6小时后在Plymouth 下船。

我们这次买票晚,去程是底舱,一层,在水下,比较烦。回程是顶层8层,景色美。不过晚上,吃了饭就睡觉了,一觉醒来就到了,比较容易。我们仨买的小单间,像简易小旅店,带浴室。

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次自由出进欧洲大陆,估计脱欧后,会跟欧盟有新条款,不会影响两岸流通。但是我们没收到Brittany Ferries 给我们发来的船票及住宿信息,只能凭email 到门口查询。

还算不错,进展顺利。把车趴在船底舱,带一天的衣服,我们进了船舱,放下行李,到6层找餐厅。Brittany Ferries的自助餐比较有名,好吃便宜,25美金一人,自助部分跟其他西餐自助餐一样,各种新鲜蔬菜水果奶酪熟肉,漂亮的甜点,主餐是要点的。不过说实话,年年同样的菜单,我对主餐不感兴趣,还不如自助餐亮点多。

小孩喜欢自助餐,他可以自己往盘子里拿,不过每次拿多了,只能给他爸爸,我可不想吃了再减肥。船上的wifi 只有在6、7、8楼休息室,船舱和餐厅里没有。吃完饭,我们又到休息室磨蹭了一会儿,然后就回去睡觉了。

早上6点多钟,船到了法国。Brittany Ferries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买它的船票,同时定它的酒店就便宜。法国是传统农业国,美食国,物价低,质量好,很多英国人常年到法国买东西。以前我们单位圣诞节前,就组织大家坐大巴去凯莱扫货。

去酒店之前,我们先去了Vannes ,一个挺漂亮的城市。法国人生活非常讲究,街道干净整洁,人们衣着时尚,就是小地方的也注意搭配,人形象也好,不像英国人不注意穿着、不讲究吃饭、肥头大耳,大圆脸满大街都是。

我特别喜欢法国小吃,叫不上名字,各个都好吃,喜欢去农贸市场看,蔬菜很鲜美,美食也是香味撩人,每次我都想买,每次他爸爸都不高兴我买,因为吃了就没法吃正餐了。

在我的要求下,他决定带我们吃crepes ,可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买一个,仨人吃,然后我们可以买各种不同的好吃的share。他爸爸不,直接带我们进了餐馆,点了各自的crepe。我懒得跟他争,他可能在更年期,脾气大,动不动就生气。还吃什么?转什么?肚子都满了。

我不是好将就吗?转身就忘了。下午我们就去找酒店。Brittany Ferries 的酒店一般都特不好找,比较偏僻,但质量特别好。我们住的这家就是,在法国乡村开了几个小时,穿过几个村子,才在田野中看到一栋漂亮的小楼。

我喜欢他爸爸这点,每次都让我们住上漂亮舒适的酒店,而且都是我喜欢的风格,田园风光。酒店是新装修的,差不多都是新的。我们住3层套间,每间都很大,还带浴室,设备特别典雅。

老板以前在新加坡做金融,挣够了钱,回来买地产,娶媳妇,开店。老板看着岁数不小,大概50来岁。媳妇30来岁,挺好看,英语不好,挺热情,就是没有英国人会说话,可能是语言的原因。

餐厅的饭不错,法国餐厅都好吃,这么偏僻,再不好吃,更没法吸引人了。之后的几天,一到开饭的时候,餐厅总是满人,定位不定餐,因为厨师买着什么做什么。可想而知,菜多新鲜,有点手艺,就出彩。


我们家每次出门都要去看鸟,地图上说这附近有个湿地。到了地方,放下车,还是看不到湿地。他爸爸是个倔强的人,就是不愿意问路,每次都是我不耻下问,他还老远待着。这次我让他不许离我太远,我听不懂法语啊。

一个老大爷过来,我紧着跟上去打听湿地,老大爷叽里咕噜跟我比活着,我赶紧招呼八丈远的他爸爸快点过来听。老大爷特热情,说着说着就带我们走。这一走就是一里多路,我身上都出汗了,20分钟后,他把我们带到一片林子旁,指着前面的树林,说那就是。我们无限感谢老大爷的帮助。我想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给我一点帮助,我给他一点温暖,就这样世界变得美丽了。

这片湿地比较大,一望无际,门口有个展室,里面一个20多数的女的工作人员。湿地里有好些观望台,供观鸟者观望。我对观鸟不是特感兴趣,因为我近视。鸟那么小,我怎么看得清楚?拿着望远镜,那么沉,还得拿着大相机,这个爱好有点累。不过我每次都做他俩的porter, 拿背包,挂望远镜,背水,我背的比他们重,就想让他俩好好玩,不知人家领不领情。

展室里有这个地区的各种飞禽照片,一个黑板上写着每天发现的不寻常的鸟,还有没出现过的飞禽。我拿着望远镜,一会儿,3只像鸭子一样的东西钻进我镜头,棕色的头,棕色带道的尾巴,身体是白色的。我招呼大家来看,这个没出现在相片里的东西,有点难住了大伙。赶快翻书,小孩的灵性好,很快锁定是一个没出现过的候鸟。然后,跟工作人员核对,最后把这个新发现写在黑板上。

在Brittany 一定要吃海鲜,它的特点就是新鲜,卫生,味道好。找个好风景,前面是水,后面是山,然后就开吃,只点想吃的东西,不必担心做的好不好,肯定好。

去海

边游泳也是他爸爸每次要孩子做的。8月的Brittany,水还是凉,我都不敢碰水。小孩在他爸爸的逼迫下,进水里游了2分钟,上来就被我包住,心疼啊!他爸爸不,还让他晒太阳。

我喜欢古老的街道,石板地,石岩墙,老教堂,都让人流连往返。特想哪天买个破旧的古董屋,捣置捣置做个新,就是我退休的小屋。法国地产比英国便宜,如果没有语言障碍,在那退休真是个好地方。


几天很快就过去了,就要离开Brittany 。我看到Facebook 上有关心我,和窥视我的人在翻看我的笔记。我尽量不说废话,不就是风景嘛。

从roscoff 回去,我一路犯困,回到家得是晚上了。小孩到了也没说几句法语,就是在船上买东西时,结巴了几句。回来还可以跟他的法语老师白和:“我去法国说法语了”。

明年还要来Brittany,不过要去不同的地方




Sent from my iP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瞎写,就是记录一下,不然转身就忘了。越来越懒,要求越来越低,俩嘴皮一巴嗒,都不带回头看的。呵呵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语言还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