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暑假旅游 - 西安

(2017-08-17 06:10:07) 下一个

早憋着暑假回国,6月底,小孩一放假,我就带他飞了北京。

在飞机上我就觉得有点烦,因为北京热了好几天了。我最怕热,这10几年从没在夏天回去过。这次假期长,想让孩子学些中文,急赤白脸买了机票,忘了过去北京的酷暑。一下旋梯热面呼来,我不禁心烦意乱,小孩哭丧着说:“是你要我来这里的,不是我想来的。”听他不耐烦的话,我更感觉这次不好玩。

好在机场买了好多家人喜欢的东西,见面又热乎半天。人走茶凉,第二天就我们俩在家了。说好的要去九寨沟,西安,黄河壶口,还有我妈的老家,因为我答应了中文老师带孩子看秦俑,感受中国古代文化。上学期他们学了秦始皇,下学期要学一篇文章《黄河壶口》,我就是带着这个任务来的。

考虑了良久最后决定跟团去西安,因为这是最简单的,我不用考虑找酒店,也不用担心找车。我带着小孩去三元桥的北京青年旅行社,一个穿着有点糙,长得也不太细致的女孩子接待了我。我现在不知怎么跟生人打交道,不知怎么称呼她们,叫小姐不雅,同志好像也不合适。那女的张口就叫我姐,倒满自然的,我心说现在都变这称呼了?

那女的说现在人还不多,再过一星期放暑假了,人就多了。我一听,紧着把钱交了。她又加了每人300块,说外籍人士必须住4星以上酒店,这是规定。我倒挺喜欢这规定,有5星的吗?算了,4星应该不错。签了合同,踏实了。

7月1日,我们俩坐上了去西安的高铁。尽听高铁了,还没体验过,也没去过西客站。西客站有点小乱,毕竟不是机场,我带的熏蚊子的喷雾罐被没收了。高铁还是挺干净的,起码有空调,不让抽烟,没座位也不让上,大环境就好许多。我上一次坐火车大概是20几年前,怕了。里面到处是人,热得喘不过气,还有劣质香烟的臭味,厕所脏得伸不下脚,大便堆成小山了。我从来就不爱在火车、飞机上喝水、吃饭,免去厕所。高铁的厕所跟飞机的一样,还有手纸,刚开始还是满干净的。时速慢慢地提到300公里/小时,两旁田野绿绿葱葱,跟去南方是的。

5个小时后,我们到了西安。等了半天等不到接站的人,原来是高铁速度太快了,手机跟不上,得关掉,再开,才收到信号。那个火车站站岗的警车大概天天回答大家这个问题。一个西安小伙把我俩接到了含光戴斯酒店,这名字真难听,就是Day inn, 哪里够得上星。我好将就,看酒店招牌上有4星,卧室里有空调就算了,不忘在朋友圈里挖苦一下简陋的房间。

第二天一早,旅行社派车7:40来接我们,我说我们这早餐7点才开,我还得洗漱,怎么够时间?人家不管,我只好自己抓紧时间。早饭是典型的中国早饭,馒头,粥,还有炒菜,水果,鸡蛋等,果汁是热的,我家小孩看一眼什么都不吃,好歹我前一天买了果汁。这天去的是临潼,看贵妃池和兵马俑。我曾经在临潼住过1个多月,,对那不感兴趣,兵马俑是主题。

我们每人买个耳机,不用跟着导游,50米以内导游的讲解都听的到。我们这次在中国的目的就是为了小孩的中文,还有要他了解中国文化。我有意不跟他提是否听得懂导游,只是把耳机给他。他跟着大伙很自然地挂耳朵上,跟着导游转,后来我问他:“你听得懂吗?” 他点头,还兴趣满高地拍录像。我心里大喜,这次来值了。第三天去的是华山。华山路险,我们选从西面上西面下的缆车,每人交260多块,后来里面一路有各种交通工具,什么电动车,滑道,都不贵,小孩就一路疯玩。华山2100米,索道速度有点快,每到支架上咯噔一下,挺吓人的。我们每8人一车,里面一个北京的大妈特激动,老嚷着太惊险了。我已经吓得魂儿都没了,抓着孩子的手。这缆车里没扶手,真不咋滴。小孩心里也害怕,脸上却喜洋洋的,给我不少安慰。到了西峰山顶,看见一个咖啡屋,里面居然有wifi, 于是我们俩就在那待了2小时。

问一下里面卖的食品,心里算计着比英镑便宜多了,像捡了个便宜是的,又点吃的又点喝的。2000多米的山上有东西吃不错了,现在有索道,过去就是人背,多辛苦。应该是满辛苦的华山,我们玩得最开心,最轻松,因为到处是索道,不用化一点力气。小孩高兴坏了。晚上因为回酒店晚了,我和小孩都不愿第二天起早,就跟旅行社联系,不跟团了。

我带他去了西安城楼。我喜欢城楼的壮观,可以上面开车。我和小孩租了自行车,围着城墙转一周。小孩长大了,在我晕呼,不知在哪下车时,他跟他爸一样,方向感特别好,记忆力也好,开始指挥我。我心里这高兴,心说:您终于让我指上了。想吃西安小吃,大家推荐回民街,吃了一次,真的想吐,不干净,味道还恶心。回去问酒店的人,人家说:因为是回民,他们用的是牛油,不是地沟油。虽然恶心,也欣慰,毕竟不是地沟油。不过绝不推荐回民街小吃。司机推荐勇兴坊,是小吃集中的地方。我俩打车去,买了一碗羊肉泡馍,2人都吃顶了,战斗力不行啊,东西还是不错的。看来跟小孩出行,我是没法吃小吃了。第四天去延安和壶口。延安我是没兴趣,但要去壶口,必须去延安。

小孩下学期有个课文就是《壶口瀑布》,为了配合他的学习,壶口是我们这次中国游的第二重点。壶口在陕西和山西交界的黄河边上,水从狭小处喷流而出,进入一段湍流的狭道,飞花乱溅,水沫漫天,很惊险。小孩乐得闲不住,拍了好多录像,回去给学校。我这心里有个安慰,对老师有个交代了。延安真的没什么可说的,穷乡僻壤。导游配合国家政策,一路上给我们讲延安人民对中国的贡献,讲今天他们还贫穷,听着挺感动的。只是实在对旅行社给的活动感兴趣,看《延安保育院》话剧,还198元一张票,我和小孩都没兴趣,就这么外面等了2小时。我们到这,就是对延安的支持吧。

晚上住延安酒店,尽管导游给我们很多暗示,还是出乎我们意料。导游说:“你们住的是最好的套间”,还说这是准4星酒店。我们房间带wifi, 但进不去,中央空调用不了,后来在窗帘后面发现了一个独立空调。厕所是房间隔出一个玻璃间,淋浴就直接冲在地上。我已经对这些释然了,把它当作一段经历,告诉没听说过的他爸爸。

通常我们不吃团饭,小孩看一眼就扭头,我也是赶快扒几口就走。我们桌的人都挺好,导游说:“有国外来的请大家用公筷。” 大家都特仗义,每人都用公筷,我特感动,抓紧几口,就不打扰大家了。后来我们就买方便面吃,因为吃了几次外面的饭,小孩拉肚子了。方便面说是鸡肉蘑菇的,没想到料里还是有辣椒,小孩不吃,最后只能买饼干吃。

最后一天是在西安城转,我们没参加,不想太辛苦,也不想去那么多地方,想去的都去了,我们就想在酒店里休息。旅行社不高兴,说门票都买了什么的,我说那就不用退钱了。接我们的司机把我们送进火车站,小孩发现了麦当劳,结果吃了两汉堡,可怜的孩子,这一路就在西安城里吃了几次KFC,就没吃过几顿饱饭。我也是啊,都说西安小吃好吃,我就吃了泡馍。不过我们还是很满意的,最佳的是兵马俑,然后是壶口瀑布。华山是意外惊喜,最后是西安城墙。满意的西安之行,最满意的是小孩感受到了中国历史文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陕西是美食不少,尽听说了,我也吃过不少,可这次我真没吃到什么,跟小孩出来就是麻烦。谢谢光临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哎,美眉到了那鸟都不待见的陕北贫困县区,那是,四十几年前去延安,那真是穷得真没辙,看看秦川八百里,我可没忘记,陈永贵副总理抓起一把油亮油亮的泥土,眼泪都快出来了,叫喊着,这才是长庄家的沃土啊,要是我大寨有这土地该多好啊。我虽是汉民,但很喜欢去哪,网上就可查到,西安回民区的小食品多次夺魁,前两年曾获全亚洲第二美食城号称,第一是台湾,我们澳洲就有几家小食城分店,和主店比质量差不少,就这生意火爆火爆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自己去不方便啊。我哥开车去的,能找酒店。我这拖家带口的,只能跟着团。从山西去好,那边富裕。陕西穷,住的差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哇,你还去了壶口,羡慕!是跟团去的吗?我一直想去,上次去西安,实在挤不出时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次酒店确实不好,我懒得跟他们较真,只要能将就,少麻烦就行,呵呵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导游忽悠人,除非特殊景区,国内一般四五百经济酒店就能住的很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完成了一个任务,这辈子我也不想去西安了。以后他可以带他媳妇儿去,没我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大片啊,这么热还玩了这么多的地方,真不错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94啊,我倒没事,有抵抗力。小孩惨了,吃什么都不行,只好吃垃圾食品麦当劳,KFC,这些在家不让他吃的东西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去中国拉肚子和感冒是必修课。 前几天带女儿回国也是整天发愁去哪吃饭,外面的饭看着好,吃完就肚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