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娘回家后续

(2016-09-27 03:26:25) 下一个

机场人总是那么多,我帮妈妈把行李check in, 把妈送到departure。问了一下52登机口是向哪边拐,然后告诉妈,进去后向右拐,到看见上面指示牌52时,问一下工作人员,然后在那等着登机。话没说完,后面的人就把妈妈拥进门里。我站在门外,伸着脖子看着妈。妈开始还回头看我,估计看不清了,她没再回头。妈穿过一个大柱子,就消失了。我换了个地方还是找不到她,无奈,回家吧。

回到家,躺在妈妈的床上,想着妈还在机场里,不知找到登机口了没有?会不会有人帮她举行李呢?晚上她睡的好吗?我迷迷糊糊每1-2小时醒一次,看一下表。每次妈回家,夜里我都是这样过,直到起飞时间到,不会有人打电话找我,我才能推断:妈上飞机了。
 

早上6点多钟,我被自己惊醒,想着妈该到北京了,我哥应该在机场接她。我冲杯咖啡,心里空空的。脑子里尽是妈在我这时的样子。

妈妈听力不太好了,每次都随我们看电视,自己看时,把音量调到特别小,她根本听不到,生怕影响我们。她没事干了,就算数字填空,消磨时间,要不然就上网,可她总是自己一不小心碰了什么link, 跑到不知什么地方去了。她就等着,等我醒了,悄悄把iPad 递给我,抱歉地说:“又没了。”

每天晚上,我俩相伴游泳,妈不会游,就是泡着,我让她多走,也是锻炼。我妈喜欢SPA按摩,我就每天陪她30分钟,直到她满意才上来。

周末通常我们不做饭,妈随着我们到处跑找好吃的,她从不点菜,总是说:什么都行。我每次顺着她的胃口点,每次都把她吃撑。她说:“我本来想减肥呢,这次回去又得胖。”我看着她丰圆的脸,心里觉得舒服,不能在我这减肥啊,还是多运动吧。

我妈在北京住了50多年,一口普通话,不知怎么老了说话带口音了,说不清哪的味儿,就1、2个单词音调老不对,不知她在说什么。有时说话指代不清,弄得我一头雾水。那时候我就想起杜丘看见横路晋二照片时的镜头“曾经多么机灵,现在…" 我和妈都无奈地哈哈大笑完事儿。

现在下了班,回到家,没人给我开门了,更甭提饭菜。我把全家的被褥洗了,把厨房客厅和房间归置成我喜欢的样子,冰箱再没有多余的东西,都是饮料。蔬菜和肉要吃新鲜的,2天内吃完。家里清洁了许多,桌子干净明亮。

为什么妈在的时候不能这样?我也是苦恼,我刚这么放,2分钟后她就不知放哪了。我刚扫了地,她就把地弄脏,她眼睛不好,看不见。妈做饭跟我老公一样,弄得厨房到处乱,看着我心烦。我是干一点收拾一点,饭做完了,也不太乱。

对此我有一个办法:眼不见心不烦,不去厨房。

妈回去4天了,我逐渐平静了,每天下班就往家赶,等着那小子回来吃饭。今天我问小子:“晚上想吃什么?pasta?", " no, 饺子,姥姥做的饺子。”

娘临走前给我们包了几袋饺子,我得慢慢吃,一星期一次,一个月吃完。盼着圣诞节快到,回家看娘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娘老给邻居表演饺子,是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94,有他,日子还好过些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有妈照顾的日子很幸福啊,连儿子都爱吃的饺子一定很好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想妈的心情俺特能理解,好在你跟前有这么可爱的儿子相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小子说妈做的pasta好吃,姥姥的饺子好吃。他的嘴是试金石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姥姥包的饺子就是比妈包的好吃,气死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感觉不管我为妈做什么,也没有妈给我的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是啊,时间多快啊,转眼2个多月过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他上大学,就是我离开这个国家的时候,太热,我不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现在我特饿,特想你那些美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非常孝顺的女儿。我理解你的心情,你是幸福的,不久与妈妈又能相见。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当时只道是平常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孝顺母亲的好女儿。儿子都这么大了,机灵、帅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早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嗨,小子一听夸就乐,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尼斯,我们普通人家就富有这些儿女情长。也祝你一切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lan' 的评论 : 说的是,有机会孝顺就是福,希望娘多赐我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哦,有可能,我妈是甘肃人,会有摸不着调的话。谢谢你告诉我这个。下次我问下她,是不是甘肃话这么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父母啊,不管我们怎么惹他们生气,最疼我们的还是父母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可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读的我也流泪了,不由得想起我的母亲,好母亲,好女儿!
儿子好可爱,祝你们全家秋天愉快!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你的妈妈能给你这个机会去孝顺她老人家!不是每一个孩子有这样的福气的!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父母一代人,因战乱,走南闯北,远离故乡。那时虽然不提倡说“官话”,但他们的家乡话说得不地道了,有些词儿也忘了。年纪大后,母亲和舅舅聊天,聊着聊着久违的一些字眼儿就蹦出来了。他俩还互相提醒:这个字就是怎么说来着,然后两人感叹一番。我觉得你母亲现在说的一些不好懂的字眼儿,可能是她小时候说过的家乡话。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小帅哥好可爱!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读的我直抹眼泪。我妈妈也是,走之前总是包好多馄饨啊,饺子啊,包子啊,还有手擀的面条,冻在冰箱里。看的我想哭,不知道她花了多少时间哪!天下父母心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这几天我也是心里酸酸的,就是这小子人还能让我分散注意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也是,得8成饱,可看她爱吃,忍不住要给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呵呵,娘没白疼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spot, 这小子这几天个儿窜的快,跟我妈一边高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也看得我心里酸酸的。你儿子可爱!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妈真幸福啊,看得心里酸酸的,也跟着你难受。 不过下次不要给你妈妈吃撑了,对身体不好的,岁数大的人少吃点才能长寿啊。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亲闺女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可爱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