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到伦敦

(2016-09-14 01:50:37) 下一个

看到有人写出到国外,我想起我初到伦敦的几个事。

我想看到自己初到伦敦,下飞机的样子。我让老公带好相机,去希思罗机场接我。下了飞机,我在黑压压的人群里找他,他几下挤到我眼前,说:“好像没照好。” 我什么也没说,我可不想假招照一张。得了,创意失败。

回到家,我一点都不想吃饭。他就自己吃晚餐,一袋薄饼,几盒蘸料。我说:你就吃这个…" 是啊,我晚饭吃的少。”他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我一脸的怅然,这叫什么日子?我们谁家吃饭不是一桌子,4菜一汤是最起码的。

第二天他给我一张伦敦地铁票,说:“去玩去吧。” 我连想都没想,就奔家门口的地铁站去了。跟着人流下来到站台上,忽然发现不知道该去哪,眼看着列车开进来,我急中弱智,问旁边一个长得亚洲人的女人,居然用中文:”请问,这列车是去哪的?” 那寒碜女人用鄙夷的眼看着我:“我不是中国人…"

DYD,我是,我怎么会问这个傻人,还居然用中文。我回去看地图,发现伦敦地铁纵横交错,而我脑子里就是北京那两条线,长安街1号线和环线。从那以后,长记性了,从不问华人。

老公周末带我去regent st, 人很多,我老想慢慢看,他不让,说街上人多,你把道堵上了。我俩一路别扭,他走得快,我屁股后面紧跟着,生怕丢了,找不到家。DYD,没过些日子,比他还溜,看谁怕谁?

一次在algate, 我失去方向,见前面过来一个40多数小个子,上前去问他,那人听都不听,转身就走。纳了闷了,不是说英国人绅士吗?这人怎么跟上了弦儿是的,闷头走。有一次在Oxford st 迷失方向,不得已,问一位路过的女士。这位美女有50-60岁,穿着讲究,一脸温和,友好地告诉我方向,恨不能带我走过去。这回算是找对了人,虽然人不可貌相,可看重自己的人,在乎别人对自己的感受。

一次在温莎骑自行车。我是自行车手啊,从小5-6岁就掏裆骑车,单手、双手撒把,左右上下全能。温莎的街道特窄,两旁都是停车,我坐在高座上,两脚找不着脚蹬子。这时对面一个轿车驶来,缓缓在我前面滑行,后来干脆停下来了。我开始不知该左还是右,哪都没地儿,干脆我下来了,推车上马路牙子了。从此再也不骑车了。驾照也因此作废了,忘了续签了。

北京是个安全的地方,夜里12点一个人在马路上,我也不会觉得害怕。我老公老吓唬我:伦敦是个危险的地方,不要轻易相信人。刚到伦敦时,我们住在公寓。有一天,我一个人在家。忽然门铃响了,我看见一个不是坏人,长得也像坏人的人在显示屏里。我脑子里马上想起一个个抢劫镜头,那人一个劲儿地按,我紧张得要命,问他干嘛?他说送花,说我老公叫送的,说着,举起手上的花儿。我还是犹豫,让他走,他不走,说放了花再走。我手里握着电话,门开一小缝儿,接过花儿,猛地关上门。回头给 老公打电话,问他为什么送花不先告诉我。他说他想给我一个惊喜,那天是我生日。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给我送过花。

出国第一次有时挺土的,现在回想起来特傻,成了笑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没有啊,哪里有对不起?谢谢了啊!祝你中秋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见我的留言,太对不起了!!谢罪!祝中秋节合家欢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spot,下次我再多spot点:)中秋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经历哦。:)祝中秋节阖家!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中秋快乐!今天为你多吃个月饼,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写瘘了,坛子里改了,这没改,懒了。照片没照好。“长得不是坏人也跟坏人是的”,绕嘴了,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94呢,现在拿来开心,当初可是别扭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相机没照好。” 是什么意思?“我看见一个坏人,长得也像坏人在显示屏里..” 怎么解释?
谢分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有这番经历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估计跟乡下人进城是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