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知心爱人

(2016-04-15 23:49:59) 下一个

我老公肯定不是我的知心爱人,但他从来都是努力跟着我走,真难为他。

他是一根筋,说跟我一辈子,就没打过晃。我几次跟他吵架,逼他离婚,其实也是吓唬他。他特伤心,结果把我吓坏了。我跟他发誓再不吓唬他了。

但是我们有语言和文化的问题。我有时表达不清,造成误会,他从来都是瞪着特单纯的眼,露出恍然大悟的样子。文化问题就多了,不是一时半会儿说的清的。甭管说得清不,他总是虔诚地听我说。

我说我们永远不会有那种心灵感应,他不同意。我懒得跟他解释。他从不学中文,很少看有关的中文书,也就是看看新闻,报纸,听我道听途说,偶尔有一两个工作关系的中国朋友。对我倒是言从计听,但那种那种心灵感应,真没有。 但是他就是简单地向着我。北京奥运火炬在伦敦受阻,他举着孩子,驳斥藏独,说得藏独哑口无言。其实他也不清楚西藏的事。在外面要是有人对我不尊重,他上去就跟人家拼,给人家吓得撒腿就跑。我就不能说想要什么东西,只要他听见了,不知什么时候,那东西就悄然出现在我眼前。还有他从来都是鼓励我花钱,从不在钱上拘泥小节。这点特男人,让我倍感他的男子气。

可我从没跟他说过我过去的男友。我有过知心爱人,一个上海的,一个德国的。先是那个上海的,我喜欢他的聪明,也喜欢他的长相,文质彬彬。他特能猜透我的想法,特会讨人喜欢,特让人舒服。他是那种让我特有安全感,特小资,也会挣钱,就是那种高大上式的人物。他是第一个我想嫁的人。可是由于年轻,我没及时答应他,又因为复杂的关系,他突然从我的生活消失了,从此我陷入无比的郁闷,再也没碰到可心的。

隔了4年,遇见了德国人,这才把那个忘掉。这个德国人学汉语的,我同事,看的中国古书比我多,对中国问题有独特见解。他也是宠着我,什么都听我的,我俩就有那种心心相印的感觉。可他有致命的短板,学中文的,不好找工作,对自己没信心,更不敢结婚。DYD,我就这么跟他耗了多年。其实,我没那么傻,想着有个合适的,一走了之,谁跟他混。

后来,老天有眼,把老公带到我眼前。和我那些相好的比,我老公比不上那些英俊小生,其实他年轻时也很有型,不过,过了正午,毕竟是夕阳西下。但他有一颗坦诚,真挚的心,有男人的责任感,有自信的职业能力。然后就顺理成章了。

他不是我的知心爱人,但他努力工作,给我和孩子一个温暖的家。我哪些"知心爱人"都哪去了?我知道他们的角落,可我过得这样幸福,只想和我的家人在一起,我也想有机会向"知心爱人"们展示我的幸福。

没别的意思,就是闲的。闲人还是满幸福的,也祝知心爱人们幸福!一辈子不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妮妮UK' 的评论 : 额最大的优点是真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婧' 的评论 : 说的对!人得知足,得感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极乐净土' 的评论 : 可不,过来了才明白这道理
妮妮UK 回复 悄悄话 我平时虽然也上文学城,但是不怎么看博客,我觉得你好可爱!
林婧 回复 悄悄话 知足常乐也!
极乐净土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过日子就是实实在在,简单自然。。没哪么多花里呼哨的东西。。呵呵
H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鼓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这点他绝对向着中国,特别是重大事情上,游行啊,宣传中国啊。再多问他,他也搞不清。但中国是媳妇的家,就得支持,就这么简单。多朴素:)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很可耐啊。
“举着孩子,驳斥藏独”,一个举字,把老公写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是缘分,但也得自己争取。理性带动感情,幸福是双方努力的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情人缘还是蛮多的嘛,你一定有很吸引人的地方让老公这么忠心耿耿,看了觉得你还是幸福的。 挺好的,平凡也不平凡。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ny' 的评论 : 这回不纠结了,死心塌地了。说不清的就不说了,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幸福地一塌糊涂:)
Hanny 回复 悄悄话 总是纠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喜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94, 所以额就幸福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嫁给爱自己的男人就是最大的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