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搓衣板事件

(2016-03-06 02:31:20) 下一个

我妈每年暑假到我家看孩子,她看孩子,我们俩都放心。每天我妈给我们做晚饭,白天接送孩子去夏令营,周末我们带着老妈和孩子去玩,去吃,日子过得轻松愉快。

不过,有一天我发现她在手洗衣服,我老公对此很不理解 ,现在还有手洗衣服的吗?我家一直租房子住,里面什么都有。老公单位出房租, 水电煤气,以及空调维护和保险,我妈为什么要手洗衣服?她说她习惯手洗。其实她洗的没机器洗的干净,眼睛还看不见。

有个上海邻居的妈妈要回国了,她婆婆要来换她妈妈来给她看孩子,她妈妈和婆婆关系不好,她妈妈临走把搓衣板藏到另一个上海邻居那。我妈就跟收搓衣板的上海邻居借,邻居说:是人家放这的,你跟她说吧。我妈其实跟这俩人都不错,可搓衣板主人走了,我妈对收搓衣板的邻居不高兴了。嫌她说话态度,说她撒谎什么的。我说:您至于吗?一个搓衣板居然跟人家闹僵,我这用水电煤气全报销,您费哪门子力气洗衣服啊?我至今不明白她为什么要手洗衣服。

搬了家,洗衣机变了。小孩的衣服越来越洗不干净,白裤衩屁股上都是土印。我忍不住,买来漂白液,没洗干净,又买来增白皂,终于下去了。原来洗衣机洗不干净!

以前白衣服洗不干净,我就扔了,原来是洗衣机的问题。我马上调整洗衣机,选择spin speed和水温,现在洗有色衣服还有可以,白衣服我还是先手洗,然后再机器洗,大人、小孩的衣服终于又干净了。

我们打算房子到期后,换个地方住,房间再大点,设备新点,交通,离孩子学校近点,最好有他同学在附近住。小孩眼看就大了,需要有同学多交流,平时没事在学校也可跟老师多学习,不必赶校车回家了。

再几个月,我娘又要来了,没准还惦记搓衣板呢。愿要就要吧,我也管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p2683' 的评论 : 我妈自己带来一个,每年用俩月
pp2683 回复 悄悄话 去巴刹买一个吧。组屋区的杂货店也都有卖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这荔枝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跪谢:)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想把我家的搓衣板送过来,给你妈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老人都认为传统的办法才是最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