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也祝婆婆节日快乐

(2015-05-06 23:57:27) 下一个
7-5-15
 
昨天我想起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早晨起来想起了婆婆, 婆婆也是妈, 也祝婆婆母亲节快乐! 特别是想代表老公表达对他母亲的祝福。老公跟中国男人一样,不善表达, 更不拘小节,不喜欢婆婆妈妈,对他妈妈,除了打电话关心, 不知道该做什么。
 
记得我们刚结婚时, 我问他怎么称呼他妈妈,他说你可以叫她”Kay”,她习惯人家这么叫她。哇塞,他要是敢叫我妈名字,我给他打出去。老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叫他妈妈”Kay”,他妈妈很平静地接受了。后来因为我, 老公和我叫他妈妈“mother”。婆婆很高兴,说: “妈妈”是非常unique的。看来她喜欢孩子们这样叫她, 可她接受孩子的选择,叫她”Kay”,她还是高兴。
 
婆婆是个普通的英国女人,和所有老年人一样,身体各个功能每况愈下,但她有个非常好的心态,就是接受现实, 不争剥。她今年90岁, 本来中等个儿, 现在缩了, 腰弯了,还没我高,胖胖的。她说她从来不减肥, 想吃什么吃什么。怪不得我老公从不减肥呢, 跟他妈学的。
 
有一次她看着我做疙瘩汤,问: “how about no protein?” 我说有蔬菜就行。她摇头, 在她眼里, 没肉怎么行? 怪不得她的孩子们都人高马大的, 买床都困难。我可不想让我儿子超过1,90米,每日有足够的蔬菜非常重要。
 
前两年回去看她, 她说她改变了饮食, 和我们一样,早上吃水果,晚上salad。看, 健康饮食还是有人接受。她说她岁数大了, 吃的少了, 肉也要减少。看来,她在我家住了两次, 还是学了点东西。
 
以前我一直想将来和我的孩子住一个小镇, 离着不远, 没事就过去看他。婆婆听了, 没说什么, 只说她自己。她退休时, 想离孩子有一定的距离,因为她的公公婆婆以前一直和他们住在一个镇, 她老公因为不想离开父母, 错过了很多升迁的机会。在英国升迁是要被派到各地, 死守一个地儿的, 升迁机会少, 慢。所以,她退休选择离儿子们都很远的西英格兰。
 
想想这10几年, 我们到处奔波,确实没什么牵挂。我也想通了, 跟婆婆一样,不能拖孩子的后腿。我想让我的儿子随风驰骋,每年他能来看我一眼, 那就是我的节日。这对我来说是个重大的决定, 它不仅改变了我, 也改变了我儿子的将来。
 
婆婆对我的影响还很多。记得公公去世时, 她很平静。我问她公公的骨灰放哪, 公墓吗?她说: 不用了, 人死了, 就是没有了。留个地儿, 占活人的地方。公公去世时76岁, 婆婆没有表现过度悲伤, 我认为她觉得这是很自然的事, 是我们无能为力的。她影响了我。当我爸爸76岁去世时, 我也没有过度悲伤,我觉得这是无法抗拒的。
 
以前我想过, 死后在父母旁边,活着没好好跟他们在一起, 死了就哪也不去了, 埋在他们身边。婆婆让我理智了, 死了就是没有了, 与其浪费孩子的时间, 每年来看我, 不如随风而去, 化做尘土。
 
婆婆一直准备着死后捐身体。随着她越来越来老,身体器官越来越差。医院每年都来信说明, 这个捐不了了, 那个捐不了了。现在她只能捐眼膜了。她自己对这么很坦然, 玩笑着就说出来了。
 
现在我也在考虑捐器官的事。如果我有情况, 我会考虑捐献。6月份我单位献血, 如果我合格, 我也会考虑。我从年轻时就有献血的愿望,只是血小板太低, 不合格。我在这个国家生活了不少年,希望能为它做点有意义的事。
 
我和婆婆在一起的时候不多, 过去一年几次。现在一年一次, 每次我都能发现些什么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最重要的是生活态度, 平和, 坦然, 与世无争,对孩子, 晚辈的爱在心里,。她用自己的言行教育孩子,不强加于人,给孩子独立自由的空间。
 
她是一个普通的母亲。我祝婆婆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