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到了

(2015-05-06 23:44:55) 下一个
 
 
转眼又到了母亲节。挂下电话, 看到网上在说母亲节, 才想起忘了问候妈妈。我妈今年70多岁, 爸爸去世快10年了, 她一直一个人单过。没有了爸爸,这个比较老实笨拙的人, 这么多年来, 我妈一直没脾气,没人跟她做对了。
 
其实我妈跟了我爸,真是遇到了福, 只是她从小被宠惯了, 也算是比较顺利, 所以比较任性,特别是跟我爸。我妈家在甘肃山沟里, 有一年我跟她回去看我外婆, 坐火车1,5天, 然后还要坐汽车7个小时, 才到县城。汽车在秦岭上来回转悠, 等我腰酸腿疼的时候,终于到了那个小县城。
 
那是我第一次出北京, 第一次坐火车, 第一次坐长途车, 一次就把我伤了, 再也不愿这么辛苦旅行了。很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一天到晚坐着火车瞎跑,不难受吗?感谢高铁, 减少了至少一半的痛苦。
 
这个小县城的人, 身在边远山区,心在十里洋场。人家喜欢香港,深圳,上海,嫌我们北京土, 买衣服都不买北京的,打工都争着去深圳。早上起来,他们的早点是凉粉, 辣辣的满满一大碗。我的概念是早上怎么能吃凉粉? 还是辣的, 放上一大把生蒜,更让我惊绝。吃了一口, 口感还真好, 乔麦面的, 有点筋斗,还有新鲜的收割的味道,除了有点辣,那时候我还小, 刚开始吃辣椒,真的很好吃。不过心里还是不愿意接受早上吃凉粉的习惯。
 
乡下人都很热情, 诚恳,邻居来看我们,都带着鸡蛋,蔬菜肉什么的。我妈说这在他们那就算是送礼了。我不知道我妈给他们什么,大人可能是点心,从北京被来几大箱点心,小孩可能是给几块钱。
 
这里的人家里都没什么太多的家具,跟电影里的农村一样。我妈就是从这出来的, 秦岭山里, 黄土高坡的沟沟壑壑。
 
人长的好看就是命。我妈年轻时就好看, 人特机灵,所以被我爸爸这个教书的看中了。我妈哪里看的上我爸,其实我爸不差, 个子高, 长的挺标准的, 受过教育, 有个稳当的职业。可追我妈的人多,我妈就被越捧越高。后来我爸爸被选进北京当干部, 我妈就动了心了。就这么我妈爸58年就来了北京。
 
一晃50多年了, 我们三个都快熬到退休了, 我妈的幸福越装越满。她天生就是心直口快的人, 热情开朗,到哪都有很多朋友。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她有这么多朋友?有些是邻居,有些是同事,甚至是我们同学的家长,老师。总之她的朋友不分类,每天总有人找她玩。她也爱玩, 全世界到处跑, 昨天给她打电话, 她说要去莫斯科玩去。我说: 您就别去了, 我们不能陪着你, 你跟团出去,出事怎么办?她犹豫了。
 
我妈7月份就到我这来, 我的小孩放暑假,她来给我看孩子。她白天带孩子, 晚上给我们做顿饭, 还给我们熨衣服,简单收拾家,跟邻居朋友联络一下。周末我们全家出去玩, 找我妈喜欢的餐厅。我妈说她这辈子真幸福,孩子都大了, 连孙子都大了, 无忧无虑,没烦恼,身体健康, 每天就想出去看花, 逛公园,找朋友聊天。我心说: 您比我们幸福。我们几个不用您操心,日子都过的去,还都孝敬您。等我们老了, 哪有孩子伺候。进老人院是肯定的了。我妈昨天还跟我说,她家门口有个敬老院,每月7000元, 有专人护理,住单间, 有空调,浴室。我说您就别操心了, 等你走不动了, 如果我们来不了, 我就送你去那, 离家200米,可以随时回家看看。
 
我娘满意地笑了。我平时在外, 不能和她在一起,就做些力所能及的, 让她安心的事吧。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