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走不走直线? 看我的心情

虽不是老虎但有虎一样的皮色, 小心着点儿, 哼哼
正文

我能想起的最初浪漫的事, 是请你帮我修修灯泡

(2008-04-18 09:17:33) 下一个

如今自认阅人无数的我, 回想起来, 初次动心, 该是那个夏日的午后. 在我还是PRE-TEEN的葱绿的年纪.

那天爸妈上班走了,我穿件有两个大口袋的白色布裙, 无忧无虑的只想下楼和别的孩子一块儿玩会儿. 开了房门, 赫然见个大男孩子, 在楼梯间, 我家住的四楼和三楼的转弯儿处, 大大咧咧的骑马似的跨坐在楼梯拐角的扶手上, 手中的香烟缭绕升起. 阳光从他身后的窗口亮亮的照进来, 晃得我看不清他的眉眼, 只见他的高大的身影轮廓和长长的伸向两边的腿. 腰间别着一套什么工具. 真是帅呆了!   我的心砰然一动. 现在都清晰记得那种懵胧热辣. 年轻不经事的心被一个陌生帅气的小伙子, 不经意的拨动了弦.

他见我要出不出要进不进的架式, 便抬起一条腿, 从楼梯扶手上飞身下马,  将手中的烟头用一只脚仔细的踩灭, 再用在当时的我听来, 极低沉极诱惑的嗓音问: “是你们家打电话修灯么?” 原来是内部大院儿派来的专职小电工.

我明知不是我家叫的, 因爸爸是高级的航天专家, 修灯对他是不费吹灰之力的小事儿一桩. 但我鬼使神差的竟红着脸, 回答说:”嗯, 对,对呀, 是我家..”并在脑中飞快的盘算让他修哪盏灯, 才能多耽搁些时间...写到这儿才意识到自己原来打小就这么色. 瀑布汗~

待我将能想到的家里箕角旮喇的灯都让他检查一遍, 也没找到一盏拉不亮的, 我心里这个气呀, 恨爸爸咋一点儿机会都不给人家帅哥留呢?! 长腿哥哥开始时一定疑惑来着, 我们家怎么没事儿找事儿叫他来, 但至此想他也猜透了我的小心眼儿, 便嘴角带着笑意, 顺从的跟着我将里里外外的所有能按能亮的电器, 包括冰箱电视电话空调, 都查了一遍. 直到实在查无可查了, 他把工具重新整齐的摆放在他腰间挂着的工具袋中, 低下头耐心的叮嘱我, 如果你爸妈找到新问题, 随时再给他打电话, 便出了房门.

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边吹着口哨, 边侧身坐在楼梯扶手上, 两手扶在身子两边, 哧溜一下人就滑到楼梯的拐弯儿处, 我初见他的那个角度. 只是此时, 我已在心中记下了他的剑眉和俏皮的嘴角… 他起身,拍拍屁股上的尘土, 便在夏日午后的灿烂阳光的斑影中, 和口哨声一同消失.

不消说, 我缠着爸爸无数次让他叫大院儿的电工来家修修电器, 均未遂. 爸爸是做梦都想不到需要叫专人来家修理点儿什么, 都是他的举手之劳么. 更猜不到我的小小春心的萌动, 对那个不知名的爱显摆的大男孩儿的思慕.

而我则自此总爱穿白色的衣裙, 只为怕哪天再遇到他时, 他认不出我来. 而在学校里,  那些有事没事儿, 将一群男生中的固定的某一位推搡到我身边, 然后在一边儿起哄架秧子的小男生们,  则跟本不再入我的法眼.

夏天就这么过去了.. 我好象也是在那个夏天的长假里, 无意中翻开了书房架上的一本红楼梦, 并专挑黛玉的”寒塘渡鹤影  冷月葬诗魂”似懂非懂的读.

接下来, 便是西风悲画扇的秋季 (嗯? 不对不对~  '人生若只如初见',  那是我那场惊心动魄的网恋的主题歌,  咋一不小心写串了行呢?! )

转眼到了寒冬.

在一辆公共汽车上, 我近距离的再次看到了那个大男孩儿, 穿件半长的冬装大衣, 显得更成熟和高大. 冷风从车门缝吹进来, 他便走过去站到门前背对车门站了, 他的结实高大的身子,顿时成了一道温柔的墙. 我觉得车中温暖极了.

待热热的目光向他的身边扫去. 才看到一个娇小秀气的女孩儿, 两只手插在他的大衣袖口中, 也许为了取暖也许握着他的大手? 明显的那是他的女友,  我不服气的心里比较着: 她不如我唇红也没有我齿白,头发也更没我的黑亮 … 可看他不时低下头, 用另一只手细心的帮她把围巾裹裹紧, 我的自信加嫉妒, 都转瞬幻化成灰.

我抬手把头上的毛线帽使劲儿往下拽,  竭力想遮住自己的脸, 尤其眼中欲滴的泪.
头一次不想让他看到并认出我来 … 我的初萌的恋情, 就这么在这个拥挤的公车上, 随冬风颠簸飘逝了.

只是日后我找男友,不小心找到的都是动手(脚)能力很强的男孩儿, 我也总是爱在寒冷的冬天, 自觉不自觉的把我的手, 伸到他的袖口甚或裤袋最深处, 为了取那份儿暖意, 更为那种”你是我的”的暧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这枝出红的心花,绘的精细;这份早来的浪漫,值得回味。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