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色的天空

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只有健康不能!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财务健康+人际关系健康+道德健康!
正文

在绝望中抓住快乐

(2008-04-16 07:02:46) 下一个

为什麽有些人就是比其他的人更成功,赚更多的钱,拥有不错的工作,良好的人际关系,健康的身体,整天快快乐乐,拥有高品质的生活,而另一些人整天忙忙碌碌却只能维持生计?

“财从笑来”“和气生财”都是商人的一些经验之谈。但如果你没有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笑从何来?

我看过一篇散文,是托尔斯泰的《我的仟悔》,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男人被一只老虎追赶而掉下悬崖,庆幸的是在掉落的过程中,抓住了生长在悬崖边的一棵小灌木,此时,他发现,上面那只老虎正虎视眈眈,低头一看,悬崖底下还有一只老虎,更糟的是,两只老鼠正忙着啃咬悬着他生命的那棵小灌木的根须。

绝望中,他突然发现在他附近生长着一簇野草莓,伸手可及。于是,这人拽下草莓,塞进嘴里,自语到:“多甜啊!”

生命进程中,当不幸,痛苦,危难和绝望向你逼近的时候,你是否还能顾及享受一下野草莓的滋味,从而显示你通灵达观的个性?

我认为,苦中求乐,达观面世,才是快乐的真谛!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是我们所难以预料的。我们不能控制际遇,却可以控制自己;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却可以把握现在;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到底有多长,但我们却可以安排眼下的生活;我们左右不了变化无常的天气,却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情。

改变自己的世界,让自己快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笑口常开,财来有方,就说明:良好的心态常常是成功的开始。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太对啦!!!

虽然说,性格决定命运,但生活态度决定生活品质。
我们也许不能改变性格,改变命运,但我们可以改变对待生活的态度。

打开心门,让阳光进来,让朋友进来~~~没准你自己认为改不了的性格,不知不觉中就改变了。于是,你以为就这样了的命运也会发生变化也未可知呢:))

谢谢你常来看我~~~你的一抹粉红也灿烂着我的天空:))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财从笑来”“, 和气生财”。
乐观,积极的心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