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春中国

(2010-10-01 00:08:52) 下一个

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一周年!
身在异国他乡,可我们都是中国的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
我爱你---中国!


青春中国---“艺术爱好者之家”8位兄弟姐妹
文章来源: 藤蝉

 

请点击图中绿色箭头播放


(梦鸽儿):青春中国
作者:打油郎
朗诵:艺术爱好者之家

(藤帅):用茫茫的夜色作墨
用疮痍的土地作纸
在鸦片战争的硝烟之后
是谁?
写下的两个字--中国
让人读得昏暗读得疲惫
更让人读得心痛读得悲愤
那萎缩在清末史书里的
消瘦的中国呵
那跪倒在《南京条约》里的
软弱的中国呵

(雪诚):那一天,无数的青年
走上了街头
面对淋漓的鲜血
面对惨淡的人生
他们的呐喊如同一阵阵惊雷
激荡着这昏睡的土地
他们就像一束束火焰
在曲折的道路中蔓延
盛开成五月绚丽的花朵

(雪球):此后,他们加入到共产党人的行列中
他们义无返顾地选择了
用铁锤砸碎黑暗
用镰刀收割光明
(叶子)他们走过漫道
他们越过雄关
(雪球)他们驰骋疆场
他们英勇杀敌
(叶子)他们要以枪杆做笔
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
(雪球)他们要以热血为色
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

(红尘):许多年后的今天
当我的目光穿越历史的峰峦
我依然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呼吸
我又看见
我又看见了
一群又一群的青年
那挂满汗水的面孔
我又听见了
他们嘹亮的歌声
在荒芜的土地上回荡
他们用无怨无悔的青春
在悠悠岁月中
写着一首爱的诗篇

(云光):是的,岁月悠悠、人生漫漫
那是一首激情澎湃的诗篇
那是一片开满鲜花的风景
那是一曲气势磅礴的交响
那是一座壮志凌云的丰碑

(藤蝉):哦,中国,我要为你写一首诗
用太阳金色的语言
用心海浩瀚的蔚蓝
哦,中国,我要为你画一幅画
用春天百花的色彩
用五星红旗的光芒

(藤帅)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
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
(梦鸽儿)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
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
(藤帅)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
希望的中国
(梦鸽儿)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
辉煌的中国
(合)这就是我们的
青春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超喜欢!谢谢燕子姐分享!问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气魄!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ny999的评论:
好久没见Pany, 一会儿去你家听歌!秋凉保重呵!
pany999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振奋的好作品!谢谢分享!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爱的小声音不用客气,祝你永远美丽!永远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专程来燕子家,再道一声谢谢燕子生日时送的礼物及美好心意!

大气感人的作品,精彩的合作,感动!祝燕子新周愉快!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然采菊的评论:
欢迎采菊光临寒舍!
你家竟是精品呵!问好!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是啊,红尘,你和他们的发自肺腑之声,深情感人!令人振奋!
抱抱!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 周末愉快!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谢谢分享.

周末快乐!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把这个作品搬回家了~~这个贴非常令人震撼,几个大腕的朗诵棒极了,很喜欢~

问候美丽的燕子~~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贴,好朗诵!

同祝新中国成立六十一周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