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团支部书记

(2010-05-04 09:03:30) 下一个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同学国庆送给我一首团支部书记之歌,这首歌倍感亲切,令人回味,仿佛把我又带回了那个年青的学生时代。。。。

        岁月如歌 , 青春似火,学生时代,是我们记忆中永远值得收藏的时代 ,那个时代风轻云淡,阳光倾城,我们单纯快乐,无忧无虑,连偶尔的忧伤也是明 媚的色彩。学生时代的生活 , 也没有社会上普遍存在的复杂纷争 , 不必计较利益得失 , 简单而美好 , 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亲爱的朋友们,回忆一下你们的学生时代吧,让记忆中那些经典的画面重现,让那些简单的快乐,丰富我们的人生,激励我们继续前行 !



团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你的微笑,也很美丽。
那个时候,总穿着红色裙子和上衣。
每天晚上,都会在教室里学习,
无论上什么课,你都坐在那第一排。
从不迟到,从不早退,你是多么地努力。
事隔多年,总是有人笑着说起,
考试之前,我们都忙着借你的笔记。
你也常和我们谈到所谓人生地问题,
只是我们总是有办法,去转变话题。

团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其实你的微笑也很美丽。
每年春节,每次放假,你都没有回家。
你说你很想念你的爸爸和妈妈,
可是你的家太远,交通又不方便。
直到有一天,我们才知道,
你原来从小就失去了家。
在这茫茫世界中,我满脑都是问题,
想再和你谈谈人生,却已远隔千里。
现在的我,已经有了一个美丽的妻。
看看照片上的她,总觉得有点像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珍藏红叶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书记,我的心动;为你喝彩。
珍藏红叶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团支部书记,我知道,很美丽,现在依然亮丽。。。。。。。。。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wind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
也祝你健康快乐!永远年轻!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忧忧:团徽珍藏着呢。
Wisewind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燕子:

谢谢你让我们回忆起温馨的学生时代!

祝愿你幸福长在,青春永驻!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那个团徽呢。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特高兴你的到来,团支部欢迎!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听的歌。

向团支部书记报到。 ZT 哈哈。。。。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是啊尘尘,这首歌让我有太多的回忆,年青时代真好!
周末愉快!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哈,燕子让俺回到了当年~~~真好~~~

抱抱美丽的燕子,祝母亲节快乐!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继续向好老头学习呵!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06的评论:
是啊,月儿妹妹,我听了也是倍感亲切。
也祝你全家快乐!幸福!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对对,曾经是个好青年,呵呵。
现在是个好老头,,,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哇,好亲切的歌儿呢~

美丽的燕子姐姐全家快乐安好:))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你呢?也一定是个优秀青年吧,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小燕子一定是支书了,好样的!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秋风的评论:
秋风兄:你认识的书记,只有年年春天才穿花衣吧,呵呵!
问好!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深秋的红叶的评论:
红叶,我们应该是同年代的吧,岁月流逝,可难忘那美好的青春时代呵。
笑秋风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认识一位美丽的团支部书记, 她总是穿着花衣,歌唱着这里的春天最美丽。哈~
深秋的红叶 回复 悄悄话 小燕子,你的文字和歌声,又把我带回到那个青葱岁月,那个如你所说的“简单而美好”的岁月,那时,虽然没有如今的现代文明,却又着再也找不回来的纯真。谢谢!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向优秀青年粉粉学习!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祝松松永远年轻美丽!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也祝玫瑰妹妹节日快乐!永葆青春!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向团支部书记报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都快忘了这个节日了.谢谢燕子提醒.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燕子姐为五四青年节大唱赞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