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蹄莲--爸爸的最爱

(2009-06-20 11:03:33) 下一个

  爸爸生前喜爱种植花卉,尤其酷爱观音莲又名马蹄莲。他告诉我,观音莲气质高雅,纯洁无瑕,她象征着尊贵、博爱、圣洁、纯真、朴实、虔诚、希望。连周恩来也喜欢她。可见,观英莲,这看似平常的一种植物,其寓意深长,她寄托着爸爸,以及许多人的一种精神。 
       
        几十年来,在他每个子女家的庭院里,都有他亲手载培的数株观音莲,在他相识的许多好友家中,也有他精心培植的盆景观音莲,甚至在故乡南京、老家浙江的庭前后院,也盛开着美利坚的观音莲。那都是爸爸在美国精心挑选优良品种的观音莲花根,小心翼翼地包装好,飘洋过海带回去的。 
        
         适逢父亲节,望着院中生机盎然的观音莲,她不就是爸爸的化身吗?微风拂动的花蕾,犹似爸爸的音容笑貌;翠绿叶片衬托着洁白的花瓣犹似爸爸的朴实无华;清雅美丽观音莲总让人们心旷神怡犹如爸爸的博爱宽容,总是给我们精神与力量,给我们美好与希望。 
       
        蒙蒙细雨中,俯身凝视着观音莲,这花那么的超凡脱俗、朴实之心,这叶是那么的轻盈多姿、恬淡自然!我看到了观音莲的精神,我悟出了观音莲的真情,我也真正读懂得了爸爸。 
      
        雨水伴着泪珠,洒落在花儿上,这是女儿在与天堂的爸爸说着悄悄话,爸爸,我爱你!

                                                                                           小燕子于 09 父亲节



燕子在这祝天下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健康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珍藏红叶 回复 悄悄话 爸爸,从第一声记忆的开始,他已经是自己天空。小燕子,美丽的小燕子,自由地飞翔在天空中,燕子爸爸笑了,笑的那么灿烂,就像盛开的观音莲。我爱你,燕子爸爸。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好圣洁的花,很温馨的情,很感人的文。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谢谢!好久没见妹妹了,好吗?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动!父亲节也思念我的远行的父亲。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好久不见,去你家也拜读了你思念父亲的感人好文,你也有个值得骄傲的好父亲啊!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谢谢!去你家听了新歌,太棒了!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06的评论:
抱抱美丽的月儿妹妹!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好文。令尊会感受到的,灵魂永在。

我父亲也喜欢观音莲,在美国相似品种很多,我们都买来给他过,曾经也种植过几次。好喜欢。

谢谢小燕子分享。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女儿!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泪飞、、、、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有时间我也会常去教会,是的,属灵的东西很奇妙。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yiwuyian的评论:
燕子好挂念无言兄呢!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红尘,谢谢来看我,我也好想你呵!
你也有个好父亲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愿天上的父亲快乐!
最近常去教会,有些被打动了,,
属灵的东西很奇妙。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气质高雅,纯洁无暇!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红尘,燕子,我们有相似的团结 紧张 严肃 活泼的童年时光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lliamzou的评论:
谢谢william, 让我们都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燕子对父亲的深深怀念之情。只要你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你父亲在天堂里会微笑的。这一定是他老人家的最大心愿,你说对吗?
祝燕子天天快乐!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祝愿你和我父亲在天堂过得更好!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曙光.花舍的评论:
谢谢曙光兄,好久不见,好吗?
是啊,爸爸热爱生活,只可惜走得那么匆忙,那么突然,作为女儿我还未尽到全孝啊,太多的地方还未陪爸爸走走,想想心都痛,适逢父亲节,更加思念亲爱的爸爸!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我父亲也是非常喜欢种花,家里到处都是他种的花。

感动你对父亲的爱,美丽的观音莲,永恒的父女情!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感受燕子的深情和对父亲的爱。
好美的观音莲!
曙光.花舍 回复 悄悄话 不难看过,老先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一个很有品位的人,一个纯朴善良的人。羡慕老人家,敬仰老人家,这样的人是永远永远活在每人一个的心中,让我引用臧克家先生的著名诗句表达对老先生的敬意:“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生命如花,花期有长有短,但只要灿烂过,就是无悔的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