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我爱您!

(2009-05-10 02:14:42) 下一个

凌晨拨通了祖国南京的电话,问候妈妈,祝福妈妈!

大姐陪同妈妈回国探亲,已一个多月了.此时的思念属于妈妈。好想、好想啊……燕子真想飞越太平洋,给妈妈一个温暖的拥抱!

妈妈是一名妇产科医生,医术精湛。她的工作能力和风范让人折服,她的高雅气质和事业有成,使得许多人羡慕不已。经她手诞生的婴儿成千上万,且个个健康的成长,有许多后来都成为了社会的栋梁。至今每年都能收到数以百计 “孩子”们的祝福和问候。

妈妈善良、真诚、宽容,在我的记忆中没看到过妈妈和谁争吵过(当然不包括爸爸)。她对人生的领悟.对生活的态度.以及自己热爱的事业。如果没有妈妈对家庭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和兄弟姐妹们今天的成功事业。

妈妈坚强、勇敢、智慧,在祖国面临动荡的“十年浩劫”里,妈妈因“海外关系”而作为“特务嫌疑”受到冲击,“红卫兵造反派”受坏人利用,给妈妈挂上牌子,戴上高帽,进行游斗,并且还把妈妈那头秀发剪成“阴阳头”。妈妈蒙受了极大的人格污辱,曾几欲求死而后快,但是,她想到膝下的六个未成年的孩子,想到世间定会有公道之日,自己忍受着巨大的磨难,坚强的挺了过来。

妈妈在生活中,言传身教的告诉我们如何做人、如何生活。记得上学时妈妈就以“无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常志”来告诫我,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学习,掌握知识,将来才能去实现人生的理想。当我走向社会后.妈妈时刻关注着我,在人生的每一个转折处,都有妈妈的指教,使得我一路走来那么的洒脱、轻松。
    
两年前,爸爸突然病倒离去,对妈妈的打击太大了,他们毕竟是风风雨雨的五十多年的恩爱夫妻啊。。。。
    
妈妈:您是儿女们的荣耀,儿女们的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来自您。您永远是最无私最伟大的。女儿感激您,女儿好爱您.....

祝我亲爱的妈妈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小燕子于2009年母亲节

  这首《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的歌,还是儿时妈妈教我学唱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娓娓,秋叶大哥,红叶兄弟,南京老乡:
你们的温馨话语让燕子感到真切的有情啊!谢谢!
珍藏红叶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妈妈,小燕子,燕子姐姐,燕子妹妹,燕子哥哥!祝妈妈健康长寿,享受燕子们的回报。人世间多美好的事都会融合在爱的情怀中。始终仰望小燕子,展望小燕子那优美的姿态,带给妈妈最温馨的安慰。心随你动,永远的红叶!祝愿世界上所有的妈妈,健康,幸福!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小燕子的文字里充满了感情,令人感慨。有可敬的妈妈,也有可爱的女儿,两可感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真美丽,遥祝她健康长寿,幸福喜乐!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请多指教!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eveshaw63的评论:
thanks!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母性是伟大的象征;母性是勤劳的象征;母性是生命的象征。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sweet!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谢谢!燕子有韵妹妹更高兴啊!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燕子,为你有这样的好母亲而高兴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言的评论:
谢谢牛牛的祝福!
燕子喜欢你的歌!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期盼着这一天早日到来!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至深的故事,愿小燕子亲爱的妈妈健康幸福!:)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我们真是有缘,有机会去西岸一定要聚聚!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是的,红尘,我们真是有缘啊,粉粉妈妈也是医生,我们都是军人的后代!有机会我们聚聚呵。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燕子,你的妈妈是妇产科,我的妈妈是儿科,一个接生,一个呵护,她们是我们的骄傲。

你真是个好女儿

祝妈妈健康,幸福!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俺妈也是医生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粉粉: 要不是你妈临时外出把你生在北方, 一定是也我妈把你接到人间!
桑麻: 谢谢你的祝福, 也祝你天天快乐!
无言: 好久不见老兄了,好吗? 谢谢来看我.
宝贝: 是啊,妈妈是我们的自豪! 谢谢!
秋风: 你妈她老人家?
谢谢你的祝福!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有妈妈真好。祝她老人家健康,吉祥。

燕子做得好棒。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妈妈,燕字一定很自豪吧?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可敬的妈妈,幸福的女儿。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很敬佩你的妈妈,祝她老人家健康长寿,生活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咦,燕子的妈妈也是医生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才哥,
謝謝五哥,
燕子有你們,
自豪和榮幸!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母亲是儿女们的福气,真为小燕子自豪。
小燕子是个好女儿!
小燕子是个好女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小燕子是个好女儿!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veforever1314的评论:
谢谢小爱光临寒舍,祝天天快乐!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同祝节日快乐!
Loveforever1314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章,祝母亲健康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好歌,好文,好照片。 好女儿,好妈妈! 祝母亲健康快乐!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也祝清水妹妹母亲节快乐!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曙光.花舍的评论:
这首歌一直伴随我,好喜欢!
感谢我可亲可敬的妈妈!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曙光.花舍的评论:
谢谢曙光大哥,请多指教!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可敬的的妈妈,孝顺的女儿,祝母亲节快乐!
曙光.花舍 回复 悄悄话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
晚风吹来一阵阵欢乐的歌声。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多么优美、深情的旋律,
悠扬的歌声又把我们带回到了儿提时代的一个个夜晚
曙光.花舍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啊!可以想象到您的母亲是一个知书达理、美丽善良的睿智母亲,是一个经风雨见世面的伟大母亲。有这样的母亲是儿女们的福气,真为小燕子自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