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永远不要放弃你所爱的人 ! (图)

(2008-06-27 01:31:09) 下一个

永远不要放弃你所爱的人

          在日本发生了一件千真万确的事:有人为了装修家里,拆开了墙;日式住宅的墙壁通常是中间架了木板后,两边批上泥土,其实里面是空的。 他拆墙壁的时候,发现一只 壁虎被困在那里一根从外面钉进来的钉子钉住了那只壁虎的尾巴。那人见状,既觉可怜又感好奇,他仔细看了看那根钉子,天啊!那根钉子是十年前盖那房子的时候钉的。
        到底怎么回事?那只壁虎竟然困在墙壁里活了整整十年!黑暗中的墙壁里的十年,真不简单。不对呀?他继而寻思,尾巴被钉住了,一个步子也跨不出的这只壁虎,到底靠什么撑过了这十年?他于是暂时停止了装修工程看看它到底吃了什么 ! 他要一探究竟。过了不久,不知从哪里又钻出来一只壁虎,嘴里含着食物 ... 啊!他一时愣住了,这是什么样的情形啊?为了被钉住尾巴而不能走动的壁虎,另一只壁虎竟然在十年的岁月里一直不停地衔取食物喂它。我听了以后,很感动,真的也不去想它们之间的关系:
     亲子,朋友,异性,手足 ... 在人类的社会中随着计算机的普及,人与人获取相关的信息更快速,但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否也越来越接近呢? ... 所以永远也不要放弃你所爱的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珍藏红叶 回复 悄悄话 时间是爱情的成本,随着时间的迁移,会解决许多路途中的障碍;坚守,则是相融一体。我的梦里时时浮现。。。。。。
蝶梦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能够用爱来冠定一个人的话,那他/她就是你生命的一部分,或者是你可以为他/她献出生命。是不可能也谈不到放弃的。任何刻意的坚持和强调都含有对“爱”的否定和怀疑。请允许我用否定来肯定您。
雨夜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为了我爱的人,我相信我也能做到。。。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不弃不离!!
tetu45 回复 悄悄话 人与人之间应该有信任,真诚,热情。关心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是我做人的宗旨,看了你的文章就得你也是这种人吧。好人平安!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此文为壁虎的求生意志感动!愿壁虎的精神激励大雪不断抗争。
问好小燕子!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MB的评论:
Thanks for reading my stuff.
we are always best friend.
LOVE
LMB 回复 悄悄话 Great story! I like it!
Thank you for your encouragement at this difficult moment of my life. With your friendship I will keep going and going, and never give up. As your topic "love" means we should not forget our love including the endless love!
BTW, your picture is so real, not only me like it, anyone will never leave without wonderful feeling!
Best wishes, and I will keep following your track!

Liming
SDSunlight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长周末快乐!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touchy
tsun1956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很感人,合我意!
在生的舞台中 不许闭上眼睛 除非你已退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