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Earth Day 给私房的朋友们的分享

(2008-04-22 14:45:24) 下一个
Earth Day 给私房的朋友们的分享



有事没事经常会来私房转转,从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丰富了家里的餐桌,有时,看到特别复杂的菜谱,虽然只能望屏兴叹,但毕竟是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常常为你们的高超手艺、精工制作、创新精神,平易近人......而拍案叫绝。因此,在此向所有的朋友表示感谢!



这里的人心肠好是出了名的,让人觉得很温馨,有一种家的感觉,为此也谢谢这里的朋友。



今天是Earth Day,以此为由子,说点儿与饮食有关的话题。如果可能,麻烦版主给置个顶,让更多的朋友能看到,了解的人越多,越有利于保护我们的家园---地球。因为只有地球健康,我们才会一直有丰富的食物,丰富的餐桌。私房的朋友才有一展才华的天地(否则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多谢了!也欢迎大家多拍砖!共同学习!



我的主张就是请大家少吃肉,甚至不吃肉。我想有关素食健康的讨论很多,不过今天我不是从这个角度谈这个问题,而是从环境和全球变暖的角度来谈的。不知大家是否知道,畜牧业对全球暖化的“贡献”比汽车排放更甚:下面就是有关数据:



http://www.farmusa.org/environment/



总的来说,畜牧业比汽车排放产生的温室气体更多。占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8%!

动物的排泄物非常污染环境,包括我们的水源。

生产一份肉所需的占地是生产一份植物食物需要的10到20倍。

饲养牛比饲养其他动物对环境的破坏更大。



所以我的建议是请大家尽量少吃肉,我自己也并不能做到完全素食,因此非常理解爱吃肉的朋友的心情,不过,您可以原来吃一份肉,现在减少1/3,甚至1/2,假如人人都这么做,那就很可观了,对环境的正面影响是不可估量的。



另外现在刚开始提出一个新的饮食概念:就是所谓的Low Carbon Diet (低碳里程饮食),即尽量消费当地生产的食物,那些不需要经过长途运输才到达您的餐桌的食物,请看NPR今天的报道:

http://www.npr.org/templates/story/story.php?storyId=89836312



其实吃当地食物除了对环境有好处,也会对您的身体有益。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想也是这个道理。



其实,我们是应该想一想如何减少自己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了,饮食是其中很关键的一个方面。



谢谢您的支持,希望您能向您周围的朋友宣传这些观点。如果您喜欢,请经常听NPR www.npr.org。个人觉得他们的节目特别让人长见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