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和婚姻 - 男人和女人的希望与需要 (转)

(2008-04-28 15:58:24) 下一个

首先声明,这篇文章主要是抄来的。本人只是觉得他(她)们说得实在太好了。一定要收藏。并强烈推荐。

------------------
(BY “罢了”)
爱情和婚姻就是一个周而复始的怪圈,爱情其实是一件非常脆弱的东西,不须别的,孤独就可以把它轻易解体。一个健康的人会有许多欲望,而婚姻远远满足不了人内心的愿望。其实人还是那个人,只不过婚姻生活过长了,感觉变了而已;曾经的情怀与默契被生活的平庸与琐碎慢慢消耗了, 况且这个世界又充满了诱惑,要抵御那么多的诱惑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然而离异后的天空真有那么晴朗?版本升级换代之后的老婆真有那么可心?再婚生活一定会比以前的生活好吗?不尽然也!

婚姻生活中,再婚家庭往往不被看好,两个带着历史包袱的人重新组合,将会面对更多的问题。其实不管是原配家庭还是再婚家庭,都只不过是一个家庭的模式而已,关键在于怎样去经营它。夫妻之间如果没有宽容的胸怀,换位思考的体贴,如果不能客观现实地对己对人,无论相爱时有多温暖,有多火热,有多激情,最后照样会复辙重蹈。

我相信宿命,离婚是一种人生步骤,也是宿命,宿命这东西是逃也逃不掉的。被自己另一半欺骗抛弃固然很不幸,也需要时间来养伤恢复,但最重要的是要从失败婚姻中总结经验,以免将来再次受伤。

很不幸,男人和女人太不相同,女人常抱怨男人不够体贴、不够浪漫、不愿意去了解她们的思想和内心真实的感受。其实天底下的男人都一样,除了在热恋时为你的喜欢而喜欢,以你的感受为感受,更多时间里就是一个不成熟、自私的大男孩,女人若是不了解这一点,准吃亏。

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呢?当然是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女人。所谓温柔体贴不仅限于勤劳持家,更在于耐心与包容;所谓善解人意,不仅知道男人喜爱吃些什么,更在于给男人足够的空间与尊重,在于夫妻性生活的和谐,知道夫妻性生活时应该怎样热烈响应,而不是毫无反应的完成任务,甚至拒绝 (男人对这一点很耿耿于怀的)。当爱情只建立在单方面的需要和感受上时,摩擦和隔阂便产生了。

曾看到过一段描写有关男人的希望与需要,觉得有点意思,放在这里凑凑热闹。

男人希望及需要:

—— 当我提出她使我感到压力时,她能够欣然接受,而不指责我吹毛求疵或不爱她。我希望她能够依我们讨论的方法将彼此关系拉近。

—— 她能承认自己也有自私的一面,我不是唯一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她自己对於爱情的付出也有限,甚至有时她只是利用我去满足她的要求;此外,我也不希望她潜意识里隐藏著一些对男人的刻板印象及负面感觉。

—— 她知道沟通应该是双向的。当我们争执後能平静地讨论原因,我希望她知道我的激烈反应有部分受她影响所致。我不希望被指为是『有问题的一方』或『不懂如何爱人

—— 她爱的是真正的我,而不是她幻想中完美的我。我不希望自己只是去满足她的浪漫幻想,因为我知道现实并非如此,结果可能会令她更失望。

—— 她不会因我或我们的关系而牺牲她身边的其他事物;因为她这样做,会使我感到被迫付出多於我愿意付出的。换句话说,我希望我所爱的女人能够了解:当我付出比她期望的少,不一定是我的错。

—— 她能够容许我有自己的意见,不会认为我的意见不当,而强迫改变我。

—— 当碰到问题时,她能够与我并肩作战;当我们发生争执时,她能够视它为一种拉近彼此距离的沟通方法,而不会认为我提出问题是在找麻烦。

—— 她不会过分要求我超越自己的能力去令她快乐。我也不希望她改变自己来迎合我,并希望我为她的牺牲负责,“她不要只告诉我对我们的关系有任何不满,而是要提出一些如何改善的方法。我不希望老是得猜测她的想法,现在她是否不高兴?当问题出现时,被告知它的存在是不够的;我更希望她与我一同解决问题。

—— 我也许是比较自我的人,但我不希望我的动机被误会;更不希望当我有甚麽做得不恰当时,就被认为是不重视这份感情。

—— 她能够给予我所希望得到的;而不是她希望我得到的东西。

—— 她不会过分高估或低估我,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有优点亦有缺点,我跟她一样也有脆弱的一面。

毫不否认,这世界大多数人都是自私的, 男人当然不能例外。女人也完全有权利提出自己对男人的要求,作为一个有良知有责任感的男人也应该尽量了解和照顾女人的感觉,然而最关键的依然是男女双方应该怎样来现实客观地看待婚后的男女关系, 并为保持家庭的和睦此做出最大的努力。我认为,婚姻走向破裂从来都是双方的责任,只是某一方的责任多一点,某一方的责任少一点而已。 

------------------

(by “wellkitty“)
其实,经营婚姻是需要了解人性的。一个人在社会上可以游刃有余的解决问题,透析人性,在家庭生活上也会比较得心应手。婚姻的逻辑不是你对他好,他就对你好。两个人一定要互相欣赏,并且彼此的优点不能消失。还有就是,男人一定要对家庭投入,要他伺候孩子,要他做家务,不能男主外女主内。一个男人对家庭付出的越多,越无法离开这个家。中国传统思想其实很还害人的,因为违背了普遍人性。姐妹们,也要活出深度来,用你丰富的生活历练和各方面的对人情世故成熟的把握来吸引下一个男人。不要伤心,不要后悔,把生命的过往都当成一种促使自己成长的经历。女人不是为男人而活,而是活得明白,精彩从而吸引真正爱你的男人。

(强烈支持。。。)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