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良心和正气的满清官员们 by 辛灏年

(2010-12-03 16:44:05) 下一个
中华民族几千年,许许多多知识份子,包括当官的,都很有正气。他们在政治上很可能是反动的,但他们做人是有人格的。一九零四年,黄兴发动长沙起义,还没开始就失败了,马福益掉了头,黄兴躲在长沙明德学堂。湖南省提督带着兵去抓他,明德学堂的校长,教师们,一下把这个提督给围起来,当面骂他“丧尽了汉人的良心,为满清做走狗”。就这样骂了以后,你知道这提督是什么表现吗?他一下子把刀拔出来插在桌上,说道,“你们当真以为我是满清的一条狗吗?走,不抓了,放他!”就这样走了。了不起,不容易啊,他回去是要倒楣的。这是国内的,我再举个国外的。

孙中山一九零五年在比利时第一次讲演“三民主义”,吸引三十几个留学生,然后巴黎十几个,德国十几个,接着这五十几个欧洲留学生就成了中国“同盟会”的前身,革命党的主要成员。可是留学生里面,任何一个界别里,都有好人与坏人,也有不争气的。有那么四个留学生,想想虽然参加革命党了,心里又害怕,所以在这个情况下,他们又去向满清政府告状,不参加革命党,不跟孙文干了,并且派一个人陪着孙文在餐馆里吃饭,其余三个人偷偷跑到孙文住的旅馆里,把他的文件,起义计划,组织名单,全部送给当时满清驻法国公使孙宝琦,把孙文彻底出卖了。孙中山回到旅馆发现自己的皮箱空了,文件全部没有了,你知道那些文件里面有多少人的脑袋啊。当这四个学生找到孙宝琦表功的时候,孙宝琦说了什么话,你们知道吗?他说,“你们跟随孙文叛变朝廷背叛国家,有罪;你们跟了孙文又出卖孙文,同样有罪。如此不仁不义之徒,我要你们何益?给我乱棍打出门去!”然后偷偷地通过一个亲信把文件全部还给了孙文。辛亥革命之后,孙宝琦成为山东省第一任都督。

我想对今天的官方说一句话:你们真心的政治改革谁都欢迎,中国共产党今天要真心政治改革,真正地振兴中华民族,使我们的国家先民主,后统一,真繁荣,全中国人谁都不应该反对。如果共产党一意孤行,就是要专制到底的话,希望共产党官场的人,官员们,从真正的爱民族,爱国家出发,不要跟着共产党胡闹,要学习孙宝琦,要学习那位湖南提督,要有良知,要有良心,要对人民有感情,要真正地忠于国家与民族啊!好,我讲的社会各界的觉醒,到此为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