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疆独、中美博弈与胡锦涛的对应之策 zt

(2009-07-13 08:22:33) 下一个
阎大侠好象不来这里。转他一篇。


疆独、中美博弈与胡锦涛的对应之策

润涛阎

(一)7月5日新疆暴乱的后台

一个伟大的战略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握历史机遇。把握不了历史机遇者,即使一时靠运气取胜,最终会输得很惨。

在中国举办奥运期间,全世界都知道俄罗斯的新总统做不了普京的主,美国便在普京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机让格鲁吉亚动手,要看看俄罗斯新总统的笑话。可是,普京比猴子都精,他早就预料到了这一步,在格鲁吉亚动手的那一霎那,俄罗斯的军队立刻开了进去。而普京继续他的奥运观赏,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这件事令小布什内心一定惊叹不已。由此可见,普京早就洞悉了美国战略家们的良苦用心。

当G8 会议开始之前不久,广东发生了汉人打死两位维族人的事件。美国战略家们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也就是当胡锦涛出席G8会议的时候,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出现了打死 100 多人烧了无数房屋的暴乱。胡锦涛在非常“科学”的时机果断回国了。要说他回国的时间“科学”到家了无疑,该会见的会见了,不想会见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不会见了。与原计划相比,只是取消了对葡萄牙的访问。这个葡萄牙,虽然是建交纪念日,说起来根本就没啥大不了的。葡萄牙不会因此而怪罪中国,以后再安排就是了。但跟奥巴马的会见则不同了,早在 70 年代邓小平就说过中国的外交关系,说穿了就是中美关系。胡锦涛这么做并非是因为新疆暴乱的残局真的离开他就收拾不了。事实上,根本原因在于:胡锦涛果断判断出美国情报局的背后黑手,奥巴马玩弄普京的圈套。

诚然,胡锦涛在意大利会明白西方对乌鲁木齐暴乱的报道有着鲜明的立场,这也给胡锦涛决定立刻回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如果西方媒体站在我党的立场上,胡锦涛的火气就会小很多。当然,这个假设无法成立。

至于胡锦涛不愿意跟奥巴马谈论经济危机的成分,不是很大的。导致胡锦涛立刻回国的决定是怎样做出的呢?

润涛阎根据我党的历史和心理反应,做出以下猜测。一是胡锦涛在出国前就已经知道了新疆要有动作,也就在出国前就跟政治局常委们商量好了,如果有暴乱,就立即回国。二是我党并没有截获境外指挥维族暴乱的信息(该信息要么不存在,要么躲过了我党的耳目),胡锦涛自己判断后当即做出回国的决定。下面让我们对这两种可能性进行分析。

(二)新疆暴乱到底有没有境外指挥?

按照常识判断,中国在美国的战略层面上已经具有了当年苏联的位置,至少是美国的竞争对手,美国不可能放过任何肢解中国的机会。美国战略家们从来都没掩盖这样的欲望。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中国很在意什么,就表明那是中国政府的软肋。纵观我党的历史,我党最喜欢干的就是将内政国际化,这是比地球人所能干的如何愚蠢的事还要愚蠢。不论国内发生了什么事,我党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开足马力宣传是境外的黑手操纵的。西藏出事就是达赖干的,不管达赖知道不知道认同不认同。就拿这次新疆暴乱来说,如果我党不是愚蠢的话,不可能一夜间造就了个世界知名人物:热比娅。本来西方不知道热比娅的地位,这下可好了,一下子成了达赖第二。以后这下西方可找到了我党的又一软肋了。

按照心理学常识,我党本应该淡化热比娅,只要不提她的名字,国际社会就不把她当回事了。现在,中国政府把自己的一个睾丸(台湾)交给美国后,又把两个乳头交给了美国。一个是西藏的达赖,一个是新疆的热比娅。过去,美国啥时想让中国政府给美国送钱,就捏一下那个睾丸台湾。以后,捏睾丸还不达标,就再掐一下那两个乳头,会见一下西藏的达赖和新疆的热比娅。那么,我党为何如此愚蠢将内政国际化?

其实答案很简单:政权怎么来的,就担心怎么失去。

当年我党就是苏联的一个支部,名曰:中华苏维埃政权。我党从陈独秀到毛泽东都非常清楚,没有境外势力的渗透,我党不可能夺取政权。所以,毛泽东还感谢日本人侵略中国呢。宋朝的江山是靠军事政变得来的,宋朝的所有皇帝每天提心吊胆的就是军人政变,哪怕自己的江山丢给外敌也要把抗战的军人杀掉,岳飞就是这么死的。所以,我党最害怕的就是境外黑手,时时刻刻都放在嘴边上。

所以,到底西藏闹事是不是达赖指挥操纵的、这次新疆暴乱是不是热比娅指挥操纵的,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心魔,境外敌对势力的操纵已经成了我党的心魔。也就必然成了西方眼里的软肋。即使这次不是热比娅操纵指挥干的,下次肯定是了。因为她的知名度、她在西方战略家们眼里可利用的地位、我党对她的恐惧,一下子全部暴露提升了百倍。这要早就了一个让她走到前台的环境了。你别不信,要不是我党的愚蠢之极,我们很多身在海外的华人都不知道热比娅是干嘛的,反正我是从来都没听说过这么个人。

(三)为何中国这么怕美国?

中美是战略对手,这个已经是美国布什当总统时公开说的。既然是战略对手,我收拾你,我错在哪里?你收拾我,你又错在哪里?境外黑手,其功能就是药捻子。而真正可怕的根本则是自己国内的炸药。

一有分裂事件,甚至是杀人的群众事件,我党也要把它定性为海外分裂势力操纵的分裂罪行。可我们为何不自问:我党在美国的党员远远超过美国人在西藏新疆的人数。那为何我党就不能指使自己的党员也给美国来个分裂活动?比如让阿拉斯加分裂出去,让夏威夷分裂出去。我党在加州的党员人数可谓过江之鲫,怎么就不能插手加州,把加州分裂出去?

海外势力的作用,说穿了就连启动的功能都没有。咱就给它加码,把它说成是导火索,那要是没有炸药,光有导火索有用吗?我们小孩子的时候过年玩鞭炮,非常明白鞭炮与导火索药捻子的关系。要是没有鞭炮,药捻子再多,也没有人害怕被炸伤,连堵耳朵的都没有。如果有人害怕导火索,那他一定是个傻子。

中国对美国支持的达赖热比娅这些人的活动十分恐惧,怕这些导火索引爆国内的炸药库爆炸,所以,总是要谴责西方人支持分裂分子的活动,害怕西藏和新疆被分裂出去。而美国政府不会担心我党党员们操纵指挥夏威夷的分裂分子搞分裂。究其本源,在于美国的开国元勋杰弗逊把战略目标定在彻底避免炸药本身,而非导火索。而我党从毛泽东开始就天天琢磨如何防备导火索!

毛泽东一生最害怕的就是他选的接班人把他的社会主义江山改变颜色,一生中不断地干一件事:选自己的接班人,然后干掉,再选,再干掉,直到死亡。

杰弗逊最不害怕的就是谁当权,因为那是非常次要的。因为他知道靠具体个人来维持一个社会制度是绝对靠不住的。

毛泽东是典型的中国人思维方式,用老祖宗的话说就是:“治标不治本”“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杰弗逊是站在战略高度,考虑的是如何避免炸药的产生,而非避免导火索。其结果,毛泽东一死,别说他那公有制人民公社的社会主义制度报废了,就是他自己的老婆侄子都要进监狱。这就是不琢磨如何避免炸药而冥思苦想避免导火索的必然结局。

中国今天面临的也同样是毛泽东所面临的难题:如何避免遍地的炸药。只要炸药拆除了,导火索就没啥可怕的了。如果炸药到处都是, 960 万平方公里的国家成了一个随时都可能爆炸的炸药库,那导火索的避免是非常困难的。

(四)难道中国就捏不到美国的睾丸?

所为战略竞争对手,中国当然知道捏对方睾丸的重要性。那么,美国就真的没有睾丸吗?答案不仅是有,而且早就有人大喊中国抓住了美国的七寸!众所周知,七寸不仅是党中央,而且的党中央的政治局,也就是说那是比睾丸还重要的部位。

中国抓住的美国那七寸是什么?这个不用说,恐怕国内三岁孩童都知道: 2 万亿美元资产,包括美元和美国国债。

中国别说抛售美国国债,就是不再购买新的,美国的经济就无法支撑下去。没有了经济的支撑,军事力量也就立刻削弱了。

美国害怕吗?

答案是否定的。

根据美国的法律,任何银行只要汇款额达到一万美元,必须由 FBI 备案。按照这个规则,中国的贪官污吏和他们的子女汇了多少钱到美国银行,美国政府是非常清楚的。这就使得那么多贪官污吏和他们的子女成了实实在在的人质。要他们在国内的当权的老爸干啥,他们就得乖乖地干啥。否则,别说这些钱被没收,就是通过美国之音在中国一广播,就够我党喝一壶的。理论说讲,只要告诉他一句“把你家转
移到美国银行的钱数通报国内高层”就足以让他们吓得屁滚尿流了。这样,一个个就成了比阶下囚还可怜的可怜虫。几年前国内政府公开的数字是数千亿国有资产已转到海外。那是多少个贪官污吏的家属啊。这些人就成了说服国内掌权者给美国送钱买美国国债的说客了。当然,这是小孩子都懂得的理论,用不着动脑子就能想到的。无需提供证据证实。美国政府连这个都想不到,那不就是愚蠢透顶了?


所以,中国攥着美国的七寸没错,但一不能用力,二不能随便撒手。美国觉得这样被攥着很爽。

(五)是什么导致了中国遍地都是随时可以引爆的炸药库?

其实,叫我看来,西藏闹腾也好,新疆暴乱也罢,都不是动摇我党根基的根本。我党的政权的得来与少数民族没啥关系,所以,它的灭亡也与少数民族没啥关联。

我党的政权源于农民暴动,而暴动的动力来源于政府的腐败。而今天,我党的腐败已经超过了当年的国民党。无官不贪导致的社会不公,已经成了遍地炸药,比遍地干柴的比喻还严重。

事实上,按照润涛阎早期说过的规律:政权的更迭一定是完成一个循环。那么,由于我党经过60 年的执政,终于回到了解放前。也因为我党的政权获得与少数民族无关,所以,西藏闹事新疆暴乱加起来,对我党的打击还比不上一个邓玉娇和杨佳。因为少数民族暴乱,给绝大多数国民带来的是对社会稳定的渴望,也就增加了我党用武力镇压其他群众事件的认可。

那么,贪官污吏导致的社会矛盾如此尖锐,为何胡锦涛反腐败,而腐败越来越厉害?

文革过后,我党在反思文革浩劫的起因时,邓小平和彭真都有过结论。邓小平说:“毛泽东晚年的思想太不健康了。”他的结论是个人操守的问题。倒是彭真说到了点子上,可以说是一语道破天机。他说:“根本原因是党大于法。”

由于邓小平对文革的总结没有达到彭真的水平,也就使得邓小平当政后并没有在根本上解决党大于法的问题,因为他在认识上的偏差,使得当了专门制定法律的人大委员长的彭真面对手下人问及“今天是党大,还是法大”的时候,彭真只能说“我也说不清楚。”事实上,彭真清楚得很,此时不仅仅党大于法,而且,邓小平大于党。他让谁是党的总书记谁就是总书记。


(六)胡锦涛的对应之策

国家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了,杨佳邓玉娇已经成了人民心中的英雄一样,腐败的毒瘤侵蚀了每一个角落,靠换官员的办法已经太晚了。靠杀几个贪官早已无济于事了。判了陈希同,腐败便走红。杀了成克杰,腐败进政协。所以,事实证明,双规法办、党校培训、一去措施都没有效果了。因为全国人民从精神到肉体都腐败了。

剩下的唯一途径就是恢复法律的尊严了。这个道理我早就说的透彻了(请看润涛阎《双规就是当众鸡奸流氓》一文)。在这样的国度里,如何恢复和建立法律的尊严呢?

首先,要彻底开放言论自由,舆论的监督作用不仅仅是监督贪官污吏,而对全国的听众每一个人都是实实在在的现实教育。

我们的教材要彻底改革,胡适先生早就说过,我们不能培养歌功颂德的奴才了,因为靠奴才是不能强国的。

我党要立刻停止黑社会一样的假效忠入党宣誓,别小看这个举动,它反映的是与黑社会性质的决裂。任何人,只要是人,都没有对组织效忠的义务。

贪官污吏说穿了就是利用了组织的黑社会性质才把国家搞乱的。一个人,如果你把一切都交给了某个组织,而另一个人就是利用组织的名义而事实上是为了他个人的利益对你迫害时,你将束手无策,因为你已经属于那个组织了。当年,毛泽东制造的一切冤假错案都是这么来的。明明是他个人要迫害刘少奇,偏偏说是刘少奇反党,而以组织的名义将他整死。

只有当个体的尊严受到尊重,法律的尊严才能建立和巩固。你用手中的全力欺负百姓时,百姓因为没有了个体的尊严,就只好忍气吞声,把仇恨记在心里,等到一有机会,仇恨入心便发芽,一有导火索,就引爆炸弹,社会暴乱就是这么来的。相比较,民族暴乱并不可怕,原因上面已经分析了。只要有了法律的尊严,民族矛盾就不会引发全国的整体震荡。美国的洛杉矶暴乱,最终是黑人自己从此更加主动接受
了法律约束,民族间有了良性循环,最终导致黑人当上了总统。

从根本上解决社会矛盾产生炸弹的根源,要比抱怨境外敌人引入导火索有效得多。别说中国的民族问题棘手,美国的民族数量乃全世界之最。哪个民族都在美国讨生活,美国能成功地解决民族问题。我党面临的不仅仅是民族问题,而是全社会每年3万起群众事件、全世界自杀率最高、各大城市成群结队的上访人士。

要想让个体尊严受到尊重,司法独立先从百姓随机组成陪审团开始。民可堂堂正正告官,法律也就有了尊严。这样,逐步从人治社会过渡到法治社会。

从新疆维族中随机抽取陪审团审理暴乱杀人案,就是胡锦涛可以利用的一个很好的机会。要相信,不论什么种族,每个人的头脑中都有着平等、公正、正义的因素。一次不公平的审判没有关系,全国人民通过这样的审理认同了司法独立的严肃性则重要得多。这才是解决民族矛盾社会矛盾的正当途径。没有司法独立,严惩杀人罪犯或宽大处理,其结果都是一样的。而独立的司法审判,不管多么不公平,最终受
益的是全体国民,也包括少数民族。

如果胡锦涛先生还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今天到东部灭火,明天到西部镇压,后天到南方亲民,大后天到北方找幕后黑手,结果累得筋疲力尽,收效甚微。这样下去,执政 60 年的我党再走 10 个春秋,完成苏联老大哥走了70 年的路,也就一夜间灰飞烟灭了。然后,国家的持久动荡,将是全民族的灾难。

( “ 我党“这个词是经历过毛泽东时代的人每天都要说的话语。今天还是借用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