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要飞

额要飞, 可4飞来飞去, 还在红卡车里,嘻嘻 ~ L ~ 里!
正文

红卡与小卡斗法~~~~-阿尤

(2008-07-01 20:40:07) 下一个
<><><>
红卡与小卡斗法~~~~2008-06-08 23:51:02





电视里正在播《春天后母心》的广告片。
小卡:妈妈,后母是什么意思?
红卡:就是后妈,后妈你知道的哦
小卡:哦,我猜也是,那母后呢?
红卡:母后就是皇帝的妈妈。
……
小卡:那皇帝管后妈叫什么?
红卡冷汗思索中……

少爷和他娘就皇帝的后妈问题又做了少许研究。
红卡:这个皇帝吧,不止一个后妈的。
小卡:为什么?皇帝不听话老惹他妈妈生气都气死啦?
红卡:不是的,皇帝的爸爸可以有很多很多老婆的,所以他的孩子一般都是好多个妈妈的,这
个称呼就有很多种了,地位最高的那个妈妈就叫母后,其他的以后你学历史方面的知识会知
道的。
小卡:很多后妈?很多?
……
小卡:皇帝真不容易啊,那么多后妈还能活下来……
红卡:你怎么对后妈有偏见呢?谁告诉你后妈就不好?
小卡:不是,妈妈,我是觉得妈妈多了就不好,一个妈妈就很累了,还要很多个,太可怜了。
红卡(内心独白): COW !

少爷收到妈妈闺蜜阿姨的结婚礼物,是非列罗巧克力若干,少爷高兴之余叹息了一番。 小卡
:为什么结婚只发糖和巧克力呢?
红卡:嘁,那你想发什么?
小卡:我呀,我结婚的时候就发奥特曼和生化战士!!
红卡:行,你太太愿意就行,我没意见。

少爷考试忘记答一页卷子,导致英语成绩全班倒数第一,被老师严重警告。
红卡:你怎么那么粗心呢?
小卡:哦,我没有粗心,我就是没看见。
红卡:……那现在倒数第一怎么办呢?
小卡:倒数第一也是第一吧?是不是全班只有一个?
红卡(汗出如浆)

少爷第一次看鉴宝节目。
小卡:妈妈,什么是古董?
红卡:就是一个老的,值钱的东西,比如花瓶什么的,经历了好多年,大家觉得有保留下
去的价值,就愿意花很多钱买回来继续留着,那种东西就叫作古董。
小卡:那是不是要比爷爷老?
红卡:爷爷不算老的,要比爷爷的爷爷还老才差不多可以算的。
小卡:越老越好?
红卡:原则上是这样吧。
小卡:妈妈,我也要做一个古董!
红卡:什么东西?
小卡:我要留一个老尿,留一亿年!肯定很值钱。
红卡(克制地):为什么是小便而不是大便?
小卡:大便呀,味道不好……
红卡无语,稍后,小卡继续:妈妈,小便是不是不论 " 个 " ,而是用 " 泡 " (一声)的?为什么
大便用 " 坨 " ?
红卡:你看的是鉴宝么?!


爹:儿子,听说你会煮面条了?
小卡(不屑一顾地):怎么了?
爹:那你给爸爸煮碗面条呗?
小卡:行,给我一百块钱。
爹:凭什么呀?我在外面吃一碗面最多 10 块钱,那还是人家的火,人家的面,材料现在都是
我的呀,你怎么能比外面饭店还贵呢?
小卡(歪着脑袋,看了看爹,一幅孺子不可教的表情):外面饭店的人叫你爸爸么?
爹: % …… $@*

叔:小子,过来过来,叫叔叔
小卡:叔叔好
叔:好孩子,你家谁最好?爸爸好,还是妈妈好?
小卡:爸爸妈妈都好
叔:那你家谁最坏?(叔叔后来坦白是想绕小卡一下子)
小卡(犹豫了一下):我家没有坏人,你回自己家找吧

记载一个小卡的网友的,小卡网友也是个男娃,此娃比俺家的小三岁,幼儿园刚毕业,两娃都爱
财如命,经常交流发财经验。此贴非发财贴,只是其母记载的成长小事,原文抄录:
中山公园内,我和牛牛坐在草地上,耳朵听着旁边中老年人轮番演绎的节目,沪剧,越剧,
流行歌曲,忽一五十开外的老伯伯唱了黄飞鸿的主题曲(原谅我浅薄,我不知道其歌名)牛
牛应声而起,练起他的三脚猫的所谓中国功夫. 一老外在旁边笑眯眯地看了会儿,牛牛休
息的时候,老外用很生硬的中文:小朋友,你是哪里人?
牛牛很响亮地回答:我是中国人,再用手指指我: made in mama!!

小卡七岁之后经常和别的小伙伴发生冲突,为了和同伴保持亲密接触之余不留下残疾,小卡爹让
小卡去学太极,小卡学了些招式之后开始开班授徒——徒是姥爷大人。
小卡:姥爷,你跟我做哦,完全一样的姿势哦
姥爷:知道了
若干招式之后停下。
小卡:这个你不要学
姥爷:什么不要学?
小卡:这个 P 是早上吃豆子多了才放的,不是太极的招式,你不要学了,学不来的。
姥爷:哦……

小卡:妈妈,我今天和 YY 看见一个胖子,特别胖特别胖,胖得不得了。
红卡(饶有兴致):形容一下,有多胖,别只用特别特别这样的词,具体一点的。
……小卡沉吟。
小卡:你的眼睛不够大,一次看不完他有多胖,我和 YY 是四只眼睛一齐看才看全的,就那么胖

红卡(腹诽):你小子这是形容他胖,还是成心挖苦你娘眼睛小?

小卡:妈妈,我们组词,昆仑的仑,组三个词。
红卡:这个呀,还真考住妈妈了,一时间想不出,等下给你查字典吧
……过了一会儿
小卡:妈妈不用查字典了,我组好了。
红卡(惊喜):真的,你组的什么?
小卡:昆仑、昆仑、昆仑——就这三个词

小卡满屋子飞舞棍棒,打得灯具乱颤,红卡火起。
红卡:你老实点好不好?再挥金箍棒我打你。
小卡(手里不停):你打哪?
红卡(上下看看骨瘦如柴的小卡):打 PP 吧,我把你 PP 打成六块,不信你试试看,到时候叫你
拉六根粑粑出来!
小卡(停了一下):不对吧,妈妈,你看两块 PP 拉一根粑粑,六块应该拉三根粑粑,你算错了

红卡(郁闷):那就三根……
下午——
小卡:妈妈,我下午作作业又算了一下,六块 PP 可以拉五根粑粑,因为中间的几块可以公用的
,对吧?
红卡(头大):这个粑粑和 PP 的数学题我们先不研究了好吧?

外公:宝,出去上厕所,你应该去哪个?
小卡:没有扎小裙子的那个。
外公:要是上面没有画扎小裙的,你怎么办?
小卡:看!
外公:看什么?
小卡:看看进去的是什么(还好不是动物园)
外公:宝现在可以啦,告诉公公怎么分出来阿姨和叔叔?
小卡:有 JJ 的是叔叔,没有 JJ 的是阿姨!
全家顿时集体屏住呼吸。
小卡一边啃鸡翅,一边很认真地继续报告:妈妈没有 JJ ,是阿姨一种的人;姥姥没有 JJ ,是阿
姨一种的人;公公有 JJ ,是叔叔一种的人;爸爸有 JJ ,是叔叔一种的……
最后目光落在小姨丈身上,很研究地看了一下,询问:姨丈,你有没有 JJ ?
小姨丈没有陪他洗过澡,身份不明,有待验证。

小卡和小伙伴给狗洗澡,一个认为应该用浴液,一个认为应该用洗发水。
伴:洗澡就该用浴液,洗头才用香波!
小卡:可是它身上都是毛!
伴:那不一样的,我爸爸腿上也有好多毛,也是用浴液的。
小卡:那你爸爸的毛有狗这么多么?
伴:没有,那要不问你姥爷吧
外公:用丝毛净吧,纯毛的都用这个洗。

小卡:姥爷,什么叫龅牙?
外公:吃西瓜特方便的一种牙,不容易蹭脸上(带比划的)
小卡:哦,那地包天呢?
外公:喝汤特别方便的一种牙,不容易撒(又比划了一下)
小卡:哦,那我这种呢?(换牙中,上下门牙各缺一个,交错的)
外公(摘下老花镜仔细看了一下):你这种的最好了,吃什么也不咬舌头,是最好的品种了

小卡(不信地):七 ~~ 那你干吗安假牙呀?

小卡娘带小卡去和朋友吃饭,朋友家有小妹妹一枚,席间,小卡一直注视妹妹吃饭,神色颇异,饭
毕,红卡好奇,遂问。
红卡:你知不知道吃饭的时候这样看着人家很失礼?
小卡:知道
红卡:那你干嘛看人家?
小卡:她流口水
红卡:小孩子都这样的,流口水很正常吧,你小时候也流的。
小卡:妈妈,我没说妹妹不正常呀
红卡:那你看什么呢?总得有点值得看的吧?
小卡:我想看她的饭什么时候变成稀饭

小卡:姥爷,为什么你也叫外公,也叫姥爷?
外公:哦,那个是习惯,南北方不一样的,这个地方习惯叫姥爷,你姥姥的老家习惯叫外公
,都可以
小卡:哦,那我叫你老外可不可以?

小卡:姥姥,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可想你了
姥姥:小姨家的妹妹还小,姥姥要照顾她一阵子,她什么都不会做呀
小卡:她什么也不会?玩也不会?
姥姥:不会,她什么也不会呢,自己什么也干不了的
小卡(完全不相信地):拉屎也不会?拉屎总会吧?
姥姥:拉是会的……

小卡:姥姥,你在那边认识路么?
姥姥:不认识的,姥姥认路能力不行,你以后不要学姥姥这个呀
小卡:那你自己出去怎么回来呀?你要是丢了我就没姥姥了
姥姥(感动地):哦,姥姥出去一定注意不乱走
小卡:不行,你注意也不行,你老了记不住的,我给你想了个办法,你拿笔写下来。
姥姥:好的,你说
小卡:你得找个绳子,绑在腰上,另一头挂在家门上,这样你出去顺着绳子就能回家了
姥姥:哦,真是一个好办法
外公:那绳子被淘气的小孩拿剪刀剪了怎么办?
小卡(皱眉叹气):那还是用铁链子吧

小卡:妈妈,这个盘子里像屎一样的东西能吃么?
红卡(怒):像屎还能吃么!
小卡:我没说是屎,我只是说像屎,能吃么?
红卡:你能不能不要说屎?!
小卡:对不起,妈妈你别生气了,那——我说它像大便?

小卡门牙松动很久都不掉,红卡计划带小卡去拔牙,小卡咨询价格,红卡估算大概是 50~100 块,小卡刚学
会算术,觉得心痛,于是决定不去,等待自然脱落。
数日后牙顽强抵抗就是不落,红卡夜夜观察怕引起吸入性窒息,长夜不能安眠,暴怒,决定强
制拔牙。
小卡心痛银子,找外公大人帮忙,对白如下:
小卡:老外呀,你帮我把牙弄下来好不好?
老外:你妈不是带你去拔牙嘛?
小卡:妈妈说?梦业难顾昵?模∫?100 块呢!
老外:用了就用了吧,你不是有很多嘛。
小卡:好姥爷,你帮我弄下来,我给你一半?
老外:哦?你给我多少?
小卡:你等一下,我再问问妈妈到底多少钱,她说了一个 50 ,后来又说了一个 100 的,我要算
一下的,你等着哦!
稍顷,小卡咨询完毕,用麻药的 100 块,不用麻药 59 大毛。
小卡:姥爷,你给我拔牙用麻药么?
老外(笑):不用,我就用炸药
小卡:姥爷,那我会死的吧?
老外:不会不会,你最多就是昏过去。
小卡:哦,我算一下没有麻药的……我给你多少呀? 59 块分不成两份呀!(小卡不会做小数点)
老外:没关系你给姥爷少一点也行的。
小卡(大喜):那你拔吧,我不去医院了!
老外:你等着,我给你做年糕去……

小卡吃了年糕,牙未落,吃了花生鸟轧(特黏型的),牙依旧摇曳生姿地晃在门口。小卡未心痛
,老外心痛了——什么牙这么结实,吃了这么多好东西还不掉?
小卡:姥爷,今天吃什么?
外公:姥爷没办法了!没见过你这么结实的牙!
小卡:姥爷,你要努力呀
外公:小子,你还是去医院吧?
小卡:我都给你钱了,我不去!
外公:你给我的钱都不够你吃的!
小卡:那不管,反正我不去医院了!
……
外公:你照镜子干什么?
小卡:我数一下我还有几个牙要换……
晚餐时分,摇摇欲坠的牙终于被鸡蛋面的面条给拉下马了,小卡痛哭失声:明天姥爷就不给我
做好吃的了……

家里的凤尾鱼生了 24 个小鱼,小卡一边捞一边觉得很兴奋。
小卡:妈妈,妈妈!我的别的呢?
红卡(糊涂地):什么别的?
小卡(耐心地):就是跟我一起生下来的宝宝嘛!
红卡(很内疚地):没有别的了,就你一个。
小卡(很肯定地):你是不是光顾睡觉,没有捞起来让别的鱼吃了吧?
红卡(着急,事关清白):没有没有,妈妈就是只生了你一个,没有别的。
小卡(叹气,但还是耐心地):你一次只会生一个?
红卡(羞愧地):嗯……再说也没有别的鱼吃掉。
小卡(很轻蔑地):你太笨了!太笨了……怎么这么笨啊?

小卡两岁开始背些诗什么的——据传可以陶冶情操什么的,小卡偶尔也配合情境使用一番。
三岁的某日小卡如厕,看小便徐徐流入下水道,吟:黄河入海流……
外公在一旁惊叹: MD ,写诗的肯定当初就是这样写出来的!

早餐,小卡大举进攻一块月饼,刀叉棍棒(筷子)一起上,手起刀落处,蛋黄和馅料在他的垫
子上落英缤纷,之后用筷子逐一将落下的碎屑夹起来,下手稳准狠,颇有武侠高手(洪熙官
?)夹苍蝇的手段。
外婆拿着勺子在一边吃稀饭,看得目瞪口呆,言:他用筷子比你(就是小卡娘)小时候利索多
了,在幼儿园还真没有白花时间。
小卡(面露得色):外婆,你不会吧?
外婆(谦虚地):不会不会,外婆现在还喜欢用勺子呢。
小卡(无限同情地):我知道,外婆你肯定没有上过学吧?
外婆(惊讶地):为什么呢?
小卡(叹息,这还不明白?):你上学了怎么不会用筷子呢?(胖头转过来看着娘手里的勺子

红卡(马上招供):我有上学,但是没有好好学用筷子!
小卡(恍然大悟):外婆,你小时候没有好好学习!

小卡不喜欢喝水,理由是水没有可乐好喝,屡遭劝阻后,改为地下活动,自己悄悄喝。于是小
便黄,并且味道甚为浓烈,但不是可乐味道。没有办法,红卡只好把可乐里面加上水,当然是
打枪地不要,悄悄地进行。小卡很快察觉他的可乐质量有变化,怒,开始查找元凶,先从岗位
查起。
小卡:公公,我的可乐坏了,你没有帮我看好!
外公:那不是坏了,是妈妈加了水进去了。(招供也太快了一点)
小卡(愤怒):干什么加水?一点也不好喝啦!
外公:不是怕你嘘嘘太黄嘛,尿黄了就上火了,要打针吃药,多难受。
小卡:那你告诉妈妈给嘘嘘加点水进去吧,不要在可乐里加水了。

春节期间一家三口去三亚度假,小卡思念外公,遂电,手机免提全家对话。
小卡(信誓旦旦): " 姥姥姥爷,我可喜欢这个海啦,等我长大了,我就带你们住在这里,每天
带你们玩沙子游泳,还给你们吃煎蛋,我不管你们吃多少,你们多多吃吧…… "
两老(激动万分): " 哎呀,真是乖孩子,好孩子……好宝啊…… "
小卡耐心地等两老说完,继续承诺: " 要是你们死了,我就挖个大沙坑把你们埋在这里…… "
小卡爹闻言脸色骤变,可是这早晚抢电话已经晚了。
电话那边忽然没了声音,半晌,姥爷缓缓地说: " 孩子,你想得太周全了,那个什么吧,可以
骨灰撒海,不用埋了。 "

妹妹:哥哥,这个是我的阿姨,我喜欢她。
小卡(郁闷地):她是我妈!
妹妹:她是我的阿姨,是我的。
小卡:知道了!你阿姨就是我妈!
妹妹:不是你的阿姨,是我的阿姨。
小卡(叹气):妈妈,她什么时候上学?

和小卡一起转上海的弄堂,小卡内急,于是只好向住户借用厕所,显然如厕环境不是很理想,小卡
释放完毕出来之后,非常郁闷。
小卡:这地方也太脏了,我实在是憋不住,要不我就留着……
小卡娘:留着做什么呢?你反正不要的,留着也是自己难受么。
小卡(无奈地):你要是不要我了,就把我扔这种地方?
小卡娘(气愤地):你能和小便比么?你是妈妈生的!!
小卡(小声嘀咕):有什么不一样,都是肚子里做的么……
小卡娘:你……放 P!
小卡: P 也是肚子制造吧?
小卡娘:刚才咱们说的是什么来的……

小卡:爸爸,妹妹可麻烦了!
小卡爹:嘿嘿,女孩就这样麻烦的,你现在知道你妈妈多好了吧?
小卡:我妈好?
小卡爹:对呀,你妈妈不好么?你看你出去工作妈妈还陪着你,我工作可没人陪我。
小卡(气馁地):那你还没人说你呢!妈妈老说我!
小卡爹:那你赚的钱还都归你自己呢,我赚的钱可是都给妈妈的。
小卡:……那活该!谁叫你泡妞的!
小卡爹(惊怒):你给我说清楚,什么叫泡妞!你从哪里学的……
小卡挂机。

爹:你看, KK (小卡第一任女友)就是自己睡。
小卡:她家床不能(够)大。
爹:你看你的小床多好看。
小卡:我不要小床。
爹:你的房间墙上都有星星,你要不睡我去睡了哦
小卡:好呀。
爹(改变策略):你们幼儿园别小朋友也是自己睡吧?
小卡:有的就不季(自)己。
爹:那总是有自己睡的吧?
小卡很郁闷地看着这个叫爸爸的家伙(这人跟我有仇啊?),思考了一会儿,皱着眉头:自己
睡的都是不乖的,妈妈不欢了,妈妈要跟我睡,对吧妈妈?
小卡娘不敢回答……
爹(更郁闷):那你是男子汉,你长大了呀,应该自己睡了,自己睡多勇敢呀?自己睡吧,
啊?
小卡坚决地摇头。
爹(愤怒):你没羞啦,你这么大还要赖着妈妈……
小卡忍无可忍,扁嘴之后嚎啕:你为什么那么大了还要跟妈妈睡觉? 5555 ……
爹骨鲠在喉,无言以对。

小卡和爷爷玩游戏。
小卡:我是警察!
爷爷:我是警察的爷爷!
小卡(惊讶地):警察也有爷爷?
爷爷:那当然,警察怎么能没爷爷呢!
小卡绞尽脑汁再想:我是奥特曼!
爷爷好整以暇:我是奥特曼的爷爷。
小卡吃惊地连眼睛都不能转动了:奥特曼也有爷爷么?
爷爷:谁都有爷爷……
小卡小心地说:那我也想当爷爷……
爷爷说了:那我是爷爷的爷爷……
小卡回家之后,非常郁闷,看着外公无限期盼的说:外公,外公还有外公么?
外公一头雾水

红卡:去洗手,吃饭前一定要洗手!
小卡:凭什么吃饭就一定要洗手呀……
红卡:因为我们手上有细菌,而细菌在手上会很快生很多小细菌的,吃进肚子……(唐僧那种
唠叨,省略百字)
小卡:细菌那么快就可以生好多宝宝呀?他们结婚了么?
红卡胸闷几欲吐血。
四年后,小卡和妹妹的对话。
小卡:吃饭前要洗手,去洗手。
妹妹:那你和我一起洗。
小卡(叹气):行 ~~~
妹妹:为什么吃饭要洗手?
小卡:……因为细菌不结婚就会生孩子。

五岁春节是时候,小卡的二姨奶给了小卡一个大红包,里面是十张大红票,小卡虽然只会数到一百
,也很明白这个是好多钱了,点过红包之后,小卡心情大悦,主动叫了几次: " 二姨奶好 " 。
二姨奶对这个小孙子也赞不绝口: " 这小子知道什么是好哈! " 对陌生人比较不感兴趣的小卡对
这个奶奶产生浓厚兴趣,围着二姨奶转了数个圈子之后,小卡开始了习惯性研究,非常认真地
深入了解: " 二姨奶,你是不是姓二呀? " 二姨奶卡巴卡巴眼睛,非常为难兼遗憾地说: " 孩子
,咱姓啥,也不能姓二呀…… "
九岁的今天,妹妹家里添了一个新的小妹妹,小卡郑重地给妹妹忠告。
小卡:你以后就是老大,你妹妹是老二,但是你妹妹肯定不能姓二……
妹妹看着哥哥,一脸仰慕。

小卡去酒店吃饭,看见金发女郎一枚,的确美丽非凡,小卡毫不掩饰地围着人家转着看,并且跑
回来汇报观察记录。
小卡:妈妈,那个金头发阿姨真好看,她的睫毛好长好长的 ~~
红卡(抄起一条蟹脚):比我这蟹脚还长?
小卡:睫毛怎么可以和蟹脚比嘛
红卡:有啥不一样的,不都是蛋白质么?
小卡:那你干吗老要我多吃长高一点!我和他有啥不一样的!(指一精壮之金毛男)

小卡六岁开始在家洗碗赚钱,一次给两块钱工钱,打碎碗的话,一只碗扣一块钱,砸多了就要
白洗几次,小卡在饭店看见服务生干活以为和自己是一样的。
小卡:叔叔,谢谢你。
服务生:不客气,还需要什么吗?
小卡:叔叔,你砸了多少碗?
服务生:什么?
小卡:你要干多久,才能赔上你砸的碗?
服务生(笑):我没有砸碗啊,我的工作就是在你吃饭的时候给你倒水端碗。
服务生离去。
小卡(无限同情地):这个饭店真够狠的,人家没有砸碗也得干活赔他们……

小卡:妈妈,如果我很乖是不是可以奖励?
红卡:当然。
小卡:那我以后每天都乖乖的,你说什么我都听,你可不可以每天给我两块钱的乖乖费。
红卡(匪夷所思啊):这个 ~~~ 主意倒是不错的,我考考虑吧。
小卡:耶耶 ~~~ 要是你答应了,我就每个星期有 10 块钱了。
红卡:怎么是 10 块呢?你算术怎么学的,一个星期是 7 天吧,你再算算!
小卡:我没说要乖 7 天呀,我总得休息两天吧……

小卡:妈妈,这个蚊子为什么要咬我 JJ ?我难受死了
红卡(本来想说蚊子是母的,但觉得后面的为什么更难解释,于是表示同情):是啊,这个该
死的蚊子,咬什么地方不好,咬你的 JJ ,太可恨了!
小卡(忽然高兴起来):妈妈,当时我是在尿尿的,这个蚊子肯定也没吃到什么血,它也就是
喝了一大口尿吧?
红卡(逻辑混乱的):当然,当然,它就是喝尿去了……

[打印]
由阿尤张贴 @ 2008-06-08 23:51:02 (1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