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坛新人第一帖:也是中年危机?

(2010-05-25 22:48:47) 下一个
中年危机具体定义是什么我不清楚,不过刚刚我脑海里就禁不住冒出这个词来。
现在年纪不大不小不上不下,有点尴尬哈。一直在心中抗拒上文学城的中坛,不能接受自己是中年的事实。

刚刚去一HR网站上,更新个人的profile,看到有 “爱好”一栏,想了想,输入了tennis, hiking, badminton, 其实有点勉强和不合格哈,这些运动除了行山以外,其它都因为生孩子好久不作了。旅游?没时间也没有金钱;烹饪?NO;时装?这个更要有米才行啊;阅读?惭愧啊,早不记得上次读的是什么书了;作手工?这个更不行;唱歌?我说的仅限于自娱自乐的卡拉OK,自从觉得身体不好提不上气,好久不唱了;跳舞?虽然在大陆读大学和研究生时侯是铁杆舞棍,来了香港后没有那个气氛和条件,也很久不跳了;摄影?老公倒是打着某个旗号入了个小贵的单反,但是没时间折腾啊。我哭啊_:'( 。

到了这个年纪,事业没有起色,我可以说是命吧,能力有限吧,运气不佳吧;物质生活水平不如理想,我可以说,出身富贵不是可以自己拣的吧。慢慢的,心平气和了,对自己说,自己没有那个拼劲、干劲和头脑吧,那就安于平凡、平庸吧。可是爱好却怎么也说不过去了,爱好可以人人有,而且好多爱好的成本并不高,可是俺什么爱好都没有,人到中年,没有什么拎得上、值得一提的,这不是中年危机啥还算中年危机啊?

以前一直是自我感觉不错的人,但是现在怎么感觉越来越差了呢?真是啥啥都提不上,乏善可陈的一个人,不禁悲从中来,人啊,咋能这样活呢?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