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Labor Day Weekend - Scottish Highland Game 一观

(2008-09-01 20:44:25) 下一个



Labor Day weekend, 在坛中一姐妹的邀请下, 有幸去观看了设在 Pleasanton Fairground 的
143 Annual Scottish Highland Games. 老公的祖母是苏格兰人, 他也算是有四分之一血统的苏格兰后裔了, 只是没能继承苏格兰的姓氏. 朋友的老公刚好继承了父亲的苏格兰姓氏, 而且他们的那个族裔相对来说算是一个很大的族裔, 所以他们很容易就找到了他们族裔的根据地.

苏格兰有几大文化特色, 民族服装, Pipe Music, and Whisky.

民族服装里值得一提的是Kilt. 他是给男士们( 现在女士也广泛使用) 设计的, 带有 Tartan (Pattern or Pleat known in North America), 长度及膝的裙子. 从十九世纪开始, Kilt 就被人们认为是苏格兰文化的中心代表. 它独特的设计 , 裁减 , 用料及传统集会的用途区别余其他的服装 . Kilt 通常与 Kilt Hose ( 羊毛袜, 到膝盖以下), 马夹, 带扣的大腰带, 和重重的皮鞋. 在集会上, 随处可见这样打扮的男男女女.









SCOTLAND 被比喻为King Of Pipers. 最有趣的是观赏各个CLAN 比赛Pipe Music. 不同的氏族穿着带有本族特色Tartan 的Kilt, 排着整齐的队伍, 背着腰鼓, 吹着Bag Pipe, 很有气势地踏着均匀的步伐过来, 然后在比赛中心围成一圈, 演奏比赛曲目.







这位姑娘真是帅气十足.






裁判员就站在不远的地方评分.


小朋友的舞蹈生动活泼.

说到苏格兰, 当然不能少了Whisky. 我们平时说的Whisky, 如果没有特别说明的话, 通常是指Scotch. 虽然我不是个喝酒的人, 既然来了, 也就一起去参加了品酒会. 不过实在没有办法ENJOY 手中的任他多少年历史的Whisky, 对我来说, 它是太烈了, 就象我无法欣赏中国的白酒一样 ( 希望没有冒犯酒仙们).

走到哪儿, 也少不了SHOPPING, 各式各样带民族特色的工艺美术品, 首饰, 服装, 害得我和朋友留恋忘返.  最后我们各自都找到自己满意的东西, 在美妙的音乐中告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我也很喜欢苏格兰服装,很有特点。

祝茉莉花儿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