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护肤心得

(2008-04-04 18:44:00) 下一个

经常看到姐妹们都热情而毫无保留地谈论自己的护肤心得, 今天我也来闲侃一下护肤和我的护肤品, 主要是我最近这两年使用过的. 我从开始有意识地护肤已经有好些年的历史,但现在才渐渐掌握一点儿门道, 说来与姐妹们分享我的个人心得体会.

先来说说我的皮肤类型: 去SK-II 买东西的时候, SALES 帮我拍照 ( 主要是留下记录, 比较使用产品以后的效果 ) 确定是混合型肌肤, T 区油腻、两颊与眼部周围稍干.  眉心之间偶尔会长一颗痘痘, 经常有黑眼圈 ( 我长期以来最大的目标就是如何少减黑眼圈), 主要原因都是睡眠不好.
好了, 现在也说说我的保养程序: 清洁(包括卸妆)——化妆水——眼部护理——精华液——面霜(日霜或晚霜, 日间最后再加防晒).  此外, 两周去一次美容, 美容师会帮我去角质一次, 所以我自己就没有再买去角质的东东了.  还有, 坚持一周一次面膜.

1. 卸妆油及洗面乳

清洁皮肤非常重要, 即使没有化妆也是要用洗面乳的. 如果有化妆一定要用卸妆油.

我一直使用这两款 卸妆油. 都很容易清除化妆品.


不用 Mascara 的时候我用 Shiseido Make up remove;
用Mascara 的时候, 我用 Cle De Peau: 我更喜欢这一款, 感觉很温和, 清爽, 也不油腻


用完卸妆油, 接下来是洗面乳



Sisley 之前还用过 SK-II Facial treatment Cleanser: 也比较细腻, 没有任何气味, 也没有FOAM, 洗后也很干净

Sisley Botanical Cleansing Milk With White Lily: 使用仅一个月, 很温和, 但发觉洗完后, 不是特别干净, 有时要洗两次

Cle De Peau Gentle Cleansing Foam II: 最喜欢的洗面乳, 气味清香, 质感非常细腻, 有 FOAM ( 我个人喜欢有 FOAM 的 ), 洗后清爽干净, 没有一点紧绷感.



2 .化妆水

Cle De Peau Gentle Balancing Lotion, 补充水分, 用后觉得皮肤有收敛感

Sisley Botanical Floral Toning Lotion Alcohol-Free, 喜欢它花的气息, 非常温柔. 不含酒精, 补水效果好. 这一款性价比最好.

SK-II Facial Treatment Clear Lotion, 再次清洁皮肤效果好, 不含酒精, 清爽


2 .精华液

Sisley Ecological Compound 全能乳液: 保湿能力强, 用后肌肤柔软滋润

SK-II Facial Treatment Essence: 护肤精华 ( 神仙水 ) 触感柔滑,肌肤容易吸收, 充满弹性

3. 眼霜



Cle De Peau Eye Contour Essence 眼部修护精华, 价钱比 Sisleya 稍稍便宜, 使用过两瓶, 眼部浮肿和黑眼圈没有明显改变
SK-II Eye Treatment Film, 眼部护理者哩, 比 CDP 又要便宜一些, 去眼部浮肿和黑眼圈也没有什么效果
Sisleya Eye and Lip Contour Cream 活肤眼唇霜 : 眼部浮肿和黑眼圈有明显好转, 减褪细纹则有待进一步观察
La Mer 眼部修护霜: 有效减褪细纹皱纹、减少黑眼圈

5. 日霜, 晚霜及防晒品


SK-II Signs Nourishing Cream, 防止细纹, 减少淡化斑点, 延缓衰老, 保持皮肤柔软和紧致. 能迅速吸收

SK-II Advanced Protect Essence UV 强效防晒乳液 , 可保护肌肤免受阳光损害,令肌肤柔软同时滋润,加强延缓衰老的作用,能迅速吸收,使肌肤回复光采而不会泛起油光
Sisley Extensive Day Cream 植物紧肤日霜 : 含天然植物萃取物及多种精华油,保护、滋润、营养和激活肌肤,对抗皱纹的形成,适合任何皮肤. 大赞! 就是有点贵. 所以也拿它当晚霜.

La Mer 海蓝之谜 面霜 : 强效润肤霜,含丰富海洋成份、维生素等,性质细滑,能迅速渗透,滋养肌肤、保湿, 用后肌肤变得柔软幼滑、有活力. 只是我不喜欢它膏状, 比较不易APPLY.

六.面膜与眼膜



SK-II 的面膜要大赞, 非常有作用. 它具有深层清洁及滋润的美容保养功效. 富含胶原蛋白和精华液 , 做完后的皮肤饱满水润,明亮有光泽, 十分柔滑细致. 我一般坚持一周一次.  敷在脸上的时间大约是 20-25 分钟.
SK-II 的眼膜, SHISEIDO 的眼膜感觉差不多, 都有助于抵抗皱纹,黑眼圈,干燥和暗沉,
减少细纹, 鱼尾纹. 令肌肤水盈, 清爽, 柔润, 看起来更加年轻. 这两款我交替使用. 坚持一周一次.

还有一个眼膜我也非常喜欢, 是SHISEIDO公司产的QIORA, 用完了, 没有照片. 它清爽柔软, 对于消除眼部疲劳, 疏缓神经相当有效.

七.特别推荐



第一个是 V-C 精华护理. 第二个是美容护理去斑液.  这两款是我怀孕的时销售候特别向我推荐的.  也要大赞.  由于怀孕, 皮肤显得特别干, 特别没有生气, 容易长细纹与皱纹. 还有怀孕也容易长雀斑与蝴蝶斑. 所以我坚持各用了3 瓶.  很庆幸, 到生完孩子, 我一直没有长雀斑, 皮肤也一直很光滑, 反正各种指标跟以前一样.

八.头发及身体护理
洗发护发我没有一定用哪一家, 一直换.

身体护理一直用 L’OCCITANE 欧舒丹.  面图中的顺序均默认为从左至右自上而下  


1, 2. 护手霜, 1 是膏状, 很滋润, 也是它家的拳头产品, 从不打折; 2 是稠的液体, 方便使用
3. 乳木果油轻柔身体护肤乳液. 质地轻盈, 不含油脂, 能够迅速被肌肤吸收令肌肤柔软, 润滑, 水嫩; 
4. 因为烫了头发, 特别干, 所以使用4, 专门针对烫后受损, 开叉干燥的头发. 用后一个月有明显的效果.
5. 乳木果油母婴柔肤软膏增进肌肤弹性和润滑, 使用在易受影响的区域, 防止拉伸迹象的出现. 性质温和, 我用在胸腹与宝宝接触的部位.
6. 修护磨砂膏, 喜欢
7. 乳木果油ULTRA RICH, 舒缓肌肤, 让肌肤柔软幼滑. 冬天我把
8. 玫瑰舒缓按摩油, 很喜欢它的香味.
9, 香芬沐浴油, 泡澡的时候撒一些在水里, 保护皮肤
10. Almond Cleansing & Soothing Shower Oil 杏仁柔肤洁肤沭浴油 , 泡沫柔滑,性质独特清新 11- 精华油 ( 很多中香型可选 ) 与7 混在一起用, 更滋润, 强力推荐.
12. 磨砂糖有桔子的香味. 用后皮肤光滑滋润 
13. 地中海沐浴油膏, 泡澡之前用一块磨在身上, 油膏随着体温满满融化, 将身体包裹起来. ROSEMARY天然香气随蒸气弥漫, 可以舒缓情绪
14. Super Skin Oil 杏仁滋润柔肤油, 富含薄荷油, 玫瑰草, 回复和保护肌肤组织的活力. 抵御肌肤松弛和弹性流失. 其浓缩杏仁油能够令肌肤倍显丝般润滑, 湿润, 紧实且散发淡雅芳香. 干油质地能够迅速被肌肤吸收, 不会留下油脂残迹, 特别是我怀孕时用的宝贝.
15. 还有这个Cle De Peau 的活肤身体乳霜, 能消除粗糙肌肤,使其焕发亮采.  使用后肌肤变得柔软光滑充满健康气色. 因为较贵的原因, 不敢天天用. 心情不好时用用, 全身散发出清新淡雅的香味, 可以放松身心.

谢谢姐妹们的阅读, 欢迎留言探讨.

最后, 贡献一下我的片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